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GGAD】The Treasure Of The Dragon(三)

概要:当龙抓走王子时该怎么办?

         “劳驾,”阿不思用尽量平和的语气说道,“请不要贴得这么近。”自从他暂时选择妥协之后,那头龙就开始肆意侵略他的私人空间,距离被缩短到一种恼人的程度。传说中龙对财宝的热枕似乎通通投入到他身上了。比如现在,一条胳膊从背后缠绕上来,横过他的肩颈,接着背后就贴上一个冰冷的怀抱。

        “你是我的,”盖勒特的手指温柔地捻着赤褐色的发丝,如同财主在宝库里检查着他的财宝,“你迟早要认清这一点。”“你可以去数你的金币、宝石或者别的什么东西,”阿不思偏头躲开他蹭上来的鼻尖“老实说,你这样让我很困扰。”

        盖勒特闻言挑起眉毛,这让他看起来显得异常不羁:“为什么?那些人类的货币对我来说毫无用处,我为什么要犯傻地收集并守着那些破铜烂铁?”

        我怎么知道!你应该去问问那些传说中你的同族!他们都是臭名昭著的强盗,掠夺走无数人的家当财宝,就因为喜欢那些亮晶晶的小玩意儿。阿不思继“原来龙不是脑袋里都长肌肉”后又一次对龙产生新认知——“不一定喜欢金币财宝”。也许盖勒特是龙里的奇葩,但谁知道呢?阿不思想:我又没见过除了他以外的其余龙。

        盖勒特简直是黏在他身上,但是阿不思可不会自恋到以为自己的魅力跨越物种引得对方折腰,他更像是对新奇事物的好奇,就像阿利安娜养的那只小猫对毛线球以及其他零零碎碎的小玩意儿产生的玩弄欲。他得在龙玩腻了咬他一口前逃离。

        阿不思一边盘算着这个计划实行的可能性有多大,一边随口问他道:“那在我来之前,你都靠什么消磨时间?”他本无意让盖勒特认真回答,谁知道对方却颇有深意地笑了笑:“你要和我去看看吗,亲爱的阿不思?”然后不由分说地握住王子的手腕,朝洞穴深处走去。

        令人惊讶的是,在大片巨大岩石的掩映之下竟然还有个小小的门洞,其大小只能容纳人类通过,而那绝不适合龙的体型。阿不思有些迟疑,他不知道前方等待着他的会是什么,如果乖乖顺从对方又会让事情怎样发展?

        盖勒特已在那个小洞口前站定,他脸上带着笑意,做了一个邀请的手势,还朝阿不思眨了眨眼睛——它们现在是蓝色的,就像孤岛外那片海在晴空下的样子,与普通人类似乎没有太大差别。阿不思与他对视了片刻,最终下定决心朝里走去。

        里头的模样大大超出了他的预料,阿不思猛然回头看向盖勒特:“你?”“这就是我平常研究的事情,”盖勒特走到他身边,期间还踢开挡在脚边的一个桃木凳,它骨碌碌滚到一边后就变成了一块大小相当的石头。

        这是龙的魔法——而它创造出的世界相当令人惊叹。这里简直如同一个漂亮的书房,座椅的软垫上金银丝线绣作的纹样泛着隐隐的光芒,书桌上摊开着一大叠羊皮纸,有几张摇摇欲坠地半挂在桌沿,还有的干脆躺在地面上。

        “你是怎么做到的……”阿不思少有的呆愣似乎让盖勒特心情越发好了起来,他倚在门口说道:“你以为我不了解人类吗?虽然我很少出去,但是我能从你们的书籍里找到答案。”

        他得意洋洋的样子看起来还像个孩子,阿不思觉得有些好笑:“那可不一定。”毕竟盖勒特连王子与公主的差别在哪都弄不清楚。他的态度让龙顿时不满起来,盖勒特走到他面前,那双蓝色的眼睛开始若隐若现地闪着金芒:“你笑什么?难道我不比你身边平庸的人类强得多吗?终日与他们为伍难道不让你厌烦?”

        “在此之前你得弄清楚,”阿不思拂开他的手,朝后退了一步,“我也是你口中‘平庸的人类’里的一员。我看不出我与他们待在一起有什么不对。”

        盖勒特在他的注视下继续靠近,他的呼吸吹拂过人类的面庞,这个人类漂亮又该死的固执,但他可不敢小瞧阿不思,在海上时他可是亲眼看到过了:“你是个天生的魔法师,我能感受到其余人的气息,可我却看不到人影,你说你藏起了什么呢?”

        “只是现在为时已晚,”阿不思冷静地道,“你不会得到安娜的。”

        “我要她干什么?”盖勒特满脸不解,“普通的人类太弱了,如果我必须选择一起延续后裔的伴侣的话,只要有你就够了。你和我,阿不思,我们准能成就非凡。”

         “…………”且不论对方的言论是否有蛊惑人心的能力,光是理解了盖勒特的意思之后阿不思面上的表情短暂地空白了一瞬。

        或许盖勒特在魔法上造诣非凡,甚至在这几百年间搜罗浩瀚如海的书籍来填充大脑,但他明显对某些方面毫无概念,也许他在学习时漏掉了些他不感兴趣的部分,而龙根本不明白所谓“伴侣”的真实含义,抱着试探的心态,阿不思问道:“你知道伴侣如何延续血脉吗?”

        盖勒特皱起眉:“成为伴侣,然后就会有蛋。”

        “…………”阿不思发现这头龙起码有些可爱之处了。

        可能是为了体现成为“伴侣”的诚意,盖勒特表示愿意将这个最私人的书房与阿不思共同分享,书籍或魔法都是。阿不思从来没有过这种经历,自他有记忆开始,他能叫柳条编织而成的小鸟欢唱,也能让阿利安娜养的玫瑰提前绽放。这让他一直与众不同,他也曾为自己的天赋而开心过——直到那件事情的发生。

        然后他独自在孤独中徘徊,逐渐觉得自己是游离在其余人外的异类。而盖勒特却在他面前为他打开另一扇门:“你与他们注定要分道扬镳,阿不思。总有一天他们会惧怕你如同惧怕我一般。”

        阿不思开始有些迷茫地抬眼看他,盖勒特的声音低沉而飘渺起来:“在这里你可以明白自己真正的价值在哪,不要浪费你的天赋……忘了你的家人们,不要试图逃离。”

        阿不思这次没有阻止他的靠近,盖勒特微微勾起嘴角,抬起王子的下巴,意图凑过去在那柔软的唇上留下一个轻吻,接着他发现自己的咽喉被什么锋利的东西抵住了:“你大可再靠近试试,盖勒特。”

        他的眼神已经恢复清明,手上正稳稳拿着匕首压在他颈项上:“你的说服力令人惊叹,但是你的得意忘形让你的表演还略有瑕疵——我竟然不知道你什么时候窥视了我的内心?”

        盖勒特心里有些微的懊恼,脸上却满是无辜:“想要更了解自己的伴侣有什么过错吗?如果你想,你也可以进到我的脑子里来。”

        阿不思意识到尽管盖勒特似乎在感情方面知之甚少,甚至有些天生匮乏,但这不妨碍他施展自己的魅力。龙明明拥有强大的实力,却仍然采取这种方式诱骗蛊惑,也许是因为比起简单粗暴的武力压制,这头龙更喜欢操纵人心并欣赏他们深陷其中的模样。
——————————————————————————
盖龙真心不知道伴侣含义是什么,对人类性别也懒得去辨认,但是他会骗人。一头狡诈龙√

评论(31)

热度(4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