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萧连】满座衣冠雪75

回归lofter了😌最近事多,想法多,脑子乱,心还疼_(:3」∠❀)_恢复恢复,大家久等了😂在这里说一下,开始恢复更新……

        连城璧只觉得如同沉在水里,那些液体从眼耳口鼻灌入,他却动弹不得,像块石头似的向下坠着,在那片失重感中猛然挣动了下四肢,一下子便睁开了眼。这时连城璧才发现沈璧君正坐在他床沿。

        再看到她时,连城璧并不知晓自己心中是什么感觉:他曾爱她至深,也因而恨萧十一郎入骨,只是如今心境早不复当初了。沈璧君见他睁开眼,拿着布巾擦拭他额头冷汗的手顿了顿,语气淡淡道:“你醒了?”

        她的态度冷淡而疏离,连城璧当然懂。她是该怪他的,他曾说心悦于她,却骗她瞒她,哪里还有资格说那些?连城璧一时不知该说些什么,目光在沈璧君面上转了一下,又回头看着床帐顶上的梅兰纹路。

        沈璧君站起身转而走向门口,一手推开房门时却听到一声轻而又轻的叹息:“璧君……抱歉。”她手略微一颤,终究走了出去。

        萧十一郎来时便是正好见到这副光景,沈璧君掩上门匆匆离开,甚至没有看到他,只余一晃而过的含泪美目与一道有些仓促离开的背影。萧十一郎走到那门口,想了想终究是推门进去了。

        连城璧没有反应,若不是他那双眼正盯着帏幔,萧十一郎兴许以为他根本没醒。连城璧不看他,他便坐在一边,目光投向他苍白面容:“为何?”

        连城璧还是不愿看他,像是在闹什么别扭。这倒有意思了,萧十一郎摸摸鼻子,心道,难不成他还委屈上了?这厢刚刚这么想着,那人便开口了:“所指为何?”

        萧十一郎叹了口气,继而道:“明明掳劫众人一事并非你所为,为何偏偏应了下来?”他曾在连城璧昏迷之时探了他脉路,发现他真气凝滞,内力紊乱,而这隐患许是与他交手前便埋下了。

        其实他还有更多的问题,比如他记忆空白的那几月发生了什么,为何对他的态度转变得厉害,又为何目露哀凉地看他?但他知道连城璧什么也不会与他讲。曾经的那个连城璧他倒是清楚,怨憎恨意对萧十一郎来说简直像是写在表面上,而如今他却是越发不懂了。

        “你不恨我。”他语气肯定,连城璧眼睛转了转终究是看向他,那双眼睛生得极好,轮廓动人,眼瞳清浅,看人的时候像是能倒映着人的影子。萧十一郎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只是面上不显,目光牢牢锁着对方。

        萧十一郎有种如兽类一般的直觉,对恶意与善意他就像长了一双能专门看清它们的眼睛。这便很奇怪了,如今他在连城璧身上体会不到恶意,却不代表过去所做之事能一笔勾销,然而萧十一郎却对他恨不起来。

        连城璧仓促移开眼神,接着他喉口一甜,突然吐出一口血来,缀在缎面上像腊月的红梅。萧十一郎倏然一惊,连忙封住他两大要穴,接住他脱力软倒的身体。连城璧在他怀里急急地喘气,却手脚并用要离他远些,萧十一郎一把攥住他两个手腕,语气下意识缓和起来:“别动,乖一点。”他心烦意乱之下不知道自己说了什么,连城璧却渐渐安静下来,乖巧得像只猫。

        他墨色的发丝流泄下来,带着淡雅竹香,同样身为乾元的萧十一郎却对他的气息并不排斥。他鬼使神差地用拇指揩去连城璧唇上的血迹,柔软得像片羽。萧十一郎这才发现并非连城璧乖了下来,而是他又陷入昏沉的睡眠之中。

        虽说方才咳出血来,现下倒是不那么严重,只是身体虚弱,内里空乏,怕是要休养许久了。萧十一郎扶额叹息,看着怀里这冤家,心道:我这又是何苦,莫不是上辈子欠了他的,如今还要照料他?

        只是他心中不解,却也认命继续下去。倒是沈璧君心中有些古怪起来,她看着萧十一郎熟练无比地将人半扶起身,让人靠在他怀中,一手端过药碗,另一只手环过连城璧拿着汤匙一点点喂他。她不曾觉得以这二人关系能这般和谐相处,于是越发疑虑起来。

        这时,一人突然推门而入,带来些许凛冽寒风,又很快将门关严实了。沈璧君回头,入眼是一大片梅花,裹挟着寒凉香气。小公子看她呆住,面上一派天真地笑道:“怎么?不好看?玉蕊檀心,我可挑了一会儿。”然后不等沈璧君说什么,越过她径直走到萧十一郎处。

        萧十一郎只觉得一阵冷香扑鼻,花木气息凛凛飘来,心里莫名觉得熟悉。小公子正兴致盎然地在一边往青花白底的瓷瓶里插梅,不时转两下看着成果,见他转头,便献宝一般道:“喏,好看吧?”

        萧十一郎愣了一会儿,才道:“好看。”也好闻得很。小公子面上笑着,目光却落到连城璧身上。她曾闻到过连城璧乾元坤泽颠倒混乱后的气息,想必萧十一郎必定对此刻骨铭心。

        她回头抚着花瓣,心里暗自思量,莫朝巫不让她说话,却不代表她不能做些什么。无霜前些日子传信于她,那人又突然几日毫无音讯,小公子捉摸不定,也便大着胆子试探了下。

        此处四人,连城璧意识昏沉,其余三人心思各异,屋内竟一时安静了下来。
       

评论(46)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