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锤基】花吐症(二十)

         然而达茜并没有对可怜的简施以足够的同情,她兴致勃勃地问道:“我们跟上去吧?”

        简还伏在副驾驶座上,脸朝下发出有气无力的呻吟:“哦,混蛋……好吧好吧,去吧。”达茜咧开抹着鲜红唇膏的丰润嘴唇:“愿意为你效劳,女士。”

        洛基被索尔磕磕绊绊地拽出来,心慌意乱地想要挣脱,但雷神的臂膀有如铁铸,他被拉进附近的一个小巷,抵在了墙上。以雷神的手劲来说已经是称得上温柔了,但是洛基还是觉得他的脊柱被墙壁挤压得异常难受。

        索尔高大的身躯覆盖了他,而洛基厌恶这样的姿势,因为不适他试图蜷缩起身体,他觉得自己在索尔的阴影下显得像只灰溜溜的小老鼠。

        洛基在抗拒他,甚至不愿意看他。

        自己心里得到这个答案的索尔更加不悦,他腾出一只手强硬地掰着把头偏向一边的洛基的下巴:“告诉我,洛基,你在爱着谁?”以至于你都不像你自己了。

        索尔发现洛基像被人拔出电池的机器人一样一下失去了动静,他几乎有些惶恐地看向自己,眼里充斥着某种自我怀疑、愤怒还有悲伤:“你都知道了?”

        他几乎有些绝望:那些最隐晦的、他最不愿意暴露的东西似乎将要在阳光之下暴露其丑陋之处。

        索尔的眼眸在光线昏暗的小巷里也变成深蓝色,就像最深的海,海平面因为不可捉摸的深度变成吸附光线的暗蓝色。他的声音低沉地掠过洛基的耳朵:“是的,我知道,洛基,这很荒谬。”史蒂夫已经告诉过他洛基得了花吐症,爱上了不知名的人。为了这个人,骄傲的洛基在躲避,这当然荒谬。

        洛基眼里的光熄灭了。

        “你觉得这很荒谬?很荒谬吗?是吗?”洛基恨声质问,虽然他内心已经恨不得离开这里,离索尔远远的,他就不用忍受这种羞辱。

        如果可以,他也不想要这份令他日夜煎熬的感情。洛基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滋生出这份感情的。

        也许很早就有了,久到洛基都忘了那个确切的节点。也许是幼年时,索尔拥抱着他为他冰凉的手脚取暖的时候;也许是少年时,他们策马如风一样跑过平野的时候;也许是青年时,索尔隔着盛大的人群带着闪耀的笑意看向他的时候。

        而他认清这一切是因为意外的花吐症,逼迫着他直面内心,步步紧逼地给了他最后一击。那些感情的生长太过自然了,甚至太容易让人忽视,但是它就日夜生长得枝繁叶茂,以至于洛基回头时已弄不清它诞生最初的那个时刻。

        索尔没有想到洛基如此激烈的反应,这让他的怒火一滞,无法发泄出来。

        洛基在无助着。而这个认知击败了索尔。洛基正被他最不擅长的感情困扰,可是自己却为他徒增烦忧。索尔手下的力气稍微松了一些,他对洛基说:“对不起,是我措辞不当。伤到了你,我很抱歉。我不想的。”我不想伤害你。

        洛基冷笑起来,掩藏几乎有些破碎的情绪:“少来这一套,我不需要你该死的的同情与施舍。”他情绪激烈得爆了粗口,“滚开吧,雷神。”

        索尔张张嘴,却不知道该说什么。他要以什么样的立场来教育洛基感情方面的事?

         洛基推了他一把,力气不大,但是索尔松了手。他眼睁睁看着洛基即将远离开他的视线。

        然而在洛基即将踏出小巷的那一刻,他怪异地停顿了片刻。没有等索尔疑惑,洛基像是突然被抽走所有力量一样,突然倒了下去。

        一直盯着他的索尔吓得手脚冰凉,他冲过去把洛基抱在怀里。洛基的脸色苍白得像雪,几乎没有一点生机,更重要的是他的皮肤上开始透出若隐若现的冰蓝色。他想到花吐症可致死的事,颤抖着手覆上洛基的脸颊。

        千万别……

        他一只手绕过洛基的腿弯,把人打横抱起。索尔发现洛基轻得就像一片羽毛,他几乎有些害怕洛基会在阳光的照耀下如冰雪一般化掉。

        索尔轻柔地抱着洛基,脚步行走之间却似乎带着风雨和雷鸣的咆哮。他匆匆向那栋房子走去。

        躲在车内的达茜与简因为车开不进小巷,因此将车停在附近。她们看到索尔脚步生风地从她们车前经过,却根本没有发现她们。他怀里抱着的人安静得没有声息。

        “别告诉我他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在那个黑漆漆的小巷子里干了一炮。”达茜咬着指尖说道,简挫败地呻吟了一声:“拜托,达茜!”

        达茜举起双手:“哦哦,抱歉,一时得意忘形。我忘记绯闻男主现在还是你男友了。”

        简一巴掌糊在自己眼睛上。哦,老天。感谢你让我,简.福斯特的人生如此波澜壮阔又跌宕起伏。原本身为科学家的她先是遇到一个北欧神,把她原有的唯物主义无神论的世界观震成了渣渣,然后她与神经历一系列的冒险并恋爱——最后,就像一个滑稽轻喜剧最擅长的反转结尾一样,上帝哈哈哈大笑着说:“这个神特么的是个基佬。”

        我谢谢你,主。虽然我之前是个唯物主义者。也许这是你给我的信仰之惩罚。

评论(45)

热度(568)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