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格邓】异时空冒险(一)

不要随便翻阅同人文(续篇)

        阿不思觉得自己似乎躺在冰冷的地面——而他睁开眼以后发现确实如此:这是个阴暗的牢房,他身下的稻草散发着潮湿的腐朽气息,暗绿色墙苔肆无忌惮蔓延的形状在他半明半暗的视野里逐渐清晰了起来。

        他试图坐起来,但是浑身的关节像是生锈了的零件,让阿不思差点又跌回地面。这时他才发现自己衰老得比他死去之前还要厉害,而就在刚刚跌回去的时候,他脚踝上有什么东西咣啷作响地沉沉坠下,限制了这具虚弱躯体的活动。

        他眯起眼:哦——给一个年过百岁的老人上脚镣,这看上去可不太友善。而且他意外发现这具身体的原先的魔力被抽空,像枯竭的河床。但就在他醒来的这段时间里,那裸露的河床又被缓缓填充起来。

        即使不知道自己身处何地,阿不思也只是微微惊讶了片刻,然后顺手施了个小魔法让身下的稻草变得温暖蓬松一些。倘若格林德沃在这里,他估计又要嘲笑他总是在抓一些无关紧要的细枝末节。但阿不思还不打算“越狱”,假如他是极重要的罪犯,现在这种状况便不适合出去,以避免本来就棘手的境况变得更加混乱。

        这时走廊上响起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阿不思能看到一道细小的发散的光芒,并且亮度越来越强,似乎有人即将前来,他暗暗警惕起来:身为一个被剥夺了魔法的老头,对方显然也不会给他留下魔杖。

        片刻后,一张他再熟悉不过的脸出现在铁栅栏后头,挂着罕有的担忧表情:“阿尔?是你吗?你还好吗?”

        阿不思愣了愣,他借着那光看清了对方,然后轻声回答道:“我很好——不过盖勒特,现在是在哪一年?”不是他老糊涂了,而是格林德沃现在看起来就像是二十岁,或者十八岁。他的容颜俊美得让这昏暗的地牢都明亮了几分。阿不思则很明显是个百岁老人——一如他去世前的那副样子。

        格林德沃抽出魔杖,粗暴地打开牢门,接着走了进来:“我假设你还记得——这种完全不符合逻辑的狗屁,不就是昨天我们看的那些东西吗?阿尔,我早说过让你不要研究那些东西,现在好了,我们被困到那些故事里了。”

         金发的年轻人走到他面前,半跪下来,伸手握住半坐着的阿不思的右脚脚踝,并把它拉到自己面前。苍老枯瘦的脚上黑沉沉的铁链看起来尤为惊心,格林德沃没有忙着解开,只是抬起头饶有兴趣地盯着自己老去的恋人:“我倒是曾经想过要把你锁起来。”

        “闭嘴,盖勒特,”阿不思面带慈祥的笑容说道,“但愿你记得我现在一百多岁了。”

         “这有什么,我也早已一百多岁了,”格林德沃除掉他脚上的锁链,却仍握着他细瘦的踝骨,“你最擅长的不就是透过外表看到事物的本质吗,我的大圣人?你就把我当成那个头发和牙齿都掉光的老头好了。你看看你,把自己弄得多狼狈。”

        阿不思没有在意他的嘲讽,只是盯了他一会儿:“那么,你身上又发生什么了?”

        格林德沃的表情顿时变得很不好,就像突然吞下了十几条鼻涕虫。“你绝对想象不到的噩梦,”他干巴巴地说道,“我宁愿再在纽蒙加德关一百年。”

        昨天晚上的时候,他们一同看的那本小说……阿不思回想了一下大概的内容,表情有点微妙起来:“你是在玛丽苏小姐房间醒来的,我猜?因为你心灵受到太大伤害,她打算感化你?”

        “刚刚是我错了,阿不思,”格林德沃看起来虚弱不已,他的脸苍白得像新刷的墙壁,“算我求你,别再说了。”真少见,他居然也会有这种表情。尽管不合时宜,但阿不思有点想笑。

        正如阿不思推测的那样,格林德沃来到这个世界的时候,那位玛丽苏小姐正伏在他胸口,用某种高雅的咏叹调念诗般说道:“哦,我的盖勒特……以后谁也不能再伤害到你了……”

         ……谁他妈是你的盖勒特?

        格林德沃忍住把她丢出去的冲动,当机立断地对这个莫名其妙的女人用了摄神取念。然后……格林德沃第一次感受到了久违的恐慌。

       此时这位玛丽苏小姐已经和汤姆.里德尔、西弗勒斯.斯内普、卢修斯.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父子?认真的?)在一起了,她宣称她爱他们每一个人。事实上如果不是他在紧要关头来了,格林德沃猜这个世界的自己已经和她滚作一团了。

        哦,阿不思也爱他的很多学生,但如果他到处传播的是你这种爱,我猜我会再死三遍。玛丽苏小姐已经变成新的救世主,她揭穿了邓布利多的谎言,得到无数人的追捧。她不愿意让任何一个人心碎,因此她同时和许多人在一起。

        格林德沃知道阿不思同样爱着许多学生,但他以此教导学生善良勇敢,对那群小崽子来说,是个严格又和蔼的值得依靠的长辈。格林德沃曾经经常嘲讽他是无可救药的圣人。而这位玛丽苏小姐的爱?这种带着性与欲望的滥情的爱——这种人,也配顶替阿不思的位置?

        他忍住怒气继续翻找着玛丽苏的脑子:他得找到阿不思被关到哪里了。也许他的那个阿不思也来到这个诡异的世界了。

        阿不思被当众审判后,剥夺去魔法,然后被扔到一个低劣的麻瓜监狱。——简直荒谬可笑。格林德沃心里冷哼了一声。

        得到具体位置后,他给玛丽苏丢了一个混淆咒,便急匆匆地朝那个地点赶去。“幸好我找到你了,”格林德沃疲惫地按着太阳穴,然后抬头目光灼灼地看着阿不思,“时隔这么多年——这次我说‘跟我走吧’你应该不会再拒绝了吧?”

         阿不思挑起了眉毛。
————————————————————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m no longer young and beautiful ?

呃……同人世界大冒险??

评论(32)

热度(1245)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