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GGAD】巅峰计划(中)

概要:格兰芬多黄金三人组要搞一个大事。

流水账体,工业糖精

6.
        赫敏显得兴致高昂,羽毛笔飞快滑过,羊皮纸上很快写满密密麻麻的小字,罗恩探头探脑看了一眼,发现那字不比苍蝇脑袋大上多少。“这是什么,”罗恩问道,“哪一个教授布置了三英尺的论文了吗?”

        赫敏没有理他,等到她在最后一行写下一个句号后,她洋洋得意地抬起头来:“根据我所整理的多方人员的采访记录,他们确实是情侣关系,我想这件事上我们已经达成共识了。”

        但是关于赌局的结果却产生了分歧,在赫敏骄傲地表示这次又是她大获全胜时,罗恩毫不客气地反驳:“得了吧,他们甚至根本没有结婚,这就不能算配偶!”

        “你这是强词夺理!”赫敏怒气冲冲地抱着羊皮纸站了起来,“等着吧,我会让你认输的。”

        如果知道赫敏之后会做什么的话,罗恩发誓自己绝不会因为看不惯她得意的样子而非要和她对呛。

7.
        “先生,您是出于什么原因没有考虑过婚姻问题?”

        “嗯?”

        格林德沃原本以为这位好好学生小姐上门来是有什么偏僻冷门的知识需要请教,就求知欲来说,她是值得夸奖的,尽管有时候她会太拘泥于书本而约束了她的思维。格林德沃曾经指点过她几回,而这小姑娘从此如获至宝,从不惧怕地向他大胆求助各种知识,进步也十分神速。

        但现在看来她的想法还是相当跳脱的,赫敏正一脸期待地看着他,和之前请教各种魔法知识问题时的表现并无两样,看到他没有立刻回答,赫敏还认真地道:“我查过了,魔法部民政司没有规定说同性不能缔结婚姻,您就没有想过结婚吗?”

         “…………”这是个好问题。格林德沃从来没有想过关于婚姻的事,年轻时他有远大抱负——虽然后来在阿不思的干预下夭折了大部分的计划,到中年时他和阿不思的关系一度紧绷,期间分居了一段相当长的时间,而现在……现在他和他的老恋人躺在同一张床上过了许多年,至今仍没有名分——但他看起来像是在意这些的人吗?

         “你想说什么,格兰杰小姐?”格林德沃看着她,“你是做媒来了?”

        “您可以这么说吧,”赫敏轻快地点头,“我是说,只是一纸证明——啊,顶多需要计算一下婚前财产什么的,但是您一定不会在意吧?”

        “我看不出来这有什么必要的。”

         “至少不会有人误会了,不瞒您说,我们现在这个年纪里,大部分人都以为你们只是至交好友呢。这可以是个公开关系的大好时机。”

        有道理,这样他们就知道阿不思彻底是我的了。

        “那就拜托你和你的小伙伴帮我个小忙,格兰杰小姐,我将不胜感激。”

8.
         “我为什么要和她争,”罗恩懊恼地揪紧自己的红头发,他的表情像被卡巴咬了一口,“现在她给格林德沃提了个建议,而他把事情都推到我们头上!如果我们把这件事搞砸的话,你猜怎么着?他会把我们全都撕碎的!”
       
        “其实我觉得未必是件坏事,”哈利谨慎地开口,以免触碰好友如今脆弱的神经,“如果最后的结果会让邓布利多教授开心的话,我也会很高兴的。”
      
         “……你可千万别让格林德沃听到这话。”
       
        由于种种原因,“求婚计划”很快被提上议程。赫敏慷慨激昂地鼓励她的伙伴们:“这可是一件大事,说不准一个值得书写的历史就会诞生在我们手中!”    

          “也可能是我们三个在搞砸一切后突然死于非命。”罗恩嘟囔了句,赫敏假装没有听到。她把希冀的目光投向哈利:“哈利,你的任务至关重要,所以你一定会加入我吧?”

        “我?”一直没有发表意见的哈利突然被点名,他懵懵懂懂地抬头看向她。

        “当然,我们之间还有谁会比你更了解邓布利多吗?”

        这句话让哈利心里油然而生出一股自豪来,就算这时格林德沃要给他来一打恶咒他也不怕了,甚至还有些豪情壮志,他挠挠到处乱翘的黑发:“那么你想怎么做呢?”

        赫敏得意地看向满脸震惊的罗恩:“所以到你了,要不要加入呢?”

        “该死。”

9.
        在他们参考了大部分的资料——巫师的、麻瓜的、古老的、现代的爱情经典后,罗恩已经对着电影播放仪到处摸摸拍拍了:“这太神奇了,赫敏!你爸爸寄过来的这个天影仪太神奇了!”

        “是电影仪,”赫敏把他的手拍开来,“小心点,我把我的珠串包包施了无痕伸展咒寄回去,好不容易教会他们怎么把东西装进去呢。你可别把它弄坏了。”

        屏幕上还在播放男女主人公的深情拥吻,罗恩摸着手背心有余悸地道:“我不确定这能不能适用于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你能想象吗?”

        “呃……”哈利盯着屏幕上终于把黏着的嘴巴分开,深情款款对视仿佛下一秒又要亲上去的男女主人公疯狂摇头。

         “所以这是行不通的……你干嘛呢,赫敏?”

        赫敏正把所有的资料、书籍以及电影打包起来:“我要把这些送给格林德沃先生,只有他自己才能判断什么才是最好的。”

        “你在开玩笑?”罗恩又一次被震惊了,“你让他——那个格林德沃,去泡在这些麻瓜爱情桥段里?你是不是还要让他在观赏的同时欣赏一曲《一锅火热的爱》?”

        “爱情面前,人人平等。”赫敏说道。

10.
         “事先说明,”格林德沃板着脸说,“我愿意与你结婚但不代表我就能忍受那个山羊老傻瓜。”

        “那我是不是应该感谢你的慷慨了,盖勒特,”邓布利多的目光从他半月形的眼镜下投过来,“为你能忍受我的家人而倍受感动?但我在你对阿不福思进行无端指责后我恐怕不会有所触动了,我们本就该对安娜抱有愧疚。”

        格林德沃的声音低了下来:“我没有不愧疚,我向她道过歉了,她也原谅我了。”

         “还有纽特当初告诉我你的所作所为时我真不敢相信,”邓布利多说道,“我还以为过去那么多年你能有点长进,不会瞒着我激进行事,最后还是我替你平息了事端。”在邓布利多提到纽特时,格林德沃的脸顿时沉了下来。

        “哈,斯卡曼德先生,你倒是很关心他!”格林德沃冷笑起来,“先是有个斯卡曼德,然后还有个十分讨你喜欢的波特。以后说不定还有更多其他学生,到时候你大可以开开心心把我抛到脑后去了。”

        “你的指责真是太无理了,老实说我现在有点生气,”邓布利多语气平静,但哈利觉得如果是他可能会立刻羞愧地道歉了,而他们两个却仍然对峙着,“如果按照你的说法,我早就该与你分手一个世纪了,而不是等到现在。”

        校长室里安静了一会儿,只剩下各式各样的小银器在嗡嗡作响。墙壁上所有的画像仿佛都在一瞬间陷入沉睡,但哈利敢打赌他们绝对悄悄竖着耳朵偷听这对世纪情侣吵架。

        格林德沃咬牙切齿的声音响起:“很好,你终于说出你的心里话了,谢谢你浪费时间听我蠢透了的求婚告白。你就在心里偷笑吧!我犯蠢的时候可不这么常见!”

        他一阵风似的转出门去,完全没有理会先前披着隐身衣在他掩护下与他一起进来的三人组。

        “我想我建议他从麻瓜文学里寻找求婚灵感可能是个彻头彻尾的错误,”赫敏目瞪口呆地轻声说道,“说真的,他这两天钻研的难道是《傲慢与偏见》?”

        “什么茱蒂丝?”罗恩一脸茫然地看着她,“那是谁?”

        赫敏翻了个白眼。

11.
        “这完全是您的错,先生,”哈利冷冷地道,“没有谁会在求婚时攻击求婚对象家人的。”

         格林德沃瞥了他一眼,态度散漫:“你胆子还挺大。”

        哈利似乎也生气了:“如果在意他,就也该在意他的家人。真不敢相信您连这么简单的道理都想不明白。先生,你不是想知道邓布利多教授为什么喜欢我吗?我想也许这就是原因。”

        “哈利——”赫敏小声地惊呼出声,罗恩则下意识朝他的好友那里迈了一步。出乎他们意料的是,格林德沃并没有气急败坏给哈利丢个恶咒,他只是盯着哈利,过了半晌才冷哼了一声:“你倒是勇气可嘉。”

        他想了想又补了一句:“不过你还是比斯卡曼德那小子好一点。”

        猝不及防被这坏脾气的老先生夸赞了,先前的怒火像被一盆凉水兜头浇了个干净,哈利结结巴巴道:“呃……谢谢?我是说,您最好也不要言语攻击邓布利多教授的学生,当然魔法攻击更不行……”再者说斯卡曼德先生年纪也大了,经不起你再抽一顿。

        “波特。”

        “啊?”

        “你有完没完?”

12.

        格林德沃在进入猪头酒吧后房顶没有在下一秒被炸开,真是可喜可贺。

        阿利安娜正朝他挥手:“这边,盖勒特!”她正坐在酒吧一角,实际上那非常好辨认,鉴于只有她那桌附近干净整洁,连桌面都光可鉴人。阿不福思的表情看起来像是要把桌子吃下去,显然他没有料到和阿利安娜约好的那位友人是格林德沃,想必他要是提早知道,也许会在阿利安娜对面那个位置上浇上米布米宝汁或者巴波块茎的脓水。

        “你和阿不思怎么了吗?”阿利安娜捧着一杯峡谷水,开门见山地问道。格林德沃看着对面那个小老太太眨着一双和她两个哥哥相似的蓝眼睛不由得有些挫败,邓布利多家的三兄妹在某些时候总是敏锐得让人有些讨厌了。

        “哦,也没什么,”格林德沃干巴巴地说道,“我向他求婚了。”

         阿不福思发出一声响亮的干呕,但随即就被阿利安娜的尖叫声掩盖了:“什么时候的事!阿不思怎么没有和我提过!梅林啊,日期定下来了吗?哦,我还需要新的礼服长袍和……”

        “但他拒绝了,”格林德沃说道,“所以先把你的礼服长袍和包包放一边去。”

         “你们吵架了?可这完全没道理呀……”

        阿不福思却咧嘴笑起来,他铁灰色的胡子都愉悦地抖了起来:“我敢说这是他做的最正确的事了。”

        格林德沃面无表情:“劳驾,请问你在一边老是打岔是怎么回事?”

        “因为你就是个危险分子,”阿不福思不动如山地站在阿利安娜身后,“我可不敢让你和安娜单独相处。”阿利安娜悄悄拽了一下她二哥的衣角——她现在是一百一十二岁,又不是十二岁。

        然而格林德沃却没有像往常一样跳起来要和他打一架,他想起当初阿利安娜差点出事后阿不思险些疯掉的样子,以及那个波特教训的“您爱他就该为他着想”,于是在他反应过来前,他就下意识地说道:“我真的很抱歉,阿利安娜。”

        格林德沃似乎觉得这种场景很不符合他的人设,于是他立马就闭嘴了,嘴唇抿得像一条直线。对面阿不福思瞪大眼睛的蠢样也不能取悦他,阿利安娜愣住了:“盖勒特——”

        他早就为此事道歉过了,不过他是为了阿不思,他害怕失去他,因此他对阿利安娜的愧疚有多少就不那么好说了。也许老山羊一直知道,所以才耿耿于怀,在阿不福思看来,他和当初要带走阿不思的格林德沃仍然没有区别,那道歉并不是出自真心,而只是为了拉拢阿不思。

        “你不是格林德沃,”老山羊抽出魔杖,一脸警惕,“你他妈是谁?”

        “…………”

13.

        “其实你可以试着再次求婚,”阿利安娜说,她迟疑地看了一眼阿不福思,“只要你别再和阿不思因为阿不吵起来了。”
   
        阿不福思对此发表意见:“他别以为我会对此感激涕零!讲得我好像多乐意参加你们的婚礼似的。”
   
        “那你可以早点说,”格林德沃脸拉得老长,“这样我就会给你发个请柬,然后我就可以毫无压力地和阿不思说是你自己把请柬都喂了山羊,可不是我不让你来的,那样的话说不定我早就成功了。”

        “呸!”

        “但现在再次尝试也不迟啊,”阿利安娜微笑道,“他爱你。”

        格林德沃听到这句话脸色稍霁,然后又哼哼起来:“让我求婚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一次就已经足够了,第二次……”

        “随便你吧,”阿不福思讥讽地笑道,“你的求婚容易不容易我可没兴趣知道,我只知道别人求婚可能容易多了。要知道在一些人眼中,我那个哥哥连毛孔都会闪闪发光呢,就算他现在一百一十六岁也一样。”

        这该死的山羊老傻瓜!

        于是格林德沃转向阿利安娜,露出一个堪称和善的笑容:“那么你有什么建议吗,亲爱的妹妹?”

         “注意你的措辞!格林德沃!!她不是你妹妹!!!”

————————————TBC————————————
期末时就想码字真是个怪毛病。

评论(21)

热度(90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