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格邓】异时空冒险(十)

不要随便翻阅同人文(续)

        这感觉异常好——他们安静地沉浸在一个吻里,阿不思尝起来像是霜糖和伯爵茶,带着丝丝缕缕金盏花的香气。当他们的嘴唇分开的时候,两人都微微喘息着。格林德沃的手穿过恋人那些长而柔软的红发,扶着阿不思的后颈和他额头相抵,然后止不住笑出声来:“我现在越来越期待你和我一起把这个世界掀个底朝天了,而你——我的好好先生,这次终于不再站在我的对立面了。”

        “…………”即使已经死过一回,格林德沃骨子里还是桀骜放肆,阿不思将他推开,叹息道:“这并非我的本意。”他语气平淡,那双如同苍穹或海面的蓝色眼瞳里却像裹挟着烈火与剑芒,他手里多了一封信笺,来自麦格的。

        不得不承认这是个戏剧化的世界,玛丽苏的意识已经与之交织在一起——如同雕刻少女的皮革马利翁,最后当真得偿所愿地将假象浮为现实,比之任何魔法都显得恐怖。而阿不思决不能任由玛丽苏留在霍格沃兹——鉴于她自己本身具有的深层次偏见。虽然她是所谓隐藏的“第五个学院”的创始人,但她似乎十分偏爱斯莱特林。如果没有记错,她将之称为“无上高贵与优雅”。她因此开始激化学院之间的矛盾,并理所当然而又肆无忌惮地破坏一切。

        混乱一片的霍格沃兹、混乱一片的英国魔法界、混乱一片的巫师和麻瓜们的脑子。可惜玛丽苏这种行为无疑会惹恼阿不思——鉴于她对他心爱的小崽子们的脑子动了手脚,让他们本来就不怎么出众的小脑袋变得更加愚钝糊涂。

        相信我,惹恼阿不思.邓布利多绝不会是什么好主意。格林德沃想,他的情人绝不像外表那样柔和无害。他只是敛住了他过分的光芒使得周围人避免被灼伤,而对于格林德沃本人来说,阿不思的光芒如同破晓晨光,第一缕破开隐秘的黑暗,而后便是铺天盖地渲染开来的金红色光芒,带着某种坚定而温柔的意识,抚平每一道阴影。

        而他不会被那光芒灼伤,第一次见到阿不思时,他觉得那是他所见到过的昏聩愚蠢世界里唯一的亮点,那让他灵魂震颤——这是终于找到可以比肩而行之人的狂喜。

       阿不思垂眼看着信笺:

       “……我觉得她开始不稳定了……有时候我能够像这样清醒几个刻钟足够给你写信告诉你这些。阿不思,那改变也许是从你从麻瓜监狱离开开始的。这是个好开始……我怀疑玛丽已开始暗地实施她可怕的计划……里德尔是她的得力干将……霍格沃兹里开始盛行血统论与划分派别的政治团队……韦斯莱一家开始被打压(注:我认为他们可以信任)……时间不多,祝好。”

        通篇文字有些仓促潦草,有些地方似乎还留着颤抖时留下的一小段崎岖墨迹,一点也不像她平时谨慎的风格。

        阿不思感激他的朋友在此时还对他保留忠贞的信任,即使在他被通缉期间依然以各种方式在极为少数的清醒时间里与他联系并透露关于霍格沃兹的消息。

        事态加速恶化了,也许她开始急躁了,这既是一件坏事,也是一件好事。阿不思想了想,偏头看向身边的人:“也许你愿意和我去拜访一下我的朋友。”格林德沃有些惊讶地看了他一眼,然后扬起嘴角道:“当然,阿尔。”

        罗恩最近倒霉透顶,自从韦斯莱家被打上是邓布利多用以牵制与监视哈利的标签以后,他就被孤立了。简直无稽之谈!当然,哈利和赫敏不可能因为这种事与他分道扬镳,他们都知道这是多么荒谬的蠢事。然而玛丽苏以“保护哈利”之名强行将他们隔开了。

        她怎么能这么做!那是他最重视的朋友,可是现在他甚至见面都要偷偷摸摸!他清楚地记得玛丽苏高高在上的眼神,仿佛他是个臭水沟里的老鼠。周围大部分人都因为她而发疯了,他们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周末好,”哈利在陋居里摘下隐形斗篷,露出他胡乱支楞着的黑发,配合着他的黑眼圈,看起来憔悴了不少,然后他自嘲地说道,“当然啦,我看最近是平静不了了,我给你们添了太多麻烦。”

        韦斯莱夫人怜爱地搂住他:“胡说什么呢?这并不是你的错呀。”

        罗恩愤愤道:“妈说得对,你才是受害者,让所有人都发疯了的明明是玛——”他的话还没说完就让他的妹妹掐了一下,他只好把那个名字咽下去。

        哈利觉得舒缓了许多,不得不说待在这里让他有效地忘却被“保护”起来的憋屈感。他这段时间一直在自我谴责中度过的,在玛丽苏面前,他是如此无力,无法使自己脱离泥沼,更无法保护任何人。尽管韦斯莱夫人说过,你也是一个孩子,你无法苛求自己那么多。但是……但是他这算是哪门子的“救世主”?哦,对了,如今这个头衔不属于他。谁稀罕呢!他只想要守护自己重要的人和物,叫他们免于灾祸,可是他可能根本做不到这一点。

        突然——门口传来响动,罗恩像是受惊一样跳起来,试图把哈利藏起来。然而,来人已经突然出现了。

        红色长发的青年有些无奈地看了旁边那人一眼,有些抱歉地看了看呆滞的众人,目光掠过哈利时,他有些惊讶地停滞了一下,然后对韦斯莱夫人有些歉意地道:“莫莉,我很抱歉,可能吓到你们了?”

        周围陷入一阵时间停滞一样的空白的寂静。哈利认识那个金色头发,俊美异常的人——那分明是先前被玛丽苏推向众人眼前的格林德沃。他猛然瞪大眼睛,转头看向那个红发的漂亮青年,几乎倒抽气一般喃喃道:

        “……邓布利多教授?”

        而那个青年叫人心悸的蓝色眼睛看向他,带着似曾相识的笑意:“好久不见,没想到你正好在这里,哈利。”
        

评论(19)

热度(6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