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格邓】异时空冒险(三)

        “我从来就不是你那边的,”格林德沃看着玛丽苏——他的表情看起来像是牙疼了三天,“背叛更是无稽之谈。”他不动声色地挡在阿不思身前,玛丽苏对着阿不思有着莫名其妙的敌意和极大的仇恨,而阿不思现在的状况仍不稳定。

        那位玛丽小姐听了他的话以后顿时像被恶咒击中一样,连连后退了几步,美丽的眼里带着不可置信、悲痛欲绝以及故作坚强的脆弱。(见鬼,这么复杂的情绪谁能从眼睛里看得出来?)

        “盖勒特……”她眼含热泪地呼唤对面那个绝情的俊美少年,“你为什么变了?你忘记你所说过的话了吗?邓布利多让你困在绝望之中,而我带给你解脱,这才是你真正想要的爱情!”

        被他挡在身后的阿不思少见地愣住了,他看不到格林德沃面如死灰的表情:“原来这个世界的你还有这样的追求?”

        “闭嘴,阿不思,”格林德沃看起来几乎要摇摇欲坠了,让阿不思对他不由得产生了几分同情,“这个世界比我想象中还要荒诞可怕。”玛丽苏的话语简直比任何魔咒的杀伤力都大。

        “我明白了,盖勒特,”玛丽小姐的怒火突然燃向了阿不思,“是不是他对你做了什么!”

        她在阿不思面前像一个女皇一样高高在上起来:“邓布利多,你这个欺世盗名的骗子、邪恶狡猾的伪君子——我绝对不会再让你欺骗他、迷惑他的!你那难以抑制的野心与欲望通通不会实现!正义与真理会告诉你这些。”

        “………………?”突如其来的指责让人有几分猝不及防,阿不思第一次被一个十几岁——至少表面上看起来是这样的,只比他肩膀高一些的小姑娘抨击。

        “我的建议是你最好不要说话。”格林德沃对这个愚蠢的小女孩的耐心已经彻底告罄,原本鉴于书中关于玛丽小姐的魔法力量的描述,他决定不能轻举妄动,但是玛丽小姐那异于常人的思维注定像这个怪异荒诞的世界一样将他逼疯。

        他受够了这些。

        格林德沃冷漠地注视着她,紧蹙的眉头表示他已经没有任何耐心了,而他的魔力让破旧小旅馆的墙壁出现了蛛网一样的裂纹,墙皮脱落后砸出一地白灰。

        但是玛丽苏的表现很奇怪,她看着格林德沃不耐的表情时眼里似乎闪着某种痴迷的火热光芒,完全没有被惹怒的样子,反而做梦一样喃喃道:“……哦,这才是真正黑魔王的气势啊……”

        阿不思觉得他无法弄明白玛丽苏的思想——她嘴上宣扬着着正义与真理,却好像贝拉特里克斯一样对“黑魔王”有独特的痴迷。

        “如果这是你的愿望,我是不会还手的,”玛丽苏看着格林德沃,张开双臂,语气凄苦地道,“我愿意死在你手……”

        她的抒情还没结束,就已经被格林德沃的咒语击中,然后像一只蝴蝶一样极尽优雅地跌落在地——可惜的是没有人观赏她优美的姿势,在她倒在地上时,他们二人已经双双消失在原地。

        而这时,已经有人匆匆赶到现场,将她从地上抱了起来:“玛丽?玛丽?你还好吗?是谁——胆敢伤害你!”

       玛丽苏在来人的怀中露出一个虚弱的微笑:“哦,汤姆,别怪他……盖勒特现在可能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些什么。”

        汤姆里德尔脸上露出心疼的表情:“你总是怀着过多的善良看待这个世界,玛丽。”
       
        “这下真的棒呆了,不是吗?”格林德沃对身边的人说道,“终于有一天,伟大的邓布利多和我一起被通缉了。而对方是个死不了的、拥有神兽血脉的女人。”

        “抱歉?”

        “别告诉我你没有认真看那个怪诞小说,”格林德沃冷笑道,“她——玛丽苏,拥有不死鸟凤凰的血脉……是的,没错,凤凰,就像你的那头宠物傻鸟一样,于是即使我下次用死咒击中她,她还会涅槃重生。”

        “福克斯可不傻,它很聪明,”阿不思冷静地反驳道,“我知道她有凤凰的血脉,虽然她长得和福克斯一点也不像——当然我也挺好奇她为什么会有凤凰的血脉。”

        “我猜你是不会愿意拿她当宠物的,”格林德沃嗤笑道,“这个灾难一样的世界,但其实我挺乐意和你一起对抗它,事实上,这是我们少有的几次站在统一阵线上,那么,你还要去找你的那个黄金男孩吗?”

        “我没想到玛丽苏会这么灵敏,那样也许会给他带来麻烦,”阿不思若有所思地道,“我改变主意了,我得找另外一个人。”

        然后他说出的名字让格林德沃的脸顿时黑了下来。

        “也许他在见到我们的时候就会和我们打起来,”他强调了一下“我们”,“特别是同时间见到我们两个。”

        “如果你觉得不妥的话,你可以在门口等着。”阿不思说着从他身边经过。格林德沃沉默了一会儿,最后还是跟上了他的步伐。

        他们来到了戈德里克山谷,这里的样子就如同他们当年初遇时一样。那些年少轻狂的夏日仿佛隔世一般——事实上他们确实是死过一回的人了。而再一次一同回到这个地方,却是在这个怪诞世界的背景之下。

        一切如格林德沃所想,当他们找到那个人的时候,对方怒气冲冲地要求他们立刻、马上从这里滚开。即使在这个世界,阿不福思还是一样地惹人讨厌,简直丝毫未变。

        “真感人,你们现在到我这里来是要干什么呢?”怒火中烧的老人暴躁地道,然后他看向他的哥哥,“你想表明什么?在你身败名裂之后终于想开了你和他一样邪恶,所以重新和你的老情人搞到一起了?”

        “阿不福思,”阿不思温和地等他弟弟说完以后道,“我希望我们能够谈一谈——关于玛丽苏小姐的事情。”

        在听到那个名字时,阿不福思脸上的表情像是凝固住了,他苍老的面容崩得紧紧的,然后他叹了口气,侧开身体道:“进来再说。”
——————————————————————
啊……真不知道要怎么对付在这个世界几乎全知全能的玛丽苏小姐惹。难道要让格林德沃去色诱(闭嘴)吗……
另:OOC和神经病全部是我的锅。【逃跑】

评论(33)

热度(72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