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锤基】花吐症(十一)

          “只是见了一面?”巴基疑惑地偏了偏头,“那你为什么哭成这个样子?”洛基脸一僵:“闭嘴。”淡紫色桔梗飘落在地。“所以——”巴基盯着那些花瓣上的血丝,“你跑到他梦境里只为了哭一场?”
 
      洛基哼了一声不说话。他喉咙里沙沙地疼着,就像有细小尖锐的东西刮过每一根血管,在里头摩梭挤压。好疼。这种细微尖锐的感觉甚至比当时被当胸破开一个口子还要难耐一些。

        那些桔梗上带着血丝,就像是用他的鲜血浇灌而成的——即使如此,却仍然摆脱不了枯萎的命运。

       巴基知道洛基不打算收拾那些花瓣,他熟练地打扫干净花瓣、倒进垃圾袋、打结然后扔到角落里去。洛基这时候已经跑到窗户边,倚在那里看书了。苍白修长的手指拈着书页,偶尔书页之间摩擦着发出细微的声音。

      花吐症。巴基想,有时候它是一种多么残忍的东西。那些美丽的花朵,却像扎在心脏的血肉之上生长,用它们细锐的茎划开你的咽喉,绽放在唇边。
 
      也许花吐症应该有个别名:

       死于爱情。

       可是洛基看起来那么矛盾,他一定是爱着索尔的,可是他却不敢上前,龟缩在一边,由那些凋零的桔梗陪伴着。未免太悲凉。

      “我打算告诉史蒂夫。”巴基说这话时,洛基挑起一边眉毛看他,“关于花吐症的所有的事。”他上次向史蒂夫隐瞒了花吐症会致死的事。而除此之外,他还隐瞒了他得花吐症的原因——关于洛基,他还想了解一下索尔的想法。

      “哦……”洛基翻书的手顿了顿,“终于想开了打算找他求助,让他给你一个吻吗?”

        这次巴基依然没有肯定,但他也没有否认。

        当史蒂夫知道巴基主动来找自己时,几乎要乐坏了,美国甜心的笑容起码更甜了三个度。然后他听到巴基说:“史蒂夫,你记得我告诉过你我会吐出花瓣的事吗?”史蒂夫的笑容有些暗淡下来,他低着头有些丧气:他知道,但他一想到巴基要因此去吻一位女士,他就下意识不想去想这个。

       巴基说:“那是洛基传染给我的。”史蒂夫猛然抬头,满眼的不可置信,但他知道巴基不会骗他。
 
      “但是,”史蒂夫半天才听到自己的声音,“洛基不是死了吗?”

       然后他焦急起来:“他有伤害到你吗?”史蒂夫那么快就相信了他,没有一丝犹豫。并且他更关心巴基是否受到伤害。

       巴基摇头:“没有……除了这个吐花的小毛病以外。”
 
      史蒂夫松了一口气。
 
     “但是如果我没有和与我相爱的人接吻的话,就会死去。”
 
      史蒂夫的心一下子被恐惧攥紧了,他失而复得的巴基……他已经承受不起再失去他一次的痛苦了。他开始为之前因为不想让巴基离开自己而没有及时问清楚感到羞愧:为什么不呢?巴基理应得到最好的。
 
      “而我觉得,现在我更应该留在你身边。”巴基鬼使神差说出这句话,因为史蒂夫的情绪太明显,他几乎把“为了巴基我应该放他自由”写在脸上,但巴基可不觉得这是个好主意。如今他已无处安身,而此时他唯一所能想到的就是待在史蒂夫身边,他们阔别经年,剩下的人生,他也只愿与他共享。

       但是……这话说得像个表白。
 
      巴基反应过来以后几乎想把洛基揪过来:如果不是洛基一整天都说那些话,他怎么会这样脱口而出?当巴基还是巴基.巴恩斯时,他与女孩们调笑从来游刃有余;当他变成“冬兵”时,他缺乏波动的情绪;一直到现在,他第一次觉得耳根都烧了起来——简直娘们唧唧的。

      史蒂夫听到这话后,仿佛坐了个过山车,在落到最底下时毫无防备地便被拉到最高点,于是他的心脏咚咚跳的声音几乎要震破自己的耳膜。

        他们两个像傻瓜一样面对面坐着,半晌无语。

       另一边,东西收拾整齐的艾瑞克和查尔斯要踏上他们的“蜜月之旅”。(在纠正无数回之后查尔斯放弃和一大帮孩子理论,那有损教授的威严。)艾瑞克熟练无比地运用自己的能力将离自己几步远的查尔斯拉到自己身边,俯身听查尔斯要对他说的话。

       瑞雯:“……”
 
      汉克:“……”

       有个学生悄悄说了句:“这难道是教授把轮椅做成金属的原因?”他的同伴用手肘捅了他肚子,然后叹息道:“虽然我不喜欢万磁王,并且有时对教授的眼光产生怀疑——可是我得说,他们是可爱的一对。”

     至于查尔斯?他已经学会如何把这些消息屏蔽了。而把耳朵靠过去正在听他嘱咐的艾瑞克却在他看不见的角度勾起一个笑容。
————————————TBC————————————
期末修罗期,各个坑都缓更😂
昨天我的舍友突然从书桌前站起,面无表情走到阳台上,我正疑惑,她抓住防盗网有气无力地喊:“救命啊,放我出去!”全室绝倒。
许是念书念傻了,这样想着的我拿出了手机。

评论(46)

热度(5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