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GGAD】The Treasure Of The Dragon(一)

概要:当龙抓走王子时该怎么办?龙AU+微冰雪女王设定

        阿不思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冰冷的地面,他正枕着自己的臂膀,胳膊被压得失去了知觉。四周光线昏暗,但他能判断自己在一个岩洞内,嶙峋的岩壁在昏惑的视线中撕扯出怪异的影子,仿佛有什么东西暗暗蛰伏于黑暗中窥视着。阿不思摸索着岩壁站了起来,等到他起身后不多久血液就开始回流,酸麻感如同虫蚁在噬咬血管,这让年轻的王子忍不住皱起眉——但同时阿不思开始庆幸不是阿利安娜被龙掳走,否则要面对这样糟糕境况的,就是他自幼身体虚弱的小妹妹了。

        阿不思是一个临海国家的王子,从很久之前,这个国家便流传着一个传说。在浩瀚大海深处有一座龙之岛,那里栖息着可怕的巨龙,他们是天生的黑魔法师,皮肤坚硬如大理石,炽热的龙息会融化金属,锋利的爪子穿过盾牌时如捅破白纸。每过五百年,这个国家就要献出一位公主,以此来换得接下来五百年的安稳。

        “不!我绝不会同意的!”阿不福思对着紧锁着眉头的国王与暗自垂泪的王后怒吼道,“难道因为那个传说,就要让安娜去送死吗?”

        珀西瓦尔看着怒气冲冲的小儿子叹了口气,看起来像衰老了十岁:“我没有办法,我的儿子,否则我们的国民可怎么办呢?”

        “那就让我去杀掉那条龙!只要它死了,就什么问题也没有了!”“你懂什么!?”国王打断他的话,眼泪滚落着没入髭须里,“你这不知天高地厚的蠢小子,你连塞龙的牙缝都不够!”而他的小儿子看起来还想争辩什么,而坎德拉王后的惊呼声却叫他们都回过神来:“亲爱的,你怎么来了?”

        在他们争吵之时,小公主已经在不知不觉间走了进来,她是那样幼小又漂亮,金色的长卷发披散在肩头,眼睛是蓝色矢车菊的颜色,只是她雪白的脸颊常年没有血色,总显得过于虚弱。阿利安娜走向了王后,她跪了下来,将头枕在母亲的膝盖上:“母后,请让我去吧。”

        “不可以!”阿不福思这才回过神来,焦急地道,“听着,安娜,哥哥会保护你的,你不用担心。”

        阿利安娜看向他,缓缓地摇了摇头:“从以前开始都是爸爸妈妈与哥哥们在保护我,而我什么也做不了,小时候因为我贪玩在外面待得久了些,就发烧了许久,差点连命都没了。但这次——我也许能找到我的价值了,保护你们,保护我们的国民。”

        阿不福思连连摇头,他想反驳,但是阿利安娜说道:“哥哥,你明明知道的,我们无法战胜龙。难道要让我们的国家因我而覆灭吗?”

        这下年轻的王子顿时流下泪来,他发出低低的、咆哮一般的呜咽,半跪下来搂住了他的妹妹。

        正当他们沉浸在无措痛苦之中时,一道声音突然响起:“我也许有办法。”

        阿不福思猛地抬头,在看清来人后粗鲁地拭去自己的眼泪,恶声恶气道:“你怎么出来了?你难道不该躲在你的房间里研究你自己伟大的魔法天赋吗?现在怎么开始关心你可怜的妹妹了?”

        他的态度欠佳,但他也不想改:来的是他的哥哥,阿不思。对于阿不福思来说,六岁前的记忆无疑是美好的,他们三兄妹经常在一起玩闹,而阿不思自小就与他人不同,他能让一朵花在指尖绽放,也能使物品漂浮起来,这总能使他的弟妹们尖叫欢笑。但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阿不思就不再与他们一起玩耍,他开始待在自己房间里闭门不出,把自己与他们阻隔开来。

        阿不福思从一开始的担忧到后来渐生恼怒:也许阿不思看不起他平庸的家人,将他们视作他的累赘。

        年长的王子与他的弟弟在五官上颇有几分相似,但他们截然不同的气质使得那几分相似被削弱了许多。他蓝色的眼睛明亮如夜空中的星辰,沉稳如平静的海面:“那天我会与安娜同去。”语气带着不容辩驳的坚定。

        那个日子很快到来,阿不思与阿利安娜坐上早已准备好的船,朝海里驶去。这天天气极好,阳光肆无忌惮地落在波光粼粼的海面上,也洒落在他们身上。现在他们逐渐离岸远去,岸边景象开始模糊起来,而另一端却是一片海天交接的景象,看不到边际界限。阿利安娜有些紧张地绞着裙子上的花边,不知道要与陌生又熟悉的哥哥说些什么。

        然后她感觉到有人抚摸着她的长发,阿不思的声音从头顶传来:“不要害怕,我会保护你的。”阿利安娜垂着头,眼眶有些发热,她已经许久没有与他这样亲密接触过了。

        海面上的情况开始改变了,不知道哪里来的阴云遮挡住了太阳,而之前平静可爱的海面在失去阳光照耀后显得黑沉得可怖起来,海浪开始拍击着船舷,将它推得上下起伏,阿利安娜却发现自己似乎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她的哥哥站在船头,红褐色的长发与衣袍都被海风刮得列列飞舞。

        远远的云层里传出雷鸣般的声响——那是龙的吐息。

        这时阿不思回头看向她:“无论发生什么都不要动,听话。”阿利安娜只能在哥哥堪称严厉的目光下仓促点了点头。阴云愈发聚拢起来,裹挟着什么东西飞速趋近,很快就离他们不远了。

        那是一头庞大的黑龙,身形大半隐藏在云雾里,只有那双金色的眼睛即使隔着那层层阻隔也显得异常清晰,它似乎牢牢地盯住了阿不思。

        “我很抱歉,”阿不思的声音在疾风骤浪间显得飘渺不已,“这里可没有你的公主。”

        那头龙没有理会他说的话,只是偏了偏巨大的脑袋,似乎在思考什么。但是他盯了阿不思许久,随即就刮起一阵黑风,阿利安娜的视野顿时陷入一片黑沉,那浓雾里裹挟着闪电、雷鸣,她拼命瞪大眼睛去看,却什么也看不到。

        待到风平浪静之时,阿利安娜发现自己的小船已经回到了岸边,但阿不思却不见了踪影。
       

评论(20)

热度(549)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