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锤基】花吐症(十二)

        月光破开黑暗,潜入几缕。而这些微弱的光芒足够让洛基审视索尔的脸。他使了些小把戏让他的哥哥陷入了沉睡之中。

        他最近喜欢用这种方式靠近索尔——待在他身边也许能让自己好过一点。洛基给自己找了个借口,然而他内心深处却在唾弃不已:也许他没有什么资格嘲笑索尔的变化。

        索尔因简而软弱。

        他因索尔而软弱。

        这一点让他比索尔更可悲。

        洛基靠近了一点,他的手悄悄贴到索尔的脸上。

        唔……很暖和。洛基想。他一向体温偏低,即使在阿斯加德最温暖的阳光之下,洛基的手也从来都是冰凉的。即使年幼的雷神一向莽撞,他也知道他弟弟的这个小毛病。

        在他们还没成年的时候,索尔曾经无数次偷偷跑到洛基的寝宫里。

        “哥哥,”小洛基有些恼怒地挣了挣,他兄长把他抱得喘不过气了,“我说过很多次了,我很好,我一点也不冷!”

       “嘘嘘——”索尔一边禁锢住怀中像小兽一样挣动不停的弟弟一边说,“可是你手脚都那么冰凉,真的没关系吗?”

        洛基撇嘴:“哦,索尔,你这个笨蛋。我一直都是这样,你就算把我架在火炉上都改变不了。”索尔有些苦恼地皱着眉,他的弟弟不比他矮多少,可是比他瘦弱得多,他一直觉得自己得好好照顾洛基。

        洛基被他抱在怀里,好不容易从他怀中抬起头来,瞪着碧绿的眼睛看着他鲁莽的兄长。即使他现在又急又挣扎得让他苍白的面容上浮起一些晕红,可他身上还是凉凉的。

        又软又凉。年幼的雷神并不想放开自己的弟弟,于是他说:“可是我都偷偷从我寝宫里溜出来了,我想要和你在一块儿。”虽然觉得自己哥哥又傻又鲁莽,但洛基因为索尔的话而有一点高兴起来,不过他还是带着一点小傲慢地说:“那好吧。”

        索尔兴高采烈地抱紧了他,两个小小的孩子蜷缩在一起,额头抵着额头,金发的孩子牢牢地抱住黑发的那个。

        确实很温暖。那些洛基本以为早就忘记的东西原来只是留在记忆的最深处,那是只属于他们的回忆。

        也许母后知道索尔的这种行为,但温柔的她并不阻止她的长子偷偷跑去找他幼弟的行为。

        洛基抚着索尔面颊的手一顿:可是母后已经死去,索尔的怀抱不再属于他,连他手脚总是冰凉也得到了答案:因为他是一个霜巨人,只属于那片冰寒的贫瘠之地。

        他们年岁渐长,索尔和四勇士在一起的时间越发多了,有时在外面冒险时晚上便不再回来。

        洛基则在寝宫里练习着各种魔法,他总是显得羸弱,因此在推崇勇士的阿斯加德并不出彩,但他是一个优秀的魔法师——然而这并不能改变什么,包括索尔在内的人都觉得那是变戏法。

        他觉得自己离索尔越来越远,那些童年的记忆逐渐模糊远去。神经粗大的索尔根本不在意,又或是没有发现。洛基一直想要的是与索尔并肩,而不是活在他身后的阴影里,他想站到索尔身边。他急于证明自己,最后被打入深渊,周围人觉得他居心叵测,贪婪狠毒。

        那又怎么样?洛基从来不觉得自己是个善良的人。可索尔什么都不懂,他根本什么都不知道。他只想着维护在洛基看来显得苍白的亲情。洛基的怨愤让他可以毫不手软地把锋利的匕首捅进索尔腹内,这让他心脏疼痛的同时更加畅快。他报复别人也报复自己一样消耗他们间的感情。

        再后来,索尔看着他的眼里已经带着疏离和警惕:“如果你背叛我,我会杀了你。”他闻言偏过头嗤笑一声,心中麻木空洞。

        “索尔……”洛基收回那些记忆,垂下眼看着他,叹息一样,“哥哥……”

         索尔觉得自己睡得很沉,说“觉得”是因为他的意识好像被什么模糊压制着,身边似乎有他异常熟悉的气息,可是他醒不过来。他似乎听到洛基的声音,穿过意识里的雾霭,模糊地传过来。

        他猛然睁开双眼,房间里空荡荡的,什么也没有。

        巴基半夜醒来的时候看到房间里有绿光闪过。他拍开床头灯——他那没有礼貌的室友半夜不睡觉地到处乱跑,现在又回来了。

        而且他一来就捂着胸口咳得又重又急,花瓣飘了一地板,那些桔梗的花瓣更加干瘪了。

        “你又去看索尔了?”巴基隐隐有些担忧地看向那些桔梗。“唔……顺路。”洛基这么说着,然后把花都清理干净了,然后他看向巴基,“明天我会一直待在这里,暂时哪也不去。”因为他发现自己的魔法随着生命力一同在流失着,已经逐渐支持不起他从一个城市的这一头到另一头去了。

         巴基点点头——他决定不告诉洛基明天史蒂夫会来的消息。
      
       

评论(29)

热度(6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