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格邓】异时空冒险(十一)

不要随便翻阅同人文(续)

        现场再一次安静下来。罗恩表情惊悚得像是看到一头客迈拉兽闯进家里,他的嘴巴张得过久以至于他身边的金妮不得不再一次用她的胳膊肘使劲地捣了一次他的肋骨,罗恩这才勉强合上他的下巴,继而结结巴巴地怪叫起来:“他是邓布利多?”

       然而这次并没有人在意他的惊愕,莫莉是最早反应过来的,她给了看起来并不比罗恩大不了多少的阿不思一个拥抱:“真高兴能够再次见到你。”她的拥抱有些过于用力和持久了,导致一旁的格林德沃有些散漫地尖锐问道:“在你们都背弃他之后?”阿不思觉得格林德沃有些无差别攻击了,他带着些许怒意扫了格林德沃一眼,对方安静地闭上了嘴。

       不过这似乎有些来不及,格林德沃的这句话显然让这位善良的夫人愧疚异常,她的眼眶有些发红:“不,我向梅林起誓我绝对没有这么做……但我真的很抱歉……”阿不思当然知道,在那个时候,韦斯莱一家作为邓布利多的“爪牙”也被紧密监管起来,他们甚至不知道这个消息。而哈利显然被莫莉的眼泪刺痛了,他勇敢地站出来和史上最危险的黑巫师对峙:“你难道不是最早背弃他的人吗?尽管玛丽苏颠倒黑白,抹黑邓布利多教授,但是当年明明是你背弃他了!还有这次,你也站到玛丽苏那里去了。”

       空气里像结了冰凌,格林德沃身边几乎要酝酿出一场风暴,他冰蓝色的眼睛如鹰隼般锐利。哈利的脸色有些发白,却毫不退缩。格林德沃终于收回视线,冷冷道:“勇气可嘉。”阿不思敏锐地感受到格林德沃似乎有些萎靡起来,可能因为他既无法反驳哈利前半段,也无法解释后来那个人并不是他。

       哈利也垂头丧气地对阿不思道:“我也许没有资格指责别人,教授。因为我目睹这一切,却什么也无法阻止,也没有任何力量来保护身边的人。”

       阿不思轻声道:“要我说,是这件事情有些超出掌控了。并不是指望一个人就能够力挽狂澜的呀。”

       格林德沃眯起眼睛打量了哈利几眼:“天赋一般、脑子一般……不过总体比一些人已经好上不少。也许你不介意我来指导你战斗的能力?”阿不思有些惊讶地看了他一眼,而其他人统统脸色发白,罗恩脑子里已经播放了几轮他的好哥们激怒格林德沃最后被对方以教导之名修理一顿的惨样了。他咽了咽口水,站在哈利身边:“我……我要陪着哈利!”这下轮到哈利投给他一个感动的眼神。

       在莫莉抹着眼泪走进厨房,亚瑟为了安慰妻子跟了进去、而几个小辈匆匆跑回房间之后,被阿不思以询问的眼神盯着的格林德沃终于开口了:“如果你担心我会对你的宝贝学生做什么的话大可不必。我还不至于欺负这样的小崽子。”

       “……”那么之前在原本的世界里还活着的时候你抽打纽特难道是你对后辈的教导吗?

       “这个世界原来的我,”格林德沃带着种厌恶的表情道,“就像躲在妈妈怀里一样到玛丽苏那里寻求安慰了?真见鬼。”

       阿不思眼里带着几分好笑:“你明明已经看过那本书了。”

       格林德沃懊恼道:“看到是一回事,亲身经历又是另外一回事儿了。太棒了阿不思,接下来你可以嘲笑我直到时间尽头了。”

    “哦,”阿不思显然并不热衷于此,他镜片后的眼睛闪了闪“我并不觉得用这个来嘲笑你有什么意思。”

        格林德沃接下来显得有些焦躁:“你尽管可以嘲笑我、唾弃我,阿不思。为什么不?你的学生说的没错,十六岁时我确实毁了你的人生。你是要再听一遍我的忏悔吗?在纽蒙迦德里死去的时候,你觉得我在想什么?”

        阿不思没有说话。格林德沃继续道:“我很高兴在死去以后的滞留空间遇到你,时间无穷无尽,而我期待有一天可以取得你的原谅,然后我们也许能在那里再找到你的家人。虽然现在我们掉进这个奇怪的世界,但你以为我会让这荒诞的世界再一次毁了这一切吗?绝不会。所以你大可不用担心我为难你的学生。”

   “呃……盖勒特,”阿不思有些艰难地说道,“你可以暂时离我远一些吗?”

       格林德沃好像有点丧气,不过还没等他说什么,阿不思无奈地叹气:“我是 说你没注意到什么吗?”他这才回头,看到楼梯口站着的三个阿不思的学生,脸上一片空白。不过鉴于目测距离和他说话声音的大小,他可以确定他们三个什么都没有听到。事实也的确如此,哈利他们仅仅是因为在他们所站的角度,误以为他们正站在大厅中间接吻。

       看到格林德沃转过头,金妮异常快速地道:“我去喝水。”接着飞快地钻进了厨房。哈利和罗恩则没有她那样迅捷的反应,于是僵硬地道:“我们还有一些事情要聊。”然后重新钻回卧室。

       惊魂未定的罗恩靠在卧室门上夸张地大喘气:“我现在确确实实直面了他们是恋人这件事。要知道刚刚知道时我以为玛丽苏疯了。不过她之后说邓布利多背弃并利用恋人是更加愚蠢的疯话。”

       哈利沉着脸道:“我觉得邓布利多教授给予格林德沃的信任太多了。他之前可是玛丽苏那边的人。而他竟然宁愿选择再次相信他。”

       罗恩斟酌了一下,有些不确定:“可是格林德沃确实义无反顾劫狱并且现在也在通缉名单上了。”在罗恩看来,目前在玛丽苏通缉名单上的大部分反而是可信的。

     “再说吧。”哈利快速地道。

        晚餐时候的气氛就显得尤为古怪,他们现在这个组合可能是他们之间任何人都无法想象的。格林德沃坐在那里,存在感简直太过强烈,大家都无法忽视他。而他正儿八经地坐在阿不思身边,毫无自觉。

        当然,之后他果然很快上手对哈利的训练。

        该死的!灰头土脸趴在地板上的哈利狠狠地锤了一下地板,格林德沃绝对、绝对是恶意整他。
————————————————————————————
哈利心里很苦,特别苦。为什么不是教授来继续教导我?老格说你以为我会让你们单独相处?校长表示适可而止,点到为止。老格赞同道:他还是个孩子,我不会放过他的。阿不思,严师出高徒。哈利:……妈卖批。纽特:……呸。

评论(15)

热度(5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