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纳兰太太真的是我特别爱的一个太太。(之前一直都关注太太的微博,今天看到她的lo并悄悄盯太太的文😂)太太有一句话,具体不太清楚了,只大概记得是:冬兵是所有人都绕着走的一个泥塘,唯有史蒂夫.罗杰斯,奋不顾身跳进去,打捞属于巴基.巴恩斯的灵魂。

队三上映的时候,有一群人唾骂队长、诅咒冬兵,那你以为队长会怎么做?最为了解巴基的队长把巴基交出去,然后让他成为一个发泄众人怒火的缺口?微博上曾经最让我生气的言论大概是“冬兵是挂在美国队长裤腰带上的杀人犯,就是要杀他怎么了?”那时我什么都没说,却足足心塞了好几天:在此之前,我从不知道我原来如此ZQSG。看个电影还瞎几把伤怀了。

但我真的很难过。有人说导演是冬吹?抱歉我不觉得,因为我觉得他甚至没有一个辩解的机会,当然,我想即使有,也许他也不会辩解。他确实已手染鲜血,而这一切对他也太过沉重——我害怕看到一些不好的言论,因为这些似乎在提醒我,在戏里戏外的众人眼中,那是一场关于詹姆斯.布坎南.巴恩斯的盛大死亡:他不是英雄,手染罪孽,也无人愿意了解属于巴基的过往,世人对唯一真心维护他的史蒂夫.罗杰斯示以白眼,另一些人觉得他是让美国队长OOC的元凶,想让他钉在耻辱柱上、想让他成为一道伤疤——我心上的那一道。

纳兰妙殊:

这是当年貔貅君给《你眼中的冰雪》画的插图。在影院里看队3时想起了它来。



当年还是太天真,《你眼中的冰雪》里人们把冬兵从他和队长隐藏的小屋里捆走、关起来,但给了他一次审判、允许史蒂夫亲自替他辩论。那时我觉得用带电击的束缚衣绑住冬兵就够残忍了,当成精神病人关着、审讯中释放各种偏见也够残忍了。


然而当电影里看到花生对“请个律师”的问题回答嗤笑说It's funny的时候,只觉得——啊生活永远比你能想象到的更残忍。



评论(11)

热度(4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