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锤基】花吐症(三)(单向暗恋有)

        巴基一万分不情愿地多了个同居者。那个招人嫌的家伙一点自觉也没有地躺在他的沙发上。半个小时之前,洛基一脸嫌弃地评判了这个在他看来过于简陋的小屋,然后顺便用魔法按照他的喜欢改造成更高雅(而巴基觉得那很浮夸)的样子。

        “嗨,铁胳膊,”洛基修长的腿交叠在一起,躺在沙发上拉伸自己的脊椎,“他会来这里吗?”

        “谁他妈是铁胳膊,”巴基知道他指的是史蒂夫,于是有些警惕地说,“还有,不准打史蒂夫主意,如果你敢伤害他,我就把你从窗口扔出去。”

        洛基想:我之前早让这个蝼蚁给我下跪了,哼。“我说,你就不能关心自己一下吗?这个吐花的怪毛病——”他扬扬下巴让巴基看看散落一地的桔梗和勿忘我,“我可没开玩笑,你难道不惧怕死亡?”

        巴基不说话,他把地面上的花朵拢在一起装进了一个黑色塑料袋,为了避免传染,这一会儿家里已经有好几大袋这样的花了。他皱起眉头看着洛基:“你不能用你的魔术把这些东西清理了吗?”

        “这很失礼,”洛基撑起上半个身体,“那是魔法。而且我为什么要清理?我更倾向于把这些东西拉到纽约上空来一场浪漫的花雨。”

        巴基一边粗鲁地把桔梗和勿忘我塞到袋子里一边说:“可是许多人身边都有能够解除这个魔法的人。”

      洛基不喜欢听到这个,那样好像显得他多可悲似的——连个解魔法的人都没有。他看着巴基:“那你呢?你的史蒂夫能给你解开魔法吗?”

        巴基的手一顿,然后继续收拾,他略长的头发完全盖过他的侧脸,这让洛基看不到他的表情。

       擅于揣测人心弱点的邪神露出狡黠的微笑:“你没有和他说过?你们还只是朋友?”洛基躺回去,双手交叉放在腹部,眼睛看着天花板:“哦……让我猜猜,你担心失去他,因为你已经不是原来的样子了……”

        “闭嘴,”巴基冷冷看他,“你的话太多了。”邪神转头有些委屈地瘪嘴看他:“别这样,我的朋友。你要知道我们现在是同伴了。”

       “我不是你的朋友,”巴基知道洛基对他说的漂亮话里没有一句真实,毕竟他可能依然觉得自己是蝼蚁来着,因此他完全不客气地道,“我也不是你的同伴。”

       洛基说:“这可真让人伤心,我可是真心的。”

        巴基随意回了他一句:“你有吗?”
  
        洛基愣了愣,他想起那次典礼上,金与红流转的记忆里,他对索尔说:“我是真心的。”索尔怎么回答的来着,似乎是完全不当真一样回答道:“你有吗?”

        这可真不是让人愉快的回忆。

        巴基发现他半天没有说话,突然就安静下来,不由得有些奇怪地看了洛基一眼。要知道之前他每说一句,洛基总能用他的银舌头反驳回来,顺便刺他两下。

        然后洛基又开始咳嗽,巴基其实有点奇怪,因为洛基的情况似乎比他严重,洛基每次咳嗽就像要咳出内脏一样。比如现在。

       洛基整个人趴在沙发上,像是病入膏肓一般,瘦削的肩膀随着他剧烈的咳嗽不断起伏,抖得像要散架。桔梗花又散落得到处都是,花瓣从洛基捂住嘴的手指缝隙间漏出来。

        “你这是怎么回事?”巴基等他渐渐平缓下来以后有些迟疑地发问,“我觉得你的问题严重得多。”

       洛基翻了个身在沙发上躺好,胸口仍在起伏着:“谁知道呢,也许因为我是第一个传播体?”

       巴基看着地面上新出现的桔梗,沉默了一会儿,然后拿起一枝,发现上头沾染着鲜血,在淡紫色的花瓣上尤为触目惊心。“我过几天也会这样吗?”巴基问。

        “什么样?”洛基躺在沙发上有些懒散地反问他。

        “就是流血,”巴基把手上的桔梗扔进袋子里,“你咳出来的花带血,而我的没有。”

        “或许不会,”洛基说,“当我吐出第一朵桔梗的时候就已经是这样了。”

       “是谁?”

       “什么?”洛基似乎有些反应不过来。

        “你心里挂念的那个。”巴基这次耐心地为他重复了一遍。而洛基开始显得有些恼怒和躁动:“没有谁!”

       巴基觉得他在说谎,可又似乎是说了真话。洛基碧色的眼睛里有一丝不易察觉的茫然和恐慌。也许不是没有,只是洛基下意识不承认。他心里暗暗判断。

       然后洛基突然在沙发上消失了,接着一个下午都没有出现。如果不是留下变换了布局的房子,洛基就像从来没出现过一样。

      唔……安静了很多。巴基这样想,而且他并不知道洛基跑去哪里了,也不知道洛基会不会回来、什么时候回来。虽然巴基觉得他除了话多了一点,其他都还好,但是他们不过是今天刚刚见面,不足以让他满大街粘贴寻人启事。

       跑掉的洛基这时候正坐在某个咖啡店里,心里还是平和不下来。他一直都十分聪明,而他现在渐渐发现,一旦提起索尔,他的吐花的症状就会变得很严重。这些事情渐渐都指向了一个真相。

        “哦……不、不,”洛基手指有些颤抖地扶着咖啡杯,滚烫的热度透过骨瓷杯扎着他的末梢神经,可他却觉得心里冰凉,“这不可能……”
 
      如果他爱索尔,那么一切就再糟糕不过了。因为洛基很清楚,即使索尔爱他,也是以一个兄长的身份。
 
      如果他爱索尔,洛基想,那他可能要死了。

————————————————TBC——————————————

评论(13)

热度(5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