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GGAD】巅峰计划(上)

概要:格兰芬多黄金三人组决定搞一个大事。
(圣诞贺文/流水账/白水泡工业糖精)

0.
        “我们该给这计划取个名字。”赫敏眼里闪烁着坚定的光芒。

         “最好要十分拉风的——”罗恩接了句。
       
          而哈利再次发出他的疑问:“我们这样真不会给邓布利多教授添麻烦吗?”

1.      
        这事情要从头说起,盖勒特.格林德沃,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多年同居人(你们可以称呼其为伴侣,格林德沃一点也不会介意),在某天早上陷入了沉思。阿不思太受欢迎了,他的学生总是无比敬重爱戴他,老实说这些小崽子们有点烦人。但格林德沃从不会在意——好吧,可能有一点点,但是那一点点在某天他看到阿不思从桌子上滑下来坐到哈利旁边和他聊天时立刻膨胀起来并像个烧开的水壶一样吱吱吱地叫了起来。
       
        他板着脸走过去,一声不吭地来到哈利身边,抖了下袍子后坐在了黄金男孩的另一边。哈利几乎立刻僵直了脊背,说起来他其实挺怕格林德沃的。但是格林德沃慢悠悠地说:“继续。我只是来听听你们聊什么。”
        
        不,你听起来好像在说“等我一会儿把你脑袋拧下来。”哈利内心这样想着,但他可不敢说出来,这可能不比去撸一只匈牙利树蜂来得好。他只能对温和注视着他的阿不思说:“谢谢您,教授。我感觉现在好多了,下次——”他在格林德沃的注视下舌头拐了个弯:“那我先回去了。”然后他就硬着头皮假装镇定地走了出去。
       
        “聊得很开心?”
       
        “如果你没有突然把人赶走的话。”
       
        “我不会对此感到抱歉的。鉴于你最近在他身上分散了过多的注意力。”
       
        哈利隐隐听到了背后的对话,但他加快步伐赶了回去。
       
        “这真是太奇怪了,”哈利坐在公共休息室里时说,“我觉得格林德沃非常不喜欢我,可是我什么也没有做。”
       
        赫敏正抱着一本厚重的书,她的羽毛笔飞快地记录着什么,头也不抬地说道:“哦,因为邓布利多教授非常重视你呀。”
       
        “不是你的错,”罗恩点点头,“要知道格林德沃是个自大狂,他觉得没有人有资格可以得到邓布利多的关注,因为在他看来除了他们以外的人都是蠢才,真不知道为什么邓布利多会有这样的朋友。”
       
        赫敏终于停了下来,她若有所思地说:“也有可能是他最近得不到伴侣的关注所以有些暴躁了。”罗恩露出了惊悚的表情,他满脸都写着“你不是开玩笑吧”,夸张地把嘴张成一个O型,连哈利都一脸不认同地看着她。
       
         受到质疑的赫敏抱起手臂,仿佛要进行说教(罗恩哀嚎了句:“她怎么又来了。”),她看着两个朋友道:“男孩,唉,男孩!真是不能指望你们能知道得更多。显而易见的事,他们不仅仅是朋友那么简单。”
       
        赫敏站了起来,哈利注意到她手上是《世界著名巫师大全》,趁着她转身的空档,罗恩压低声音对哈利尖声细气地模仿赫敏的语气:“女孩,哦,女孩!她们为什么总是这么异想天开。”
       
       “罗纳德.韦斯莱!”
       
        “什么——”罗恩吓得一下子坐直了起来,他看到赫敏怒气冲冲的脸,可能下一刻她浓密的头发都要炸起来了:“既然这样,那我们来打个赌!如果我赢了,你们就要好好独立写完星相学作业,我是不会帮你们的!”
       
        这个赌约反过来就是如果男孩们赢了,赫敏就会帮助他们完成作业,要知道这种时机少之又少,于是他们都跃跃欲试地准备进行问访——首先当然要从他们身边最直观的人开始。

2..     
        “你们要问什么?”麦格教授的目光从她的眼镜后透过来,她看起来是个严肃而一丝不苟的女士,“请说吧,格兰杰小姐。”
       
        “我们想知道格林德沃先生和邓布利多教授的关系。”赫敏勇敢地说出了自己的请求。麦格教授看着她的表情很奇异,房间里一时安静了下来,只有壁炉里的火苗偶尔发出轻声嗤响地抖动了两下。
   
        “哦,这个,”她的目光在孩子们脸上来来回回转了几圈,蹙起了眉头,“他是不是找你们麻烦了?”还没等他们说什么,这位可敬的女士就站了起来:“这可不行!我要找阿不思谈谈……德国魔法部非常空闲么?格林德沃居然还有时间来吓唬一群孩子!”

        幸好在他们的阻拦下,麦格教授放弃了这个决定,但她显然仍不安心,再次安慰道:“如果他真的威胁你们,那也不用怕他!”而后他们便听到了一小段往事——格林德沃曾经担任过黑魔法防御课程的代课老师。这简直是彻头彻尾的灾难。
   
        他甚至带了头挪威棘背龙来!即使还是未成年期,也给学生们带来不小的恐慌,医疗翼里躺了好些倒霉的学生,倒不是被龙攻击的,除了惊吓过度,更多的是被同学慌乱丢出的魔咒击中后不得不住院治疗。格林德沃对此毫无愧疚感,并评价道:“简直一无是处,除了尖叫、抱着头往桌子底下钻、发出的咒语击中同学以外毫无建树。”

        除此之外他的教育理念也很成问题:你们甚至不了解黑魔法,就来上黑魔法防御课了?你们能做什么?在对方朝你们攻击时给他们一个果冻腿咒吗?最好的防御就是你们能比对手更强大,在绝对实力面前,任何攻击魔法都是纸老虎。

        “这像话吗!?”提到这件事麦格教授仍然很生气,她甚至重重地捶了下桌面,茶壶的盖子都跳了起来,他们三个连忙适时地摇了摇头,她顺了顺气继续说道,“家长告状的猫头鹰来了不少,争先恐后要把信往校长室里送,最后阿不思连信带人赶他回德国魔法部睡了一周办公室,不写完道歉回信不准回来,要我说,他真是没有吃够教训!”

        听起来格林德沃当老师也糟糕透了。

3.
       在他们试图采访另一位骨干教师时就没有那么顺利了——斯内普的表情看起来像是遇到了洗发水推销员。

        “我没什么要说的,”斯内普冷漠地看着他们,“我的愿望是在阿不思.邓布利多之前退休,否则我想我会很快先他一步死在岗位上。”

        “可是我不明白,”哈利看着他,“我们是想问你对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教授的关系的看法……”不是让你谈你的就职感想。斯内普的语气怜悯又嘲讽:“我并不指望你那空空如也的脑袋能明白我言语间的深意。现在,给我离开这里,除非你们想留下来帮忙收拾蟾蜍的肝脏。”

        他们连忙溜走了。

        这次似乎一无所获,但赫敏却说:“我想,斯内普已经告诉我们他的看法了。”

        哈利与罗恩满脸疑惑,而她则重重记下一笔:“对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教授的看法——斯内普视角:看多了容易以身殉职。”

4.
        “别拿关于他俩的破事烦我!”阿不福思粗暴地把抹布丢到沾了一层薄薄油腻的桌面上,“好像我还不够烦似的。”

        他转身回到吧台前开始用力地擦着杯子,哈利怀疑它们都要起火了。而阿利安娜则温和地朝他们笑了笑,这位和蔼的女士用她轻细的声音说道:“阿不和盖勒特经常吵架,所以他每次提到这些总有些——嗯,过分反应。我想他们关系彻底恶化是因为阿不之前差点打断了盖勒特的鼻子。”

        “那是他活该!”阿不福思突然吼了起来,证明他刚刚一直支着耳朵悄悄听他们讲话,“他怎么总是来我们家!?”

        “哦,阿不……”

        “是的,安娜,从一开始到现在,我就没改变过我的看法——那个坏东西,而且现在又老又坏,还秃头!呸,他真以为他魅力无边!也就只有阿不思买账……”

        赫敏在猪头酒吧老板气急败坏的控诉声中写下:“至今没有得到家人承认。”

5.
        他们刚刚从猪头酒吧出来就看到门口站着的意料之外的来客,讨厌的记者穿了件深紫色的大衣,看起来活像个大茄子。她一看到他们就咧开嘴笑了,这使得她的方下巴看起来非常怪异,哈利下意识就想逃开她来自丑陋珠宝眼镜下的凝视。

        丽塔当然不愿错失这个机会,她几乎是殷切地扑上来,大手有力地拽住男孩的胳膊,完全无视了哈利的挣扎与他们的怒目而视:“亲爱的,我知道你们在探寻什么秘密,不如我们做个交易,你们告诉我你们知道的,我告诉你们我知道的……”

        “抱歉,我不感兴趣,”哈利想把胳膊从她的钳制下拔出来,“我对你的信息一个字都不信。”

        “好,”赫敏却应了下来,罗恩和哈利几乎有些恼怒地看向她,但是她继续说道,“但我有几个条件,如果你做不到,那我就会在下次遇到你窥探别人时把你塞进瓶子里交给克鲁克山。”

        丽塔用一种憎恨的眼神看着她,她之前变成甲壳虫时被这女孩逮住了,最后在瓶子里被那尾巴像瓶刷一样的扁脸畜牲滚来滚去,使得她后来足足反胃了一星期。

        但这位记者想挖料的天性很快战胜了自我,同意了赫敏的要求。

        他们走进了酒吧后面的小巷子里,丽塔坐在一个陈旧的破木头箱子上,边吮吸羽毛笔的笔尖边从她的珠宝眼镜下看了看对面的三个孩子。赫敏开口了:“首先,先告诉我们你知道的。”

        她幽怨地看了女孩一眼,不甘不愿地说起她所知道的那部分。

        斯基特曾去戈德里克山谷拜访过巴希达.巴莎特。那位女士真的相当年长,她的脑袋搞不好已经像颗疏松的松鼠屎一样了(她说到这里时惹来了三人组不满的声音),但斯基特不会放过可能得到的宝贵信息。作为当初格林德沃与邓布利多相识的介绍人,巴希达理应了解许多人不知道的秘辛。

        怀着“也许能在巴希达嘴里撬出点什么”的勃勃野心,斯基特在叩开对方房门时表达出了过分的热情,她像拜访多年未见的老友一样亲亲热热挽着巴希达的胳膊走进她的屋子,并称呼那位老妇人为“亲爱的巴蒂”。

        巴希达也许被搞糊涂了,斯基特得意地想,对方把她引入客厅,让她坐在有些杂乱无章的桌子旁,桌面上还摆着两个装着茶水的杯子。倘若斯基特早点意识到这点并提高警惕地猜想巴希达的可能访客,她就应当在下一刻夺路而逃。然而她当时早已被兴奋冲昏了头脑,全然没有考虑到这些。

        披着老旧披肩的巴希达再次从厨房颤巍巍地出来,边唠唠叨叨像是在数落谁:“听着,孩子,今天正好有人来拜访我了,友善些,不要把人吓跑了。”

        斯基特这才意识到自己并不是唯一的访客,她心里陡然升出一股不好的预感。而下一刻,噩梦来临了。她僵硬地看着矮小的厨房门口出现的身影——盖勒特.格林德沃。

        记者顿时面如土色。而巴希达已经坐到她面前,有些含混不清地向她介绍:“哦,这是我的侄孙,盖勒特.格林德沃。想必你也有听说过他,不过不用害怕,其实他是个好孩子。”

        被惊吓到极致后的斯基特已经麻木了,她结结巴巴地道:“哦……哦……是的……久仰大名……”盖勒特.格林德沃,一个极端不稳定分子,如果没有邓布利多,可能会随时炸翻魔法界的那种。她已经没有空闲去想巴希达的一百多岁的“好孩子盖勒特”是多么荒谬可笑的说法(她的脑子绝对老得坏掉了),记者的假笑已经僵在了脸上,只能发出类似“呵呵”的笑声片段,但她听起来像是哽咽了。

        “丽塔.斯基特,”格林德沃语调缓慢,仿佛饶有趣味,这让记者差点昏过去,“有幸拜读过大作,我和阿不思都觉得非常有意思。那么,记者小姐,今天前来是又有什么高见吗?”

        斯基特的脸色现在已经像粉笔一样了,她干瘪地从喉咙里发出几声讪笑,巴希达慈祥地看着她:“需要点水吗?”

        她立马点点头,哆哆嗦嗦地喝了面前的茶水。接着就大事不妙了,基斯特发现她开始管不住自己的嘴了。在格林德沃又问了一次她的来意以后,她开口说道:“挖出邓布利多的过往,寻找噱头——”她一把捂住了自己的嘴,惊恐不已地看向对面两人。

       格林德沃眯起了眼,而巴希达则一脸惊讶,隐隐还有些怒意:“啊——什么?”

        “有趣吗?”格林德沃说道,“你自己带来的东西现在进了你自己的肚子了。”斯基特这时才发现她鳄鱼皮包里的吐真剂不翼而飞,但是现在为时已晚,在格林德沃的发问下,她把自己干过的、正在干的、未来要干的全交代了,连带这一期的特别采访的标题——《邓布利多情史系列:他与黑魔王的秘密》。

        听到这里,三人组不由得发出厌恶的抽气声:“系列?!”他们对面的女人哆嗦了一下:“原本是。”

        然后她颤抖着道:“他威胁了我!”

        “他只是和你进行了对话,”赫敏皱着眉头说,“甚至没有拔出魔杖。”

        “魔杖!”丽塔差点高声叫了起来,“他要是拔出魔杖我可能就要进圣芒戈精神治疗处了!”

        格林德沃在问完他所想知道的问题后便不再开口,寂静在空气里蔓延,斯基特小心翼翼地屏住呼吸,僵硬在位置上,那段短暂的沉寂里,她甚至可以听到狐媚子在老旧窗帘里发出的扑棱棱声响。

        “你这——”巴希达打破了寂静,她像是刚刚回过神一样,但她似乎骂不出什么太严重的话,只能气得发颤,斯基特心惊胆战地看着她,唯恐她气得昏倒后格林德沃把自己杀了给他姑婆泄愤。好在巴希达总算缓了过来:“你这坏东西,你在报纸上胡说八道编排阿不思,现在还想喂我吐真剂来给你乱七八糟的报道增加佐料?盖勒特!盖勒特!快把这女人赶出去!我不想见到她!!”

        她边说边用拐棍狠狠捣了几下地板,基斯特在格林德沃有所动作前就夺门而出,速度快得堪比火弩箭。

         “噩梦!”她脸色苍白地总结道。

        “而你却打算继续挖他们的料?”哈利冷冷地问道,觉得她还没有吃够教训。

        “当然不是,”丽塔咬着自己手指,脚尖在地面上堆积的陈年泥垢里划出几道浅沟,“我猜是我之前说邓布利多和其余人的情史时惹怒了他,只要我不再提别人——比如你,哈利……”

       “对不起,我没听清,你说比如谁?”

       “你呀!你难道不是邓布利多珍而重之的得意学生吗?”

        “狗屎——”哈利在赫敏的注视下把脏话收了回来,“你喝了吐真剂后的原话绝对不是这样!”

        丽塔不说话了,但是哈利能猜想到她大概会说出什么来,这让他怒气冲冲:“你居然敢这样侮辱他!?”

        “拜托,哥们,”罗恩捂住脸叹息道,“你现在也是受害者!想想格林德沃对你的态度,这一切都能得到解答了!”

        记者这时还是忍不住开口了:“那么轮到你们——”

        “这次没有,”赫敏没好气地道,“但我保证接下来你会有独家报道。不准讨价还价。”

————————————TBC————————————

   

评论(15)

热度(1211)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