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锤基】花吐症(十四)

        索尔有些踟躇地站在门口。

        他几乎在一分钟内就穿过了一个城市,从这一头到另一头。可是他却在一扇门外犹豫。推开那扇门,他会见到洛基——但他却不知道该怎样面对再一次骗了他的小混蛋。天知道他有多高兴他活着,但之前留下的阴霾仍然挥之不去:洛基这次又要做什么呢?

        最后他在这种矛盾的心情中推开门,而这个瞬间他又带着一种打开珍宝盒子的隐秘欣喜。

        他走了进去。

        安静的如同只有阳光停留的房间。然而还没等到失落铺天盖地席卷而来,索尔就听到一阵阵沉重又频繁的咳嗽。他立刻循着声音推开右手边的房门。那个瘦削的、他最熟悉的身影正背对着他坐在桌边不断颤抖,脚边落着一大把一大把半枯萎的桔梗花。

        洛基听到门响动时正咳得厉害,那些该死的桔梗花似乎将力气与魔法一点点抽离他的身体。他的肺就像被榨干了空气,而心脏却在快速跃动着,头脑里充斥着嘈杂的噪音,洛基甚至觉得在鼻腔里感受到了血腥的气息。他转过头,他看到了——

        “你怎么在这里!”洛基双眼还有些无法聚焦,就像凭空里有一群梭子鱼在他面前游来游去,这让他眨了几下眼,“我没有死,是不是很失望?”索尔对洛基讽刺的、甚至有些尖锐的发问充耳不闻。他的注意力被洛基嘴角的那缕艳红的血丝夺去了,那刺得他眼睛生疼。

          洛基喜欢说谎,他红润的唇瓣里吐露的都是真假难辨的话语。但是现在,他嘴唇苍白,那些血色就像尽数从唇上褪去,凝成一缕挂在嘴角。

        洛基在看到索尔的那瞬间就将桔梗花清理干净,于是索尔没有机会看到那些半枯萎的花朵上暗色凝固的血液。

        索尔往前走了几步,又停了下来:“洛基……”他看到洛基的眼睛,像是悲凉,像是迷惘,还有其他许多读不懂的东西。

        那是洛基,他以前曾经承诺过要保护的人。如今正站在他对面,脸色苍白,唇角带血,眼神像个迷路的孩子。幼年时的那个孩子已经长成身材高挑的男人,而时光也硬生生在他们之间划下深深的沟壑。

        他探出手,洛基犹豫了一下,没有躲开。他的手贴在洛基脸颊,拇指指腹摩挲着洛基的唇角。细腻冰凉的熟悉触感让索尔心尖微微一颤。“……怎么回事?”他的声音低沉又喑哑。

        那抹血色转移到索尔手指上被洛基看到时,洛基才懊恼地低咒一声:他不想被索尔看到自己脆弱的样子——丧家之犬一样狼狈。他也不想告诉索尔关于花吐症的事,索尔有他的小女朋友,他更不想让索尔知道自己悲哀的感情,那简直在践踏他剩下的自尊心。

        于是洛基冷笑一声不回答。

        他简直就像竖起了所有的尖刺一样。索尔想。也许死而复生不是一个新的阴谋——洛基看上去像吃足了苦头。

      “那些桔梗是怎么回事?”听到索尔的问话,他背在身后的手猛的攥紧,脸上却没有什么变化:“我为什么要告诉你?”

        “你是我弟弟……”索尔这么说着,却看到洛基却有些讥诮地笑了:“不,我不是你弟弟,你都忘了吗?”

       洛基觉得自己要被花吐症折磨得发疯,他应该更冷静一些的,但是当他看到索尔时,身体本能想要及早摆脱花吐症以求得自保的机制让他几乎要表露自己的心迹。他咽下那些爱语,就像咽下滚烫的岩浆,于是洛基反射性地、有些神经质地嘲讽了索尔。

        索尔沉着脸向他逼近,洛基连连后退,直到后腰撞到突出的窗台。他被笼罩在索尔的阴影下,洛基内心呻吟了一声:太近了……这让他几乎窒息。

        “离我远一点!”洛基受不了地用手去推拒对方,却被索尔一把握住手腕。

        “你的魔法呢?”索尔发现不对劲,如果是原先的洛基,他可能会直接从他眼前消失,而不是面色苍白地被他困在角落里。而且——好凉。他掌心里纤细的手腕颤抖着,那触感就像冰雪一样。洛基虽说体温确实偏低,却也不至于让人感到寒冷。

        “不要瞒着我,”索尔看向那双惊慌的绿眼睛,“告诉我,发生了什么,洛基?”

        虽然洛基之前一直嘲笑索尔是个鲁莽的蠢货,但其实索尔鲁莽,却并不愚蠢。他诚然不如洛基心思繁多,但现在也注意到了一些东西。

        洛基嘴唇张了几下,几乎要说出口了。
————————————————————————————
lo主期末要到二十五号才结束,而现在在忙着做一个调研还有复习,所以更的会比以前慢一些😂大概三四天更一次吧😄

评论(26)

热度(54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