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GGAD】By Your Side(八)

概要:牢底坐穿的格林德沃有天入睡后发现他的灵魂飘去了霍格沃兹。(前文点tag在你之侧)

        哈利双脚落到地面上时差点没有吐出来,他这时才反应过来三强杯是一个门钥匙——那个假塞德里克肯定知道这个。他晃了晃昏昏沉沉的脑袋,再抬眼时意识到自己正独自站在一片荒芜的墓园中。这让他有些不知所措,面前发生的事情超乎他意料之外,而且这个可没有写在比赛的章程里。横生的草木在他脚下窸窣作响,造型怪异的苍白碑石矗立在他面前。哈利悄悄握紧了魔杖,有个人影在坟墓之间若隐若现——显然,这里不止只有他一个人而已。

        格林德沃觉得自己八成是发了疯,从一开始笃定自己要袖手旁观并在对方身上找点乐子,到现在为邓布利多疲于奔波也不过是几个月的时间,他刚刚在拍那个男孩肩膀时在他身上下了一道追踪咒,在哈利消失以后,格林德沃在原地咒骂了自己半秒,随即同样消失在迷宫中。

        而下一刻,他意识到大事不妙。

       “……”

        “……你怎么在这里,盖勒特?”

        格林德沃刚刚突然凭空出现,如果不是阿不思飞快地往旁边一挪,对方很可能直接和他撞作一团。他现在不再是塞德里克的模样,他又恢复了满头白发、因为消瘦而显得格外锋利的颧骨,与此同时传来了他愤愤的咒骂声:“是那个契约!阿不思!”

        老迈的黑魔王几乎一字一句地从牙缝里挤出话来:“追踪咒已经超过了契约所能允许的范围——该死的,它就像根牵狗的引绳一样把我拴在你身边!”

        他巧言善辩,也曾对阿不思许下过不少承诺,结果血誓被破除后,他万万没想到又一道誓言——他在一张老旧的羊皮纸前的信口起誓竟在多年后再次束缚住了他的手脚。年轻的盖勒特确实肆意妄为了些,导致老格林德沃时至今日吃尽了苦头。

        他的计划失败了。

        原本一切都很顺利,他已经意识到的确有人在刻意帮助那个男孩取胜,在见到三强杯的那一刻,格林德沃便确定这是一个针对哈利的布局。然后他只要顺着追踪咒而去,打破他那个“后辈”黑魔王的计划,再把那个小崽子拎回来给阿不思交差就足够了。

        他懊恼而愤怒——愚蠢的契约魔法,连契约者的目的都分不清!而阿不思眼里却闪过无奈的笑意:“人总是需要为自己的言行负责。我想你现在应该明白这个道理了。”

        “谢谢了阿不思,我倒不是很在意,”格林德沃冷哼道,“只是你的小崽子现在恐怕要被人绑起来放血了。”格林德沃许下过很多空口诺言,他从来便擅长窥破人心,画下蓝图招揽信众,唯独在阿不思面前发的誓言最后倒叫自己吃了不少亏。

        “也许这是哈利的命运,”阿不思叹息,他的眼里充满担忧,这让格林德沃的胃有些不舒服起来,“他必须得自己面对这些……”

        “那也是他的事,”格林德沃蛮横地抢过话头,“你努力了,我也努力了,如果不是……这说明他该有一劫!”他厌恶对方悲天悯人的模样,好像他生来就背负着一个该死的十字架。在最早的时候——在阿不思的小妹妹还没有出事之前,他就看出了阿不思的这种特质。然而绊住阿不思脚步的东西太多了,过去是他的家庭,而现在他关心的就更多了。

        他避开阿不思看过来的眼神,语气生硬:“你的另一个学生现在可能和德姆斯特朗的勇士被一块抬出来了。”

        塞德里克完全失去了自己为什么会在迷宫里的记忆,他醒来时满脸迷茫地被他父亲一把搂住,阿莫斯用力拍了拍儿子的后背:“你已经是好样的了!” 他甚至有些发抖,他曾在哈利面前骄傲地介绍过他优秀的儿子,而现在他只庆幸塞德里克没有拿到三强杯,没有被卷入到任何的危险事件里。

        阿不思站在不远处看着相拥的父子,眼里有些许动容。格林德沃站在他身边,他能确保自己不被混乱的人们发现,阿不思回头看了他一眼,如今他须发皆白,银色长发与胡子像两道闪闪发光的河流,像极了传说中睿智的长者都会有的样子。而格林德沃却透过他现在的样子看到近百年前赤褐色头发的少年,他产生一种怪异的情绪,就仿佛过去的痕迹仍深刻烙印在阿不思身上——从未复原……然而阿不思很快转头离开,他大步朝前走去,低头查看学生的情况。

        哈利.波特再出现时引起了一阵骚动,他看起来糟透了,濒临在失去意识的边缘。他是被三强杯带回来的,他攥着奖杯的那只手正在不停地流血,他低声重复道:“……他回来了,伏地魔……是他——”

        而离得最近的康奈利.福吉脸色顿时变得铁青,他低声道:“你吓坏了——别胡言乱语……”一旦这个男孩嘴里嘟囔的瞎话传出去,该引起民众多大的恐慌!惶恐之余又生出几分恼火,福吉动作有些粗鲁地拉扯他:“孩子,你刚刚说的都是假话,是昏头了,是不是?……”

        “别动他,康奈利,”阿不思飞快地走了过来,“他受伤了。”

        “所以他可能脑子有些不清醒了,邓布利多,”福吉擦了擦头上的汗,“把他送去治疗吧,免得总是说些糊涂话。”

        阿不思把哈利扶起来,他冷淡地瞥了福吉一眼,目光锐利:“他只是受伤了,不至于到你说的这地步。”

        “你非要和我在这里争吗!”康奈利汗流得更多了,甚至有些气虚,但还是硬着头皮低声道,“看在梅林的份上,邓布利多,别告诉我你也信那些鬼话。”

        格林德沃产生一种烦躁感,阿不思一天到晚都在和什么人打交道?吵闹惹事的学生、愚蠢自私的政客,现在还有慌张的人群和一地鸡毛要处理,像个全能型的保姆。他只能隐在人群之中,却意外发现有个人古怪地凑在近处,像是要靠近又碍于阿不思而犹豫不决。

        某个在这场风波里推波助澜的关键人物。

        格林德沃很快就把那人从中揪了出来,对方满是疤痕的脸上因为过于震惊而一片空白——他被一个看起来和骷髅差不多的老巫师以一种不像这年纪该有的力道揪了起来。

        “阿拉斯托.穆迪?或者说不知名先生,你现在有什么要对我坦白的吗?”

       ……你他妈是谁?!

        冒牌穆迪看着那人居高临下的打量,注意力在惊惧之下开始跑偏。这个神秘老巫师身上的穿着怎么看起来和邓布利多差不多?他长久的沉默让格林德沃有些不耐。

        “不想说?我其实也不介意这些,撬开一个人的脑子不是什么困难的事,”格林德沃转了下指尖的魔杖,将之抵在对方的太阳穴附近,他耐心一向不怎么多,一旦耗磬就会展露出使人畏惧的一面,“或许你想变成脑子就像一摊烂泥的白痴?对我来说过程并不重要,你要知道,最后的结果只会是一样的。”

        假穆迪的眼珠疯狂乱转,他没有想到他在意图趁乱靠近哈利时突然被人从身后掀开,一眨眼的功夫便落到人群以外。他完全没有和这个人有关的信息!他脑子里胡乱转过,抵在他脑袋上的魔杖尖饱含着蓄势待发的力量。能把他瞬间带离人群的陌生老者显然极其强大,可是对此人他完全无迹可寻,得告诉黑魔王——告诉他有一个新的威胁——也许不亚于邓布利多的威胁。

  

        “看来你是不愿意自己说了,”那个声音从头顶传来,带着颇为遗憾的语气,“你倒是条忠心的狗。”

        他眼前闪现过一道明亮的白光。

         阿不思安置好哈利时,格林德沃正好整以暇地带着小巴蒂.克劳奇待在穆迪的办公室里。他像丢一堆垃圾一样把人掷在地上。阿不思的蓝眼睛里充斥的怒火像要燃烧起来,一眼也没有看瘫在地上的小巴蒂。真少见,格林德沃撇撇嘴,他还以为他的道德家会教育他一顿呢。

        他把小巴蒂踢到一边,没有人会想招惹阿不思的怒火,这个可悲的家伙显然不懂这个道理。格林德沃掸了掸袍子上不存在的灰尘,轻咳一声后体贴地问道:“需要我藏好吗?”阿不思似乎愣了一下,他摇摇头:“谢谢你,盖勒特。”

        “西弗勒斯,米勒娃,”随后他朝门外道,“能请你们进来一下吗?”

——————————TBC——————————

胡来剧场:

阿不思冷静地介绍道:“这是寄住在我这,吃我的喝我的穿我的——前男友。”

感谢拒哥一周以来的催更,我实在咕咕她太多次了!(流泪.jpg)如果不是她,我可能还要继续拖下去()

评论(38)

热度(133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