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锤基】花吐症(二十二)

        洛基的嘴唇苍白而冰凉,尝起来带着冰雪一样的气息。当他们的嘴唇相触时,索尔托住他颈项的手指甚至都有些战栗。而洛基似乎虚弱得几乎不能呼吸。

       洛基眼前开始如夜幕降临一般迎来黑暗。

      他漂浮在虚空之中,黑暗像一头可怖的巨兽的口腔,将他包裹于其中。——而四周异常的安静。被剥夺了视觉和听觉的洛基徒劳地想要挣扎,却发现他失去了身体的控制权。

      接着有一个光点浮现在眼前,微弱如同萤火之光。接下来是第二个、第三个……那些光点聚合在一起,让洛基沉寂在黑暗中太久的眼睛感到恍惚而酸涩。那些光芒融在一起,像在黑暗中腐蚀出一个窗口。而透过这个窗口,他看到了索尔。

       不同于他光明的背景,那双眼睛冰凉而深沉,就像北极的深海。缺乏感情,甚至没有太多的情绪波动。但那双暗蓝色的眼睛又确实是望着他的,索尔想要说什么,但是洛基直觉那不是他想听到的。

       “洛基,”他说,眼里终于带上一点情绪,不过是洛基最讨厌的那种——带着同情与悲悯,“洛基,你让权欲侵蚀了你。”

        所以呢?所以现在的他合该受到诅咒与唾弃?而索尔的言行终于惹怒了他。洛基勾起惯有的假笑回应道:“哦,那可真是甜蜜。但很抱歉,你从头到尾都没有认清楚我,而这是你的过错。过去的我一如现在的我,我亲爱的哥哥,那并没有半点差别。”

       “我早就说过,你是个彻头彻尾的傻瓜,而你的判断能力每况愈下。我想试图看到你作为阿斯加德继承人的闪光点,可惜——”洛基笑容甜美,“奥丁真该难过,他欺骗我,让我成为你荣耀的打磨者,可你却并没有什么长进。”

       “但是你却爱我,”出乎意料,索尔并没有被激怒,他平静异常,“那比你所以为的还要愚蠢。”

        洛基猛地瞪大眼睛,心脏的绞痛让他说不出话来。

         索尔没有想到洛基的反应会是这样,接吻的时候洛基便失去了意识。而后昏迷过去的洛基嘴角开始渗出血色,一开始是一丝半点、然后接下来便汇成一缕红色的小流。

        失效了?

        在场的人都无比惊讶,巴基看着垂首紧紧搂着洛基的人,抿紧嘴唇,声音低沉:“你……不爱他?”

        “不,不对,”查尔斯有些迟疑地开口,他能感受到索尔内心沉重地疼痛,虽然只是略略感知,那股悲伤就让他打了个寒颤,“可是……为什么会失效?”

       “我得带他回去,”索尔的声音显得很平静,却似乎带着某种风暴之前的压抑,“回到神域也许能解决这个问题……”

        查尔斯对此保持沉默:他不忍告诉雷神也许这根本没用,洛基第一次与他见面时就让他知道了一切。如果精通术法的邪神自己翻遍金宫所有书籍也没有找到解决方法而不得不来到中庭的话,那么再次回去寻到方法的可能也异常渺茫。

        还没等他们反应过来,索尔已经带着洛基消失了。

        索尔已经打定主意去寻找看守世界之树的命运三女神的帮助——纺织生命线的兀尔德,拉扯生命线的贝露丹蒂,剪断生命线的诗蔻蒂,那是世间万物的命运,无可更改,睿智的她们总是示众神以未来的罪恶的警醒。

        兀尔德代表衰老的过去,贝露丹蒂则是旺盛的现在。而最小的诗寇蒂脾气古怪,总是不示人以真面。手里拿一本永远不展开的书,表示着不可预知的未来。

        奥丁也曾去命运井边聆听三女神的忠告。虽然大部分时候的她们有问必答,但是一旦涉及到众神的未来命运,就是拿最锋利的剑也无法撬开她们的嘴巴。

        也许洛基太过骄傲,不愿意向女神们展露自己软弱的爱恋,但索尔不能拿洛基的性命打赌。倘若洛基能够醒来,即使他因为他的自作主张而发怒也无所谓。

        索尔来到旺盛生长的世界之树底下时,命运三女神正在浇水。世界之树的树冠蔓延开满眼的绿意,几乎看不到顶点与边际。

       温和的兀尔德与贝露丹蒂微笑着放下手中的东西:“殿下。”而诗寇蒂只微微颔首,看不清被笼罩在面网后的面容。

       索尔面容严峻地看向诗寇蒂:“不要剪断洛基的生命线。”掌管未来与负责剪断生命线的女神沉默了一会儿道:“很抱歉,索尔殿下。命运经由我手,却不能由我决定。”

        “所以你是要——剪断他的生命线?”索尔蓝色的眼瞳里带着压迫与不容置疑。诗寇蒂说道:“请不要任性,殿下。身为未来的神王,你应该要知道自己的行为是否妥当。”她抚摸着世界之树那无与伦比粗壮的树干,安静地说道:“打乱命运,就会让世界之树枯萎,而九界都将会受到不可挽回的伤害。”

        这位女神说完之后便不再理会他,安静地走开了。索尔没有阻止她离开。最年长的兀尔德不忍心看到年轻的王子逐渐浓重的绝望,因而对他说道:“殿下,我们无法对生命线进行擅自更改。在魂灵将要归去之时便会由诗寇蒂来剪断,你如果能阻止他生命的流逝,诗寇蒂也不会剪断生命线。”

        温柔的贝露丹蒂则说道:“你本该能解开这个魔法的。但是他中的魔法不止一个,而它阻止了前者。”

        索尔希冀地看着她,然后听到她说:“或许你可以找到女巫阿莫拉。”
——————————————————————
注1:命运三女神设定出自北欧神话。
注2:洛基梦境里的台词出自随缘居的(under the skin)

评论(33)

热度(51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