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GGAD】巅峰计划(下)

概要:格兰芬多黄金三人组要搞一个大事。

流水账体,工业糖精。

14.
       “不!”丽塔惊恐地看着赫敏,“我才不——”

        “我答应过你帮助你完成独家报道,”赫敏不耐烦地道,“当然你不愿意的话我也没有办法。我还要学习,我先走了。”

        “等等!”在十全十美小姐一只脚要踏出去时,女记者终于忍不住开口,她咽了咽口水,像是下了极大的决心,“我当然愿意去做这个专访,可我之前得罪过格林德沃,所以你得发誓保障我的安全!”

        于是当格林德沃看到赫敏身后试图缩小自己存在感的人以后还是略有吃惊地挑了挑眉:毕竟斯基特先前从巴希达家逃走时就像屁股被炸尾螺崩了一样,谁能想到她短期内又敢出现在他面前?

       不得不说丽塔的坚韧意志值得英国魔法部或者圣徒们学习,前者像个吃喝拉撒都不能自理的婴儿天天写信给阿不思寻求帮助,后者……他们还干不过阿不思的学生。

        “我……我只是要给您写一个真实可靠的专访来弥补之前的过失。”丽塔支支吾吾地说着,内心愈发怀疑自己和赫敏做了不平等交易,万事通小姐从她嘴里套出消息后恐怕是想借着格林德沃把自己干掉灭口了。眼见着格林德沃似乎越来越不耐烦了,女记者心一横,牙一咬,闭着眼睛一股脑地说道:“就当做恭贺您以后新婚之喜——”

        对方敲击着桌面的手指一顿,丽塔心中一喜,觉得自己赌对了,这位好博人眼球的女记者人性中的劣根性又蠢蠢欲动,暂时压过了刚刚还旺盛蓬勃的求生欲,噼里啪啦如爆豆一般开始发问:“您是如何与邓布利多恋爱的呢?他是如何影响了您的思想?谁是这场恋爱中的既得利益者呢?”

        “听着,女士,”格林德沃开口的瞬间丽塔顿时噤声了,她意识到自己刚刚又忘形了,不由得缩了回去,只听见那老人沉声说道,“如果有谁是利益既得者的话,只会是你或者你这样的人,因为如果没有阿不思,像你这样的人可是会被我拿去填英吉利海峡的——感恩他的善良吧。”

15.
        “他就这样回复了丽塔!”赫敏激动得脸色通红,“简直是太帅了!”

        “梅林啊,”巴希达似乎很是震惊又非常欣慰地感叹道,“盖勒特终于长大了!”

        如果此刻有除了在场几位女士以外的魔法界任何一个人在的话可能会因为老太太的发言被噎得喝下三瓶火焰威士忌。

        阿利安娜则是端坐着安静微笑:“这话如果是结婚宣言的话简直太浪漫了,就像在说‘唯有他是我的剑鞘’。”

        赫敏像是找到了知己:“您也是这么认为的吧!”她也打过类似的比喻,而罗恩却说“你得保证其余人听到不会觉得有什么下流暗示。”导致赫敏用她的胳膊肘对着他的肋骨来了一下。

        在场的女性迅速团结一致,对帮助格林德沃的求婚势在必行。赫敏的清单列出了三尺长,虽然被罗恩评价说有一些过于天马行空且毫无必要,但现场上众人纷纷又给它罗列新项目,使得它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拉得更长了。

        “加上一条‘从天上落下玫瑰雨的同时响起音乐’怎么样?”

        “盖勒特对玫瑰花的花粉有点过敏——哎哟,我还记得他当年为了向阿不思表达感情执意要送玫瑰,最后撑回家时猛地打了十几个喷嚏。”

        “那改成天上掉柠檬雪宝吧!虽然他愿意送,但求婚时打十几个喷嚏不太体面,万一还喷出鼻涕来就更糟糕了,柠檬雪宝好,而且阿不思喜欢。”

16.
       求婚现场一片混乱。如果可能,格林德沃希望用上全世界的时间转换器掉头重来。

        一开始非常顺利,在阿不思踏出校长室的那一刻,城堡里的画像和盔甲雕像都唱起歌来,前来围观的胖夫人甚至挤在别人的画框里擤了擤鼻涕。

        阿不思少有的愣住了,有一瞬间他怀疑自己一脚踏入了异世界。然后下一秒他就意识到发生什么了,其实还是挺感动的,如果没有感受到那几道慈爱的目光的话——

        巴希达也就算了,阿不思尽量不去注意阿利安娜和莫莉赫敏她们饱含鼓励的目光。于是他只能直视着前方另一个当事人,格林德沃看起来反而格格不入,他的脸严肃得像来下战书的,然后格林德沃朝前走了一步:

        “我——”

        “是猫头鹰哦哦哦哦哦!!!”韦斯莱双子的叫喊猛地响起,伴随着数十只猫头鹰呼啦啦地扑扇着翅膀从众人头顶掠过,报纸像雪片一样纷纷扬扬落了下来。

        “本周加急特快增刊,本报金牌记者丽塔.斯基特带您走进一场魔法界的倾世之恋——”

         “什么狗屁玩意儿?”

         “天哪,是阿不,”阿利安娜轻声惊叹道,“他说今天就不来了,到时候会奉上礼物——指的就是这个吗?”她拿起报纸看了一眼:

         “本报特讯,丽塔.基斯特日前进行了格林德沃个人专访,为您剖析一个伟大革命家内心深处的情感故事。”

        不得不说丽塔为了讨好格林德沃下了好一番功夫——热情赞颂他的感情总没错了吧?最后成效非凡,丽塔自己读了两遍后热泪盈眶。

        阿不思也拿到了一份:“噗。”

        填英吉利海峡很可能不够。格林德沃是现场最冷静的人了,在此起彼伏的喷笑声中他在大脑里残忍地把丽塔切碎后埋进海底。

17.
        “我愿意。”

        “什么?”正在心里列谋杀名单的格林德沃猛地抬头,“你再说一遍?”

       “没什么,你没听见的话就算了。”

        “来不及了,我听见了,”格林德沃把柠檬雪宝花束朝对方手里一丢,“现在立刻跟我走,离开这里。”

        “去哪?”

        “魔法部民政司。”

18.
        “那么,关于那天那件事,我还想问最后一个问题……”

        “什么?”格林德沃不耐烦地冲着哈利问道,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已经是态度良好了。

        “就是……”哈利抬了抬眼镜,悄悄瞥了满地还没收拾的报纸一眼,“上面说的是真的吗?就是您给邓布利多教授寄的情书的曝光照。”

       格林德沃不屑地哼了声:“一派胡言。那封信糟糕的措辞就像作者受了摄魂怪深情一吻,再教你一件事,小子,当年情书写得多的人可不是我,阿不思他——”

        他停下来了,阿不思正从哈利身后经过,手里拿着没有经过他检查可能加了过量糖份的热饮,他可爱的、可恶的老伴正透过半月形眼镜看着他:“啊,不要在意我,我只是想听听你们在聊什么。”

       “没什么,”格林德沃走路带风般从哈利身边掠过,“吃这么多糖牙齿都要掉光了!四颗?”

       阿不思抱着自己的杯子寸步不让:“我只加了三颗!”

       “说谎,糟老头,”格林德沃说,“你最近腰上软肉都变多了。”

       阿不思这次没有理会他,他的目光被报纸吸引走了:“你把它们都留下来了?”是谁之前暴跳如雷说要把那些胡言乱语烧个精光再一锅端了他们报社的?

        “为了提醒你我的品味比报纸上说得好多了,”格林德沃漫不经心地说道——他眼角余光已经瞟到黄金男孩好奇的眼光,“那上面的情诗写的都是什么玩意儿。”

        “那您能让我见识一下吗?”

        “什么,小子?”

        “您真正的水平。”

19.
       “我要让他见识我真正的黑魔法水平。”格林德沃面无表情地说。

         “盖勒特……”

         “我要杀了他,阿不思,这次你不能阻止我。”

         “冷静点,别这么幼稚。”

         “说得好听!”格林德沃攥着最新一期的《唱唱反调》,面目狰狞,“又不是你的情书被贴上去了!”

         “是谁在被别人夸赞时得意忘形地把东西交出去了?”阿不思慢悠悠地研究着自己手里的那份,“难道是哈利把魔杖抵在你喉咙上逼你拿出来的吗?”

        “……你这么冷静理智的话为什么不早提醒我?”

       “哦,我以为你是自愿的,要知道,你总是乐意高调宣扬我们的关系,而我曾阻止过无数次,这次我放弃了。”

        “…………”

        其实这不能完全怪哈利,自从他们那次允许丽塔纂文后,《预言家日报》一度卖到脱销。卢娜用她飘渺空灵的声音抱怨了两天:“这几天《唱唱反调》都滞销了,我爸爸不得不拿它们擦弯角鼾兽的角。”

        哈利对此感到深深的愧疚,虽然罗恩表示《唱唱反调》销量一向都不怎样,但哈利还是决定做些弥补——

“《唱唱反调》重磅推出实时评论栏目!第一期《格林德沃的情书》,请大家多多关注!”
“在栏目上双击魔杖可以发表匿名弹幕!”
“救世主保证施法来源不会泄露!”
“快来积极评论吧!”

        格林德沃露出见鬼的表情:该死的,这破报纸还自带高八度的滚动播放式自卖自夸!

       “以下是格林德沃爬邓布利多宅阳台时的爱情宣言——”

你问我怎会前来,爱人!
是爱神怂恿我连夜奔忙;
他替我出主意,我借给他眼睛。
我不会操舟驾舵,
可是倘使你在暗礁遍布的辽远海域,
我也会冒着风波寻访你这颗珍宝。

        底下的评论滚动到报纸快要冒烟爆炸,而有几条精品评论也被迅速顶到最高。

学无止境:“非常感人!我得说这化用了罗密欧对朱丽叶的经典对白的回答实在太浪漫了!我收回之前‘十几岁的男孩只有一汤匙感情’的刻板偏见!”

棋盘之王回复@学无止境:你只是盲目崇拜他!就因为他能回答你在书本上都找不到答案的疑问!还有就是你看了他十六岁时的照片,你就心动了,就像你对洛哈——那个失忆的倒霉鬼一样。

学无止境回复@棋盘之王:闭嘴,你这个情商只有半汤匙的男孩!

棋盘之王回复@学无止境:你果然恼羞成怒了!

一只山羊跃过栏:“花言巧语!而且这些花言巧语还是化用别人的!我得说阿——邓布利多被他迷昏大概真是昏了头了!”

我疯起来自己都怕回复@一只山羊跳过栏:“其实我支持@学无止境这孩子的看法,我觉得我们女性都喜欢这样的,尤其是恋爱中的情话只要彼此满意就够了。”

        结果底下嘁嘁喳喳地对女性到底是喜欢浪漫还是单纯喜欢格林德沃的外表进行了激烈讨论:

        “一定只是因为他帅而已。”

        “不可否认格林德沃极具个人魅力,而且他现在已经是个干巴巴的老头子了,所以魅力其实与外表无关!”

        格林德沃默默把报纸攥成一堆废料:“…………看到这样的评论我一点也不开心谢谢。”

20.
        哈利.波特最终还是活到了情人节前夕并成功约到了金妮。

        但他很快就失去了去霍格莫德村的机会,因为格林德沃表示他太过孱弱需要高强度训练,而鉴于时间紧迫,建议他不要贪图享乐,理应放弃情人节的约会来进行各方面的加强。

        哈利当晚与阿不思进行了紧急会面,而格林德沃第二天才知道这个消息。

        “阿不思.邓布利多,”有人冲进了校长室,“你情人节前夕告诉我你要加班,这还是我们结婚后第一个情人节。但我知道那些个小崽子永远比我重要,于是我大度地不计较这些。”

        格林德沃双手撑在校长桌上,向前倾了一些,紧紧盯住正把玩自己手指的老伴:“然后,我竟然听说你昨晚还与波特见面了。波特呢?他在哪里?”

        “一大早的胡言乱语什么呢,”阿不思阻止了格林德沃四处搜寻甚至要翻起柠檬雪宝看一看的举动,“不过你来得正好,盖勒特,我正想找你呢——要一起去霍格莫德村吗?”

         “……你是在约我吗?”

        “如果你愿意,”阿不思说着站了起来,走到了门口,“你知道的,我们刚刚结婚不到一个月……唔,如果你不想——”

        “我没有不想,”格林德沃大步迈了过去,走到他身边,“怎么说来着?蜜月旅行,我喜欢这个词。你可别想半途逃回来,只要你做得到放下那群好像嗷嗷待哺的你的学生崽子一秒,我甚至愿意和你在蜂蜜公爵住上一个月。”

        “那可真是再好不过了。”

21.
        幸运地躲过一劫并与金妮约会成功的哈利默默在心里给邓布利多教授点了个赞,并在《唱唱反调》的“格林德沃情书”版面下双击了魔杖。

        我只是个普通男孩回复@疯起来我自己都怕:“是的,只要对彼此有效的就是最好的。”

———————————end———————————

祝大家新春快乐!!(喂,你迟了多久)

评论(34)

热度(993)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