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锤基】花吐症(八)(单向暗恋有)

       “现在好一点了吗?”一旁的简看着身边索尔有些担忧地问,伸手轻轻拍了拍他的脸颊。索尔回过神来,握住她的手,送到唇边吻了一下:“是的,我的女士,安心去开你的会议吧。”简被他逗得笑了起来,和他交换了一个吻以后走入面前的大厦。

        索尔看着她的背影,笑容又渐渐消失。

      他发现他的内心越发躁动不安,这一切都是来到这座城市以后开始的。自从洛基死去以后,他就陷入一种不太妙的状况。焦虑、茫然以及夜以继日不断的痛苦。即使洛基做了那么多错事,索尔还是不能想象自己是如何度过没有他的日子。(注释一)

        曾经他从来没有想过要和洛基分开过,他那个狡猾的、邪恶的,然而看着他的碧色双眼里总是带着朦胧水汽的弟弟。洛基擅长用天真无辜的笑靥隐藏他的内心——那个诡计多端的小混蛋。

     索尔不知道洛基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他记忆里有许多关于洛基的印象。有一次——那时的洛基还是个幼小的孩子,乌黑的发丝,绿得像春天第一片新叶的眼睛。他如蔷薇一样柔嫩的唇瓣抿起,赤裸着雪白的小脚丫在母后的小花园里奔跑。“哥哥,”他回头微笑地看着自己,“玩捉迷藏你总是输,因为只要我想,你永远也找不到我。”

       后来,洛基长成一个优雅瘦削的青年,他总是带着若即若离的微笑。他不会像幼年时那样有失体面地赤裸着双足到处奔跑。然而还是像小时候玩捉迷藏一样,只要他想,索尔就永远也猜不到他在想什么。

      索尔整夜整夜失眠,偶尔入睡的时候,也会被梦魇纠缠。有时候是小小的洛基站在母后的花园中,微笑起来纯洁又可爱:“哥哥,你永远也找不到我。”又或是长大后的洛基嘲讽地看他:“索尔,你还是那么蠢。”然后就是在那个荒凉而贫瘠的星球上,洛基苍白的脸:“对不起,我是个傻瓜。”

       索尔庆幸自己不是一个普通人类,否则这些失眠和梦境足以杀死他几千回,但即使如此,这些也足够他痛苦了。

       “嘿,索尔。”有人喊了他。

       他回头看到他的老朋友,史蒂夫带着一个生面孔走过来:“我听说福斯特小姐的会议是在这里召开。”
 
      索尔牵起嘴角笑了一下:“是的,她刚刚进去了。”

       “哦,很遗憾。请替我向她问好,”史蒂夫牵着旁边的那个人的手向他介绍,“索尔,这是巴基。”然后他覆在那个生面孔耳边说了什么,温柔得好像怕惊到一只胆小的鸟儿一样。
 
      史蒂夫在巴基耳边介绍了索尔,然而出乎他的意料,巴基似乎对索尔并不是很戒备的态度。因为他直视着索尔,然后过了一会儿对他说:“你好,索尔。

       史蒂夫心里有点惊讶以及一点点的不高兴——真的只有一点点:巴基第一次见到他的时候可不是这种温柔的态度,而且即使是现在他也不会轻易对一个人放下戒备。
 
      其实索尔并没有感受到史蒂夫心里想的巴基的“温柔”,他觉得对方似乎若有所思地打量了他一会儿,然后有点生硬地和他打了招呼。

       然后巴基突然说了句:“你……是洛基的哥哥?”史蒂夫更加惊讶了:巴基是第一次对除了关于他们过去的记忆之外的事情感兴趣。

       而索尔却觉得有些奇怪:巴基问的是“你是洛基的哥哥?”而不是“洛基是你的弟弟?”就好像……就好像他认识洛基一样。他回答:“是的,我是。”
 
      史蒂夫连忙找了个其他话题以转移视线,正直又和善的美国队长知道,即使洛基在他们眼里是个十恶不赦的坏蛋,但他依旧是索尔非常看重的弟弟,而失去洛基让他变得忧伤,因此他想将话题转走。

       巴基不再说话,他四下看了几眼:昨天他对洛基说过,如果他愿意,可以偷偷跟着来。那时洛基不屑地撇嘴,但巴基看到他眼里有些许期盼。

      没有洛基的身影。也许洛基真的没来,又或许是他隐藏了自己,躲在这附近远远看着。巴基觉得他希望是后者,因为昨天他发现洛基咳出来的紫色桔梗不再像之前那样娇艳的盛放。
 
      那些小花的花瓣边缘开始有些失水的皱缩,就像要开始枯萎了那样。巴基虽然并不是很了解花吐症,但他直觉如果花瓣完全枯萎,洛基可能会很不好。

       附近一个无人的转角,一阵绿光闪过,洛基出现在那里,他看到巴基不动声色的打量,知道对方在找他。洛基忍不住嗤笑起来:巴基都被那个大兵影响着变得无聊的心软起来了。

       他只不过待在他家里住了几个月,还被沙发上的抱枕砸了好多回。

        洛基将视线转到巴基对面。

       那是索尔。

       从上次见到索尔和简接吻不过几个月时间,但是却好像度过了一段冗长的岁月。不知道是不是因为花吐症的影响,洛基觉得自己眼睛酸涩得难受。
——————————TBC——————————
注释一:记不大清原句,大概是漫画里索尔说:“虽然他的罪恶罄竹难书,但是我无法想象没有他的日子。”

评论(14)

热度(5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