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温柔善良的教授都有个德国中二病男朋友(续)

神经病脑洞 OOC严重 扯犊子 作者有病

等你老了——GGAD场合

        红褐色长发弯弯曲曲披散着的年轻版阿不思饶有趣味地看着电影里年老后自己的模样:嗯……感觉是个俏皮的小老头。我以后也可以试试在胡子长到肚皮上以后给它打个蝴蝶结。

         阿不思被自己的想法逗乐了,温柔的蓝眼睛弯得像新月。格林德沃决定凑过去吻他玫瑰一样红润的唇瓣,然而还没实施计划,一根魔杖抵在他嘴唇上把他推远。

        “抱歉,盖勒特,”他的恋人说,“刚刚我看了你老去的样子,像个皱巴巴脱水的橘子皮。太奇怪了,你甚至还比我小两岁。”

        “………………”

         “你居然嫌弃我,阿尔。”格林德沃愣了很久以后才反应过来。魔王点了点魔杖施法用以观察他自己的样子:如同太阳一般灿金色的头发,耀眼得如同他与阿不思初遇的那个热烈夏天的日光,以及那张过分英俊的面容并不能挑出什么瑕疵。

        他转头看向阿不思:“我觉得我现在的状况很好。唯一的解释只能是你不那么爱我了——这次是谁?又是你的哪个学生?”

        “我可不会骚扰自己的学生,”阿不思喝着他的蜂蜜牛奶慢悠悠开口,“可你人到中年发福之后居然还顶着别人的外表去骚扰那个孩子。”

       “…………你能别提这茬吗,我亲爱的阿尔。”

       “我恐怕不行,亲爱的盖尔,”阿不思温柔地说道,“我看到电影里你的表现以后,现在觉得你有点猥琐。想当初你也是抱着某些目的接近我的,但你那时起码赏心悦目。然后你老了以后这个前提条件就没有了。”

        “……”——万箭穿心。

       阿不思承认他对格林德沃做过的事耿耿于怀,容貌当然不是阻力,因为就算对方像块皱巴巴的橘子皮,阿不思也总是爱着他:但是现在该给这个还年轻的橘子皮一点教训了。

等你老了——EC场合:

        “我们老了以后天天都这么下棋也挺好的。”艾瑞克感叹道。

         “我也觉得,也许你在那个时候终于折腾不动了,”查尔斯深有感触地道,“如果你肯早一点消停并对我说‘我们之前浪费了太多时间’我说不定会感动地哭出来,我说真的。”

        万磁王将头埋在恋人的脖颈处,感受他熟悉的味道,清爽,温和,就像查尔斯本人一样。他忍不住深深呼吸了一下。

        “……艾瑞克?”查尔斯的声音有些咬牙切齿,“劳驾能把你的手从我屁股上挪下来吗?”

        “我也觉得我们浪费了太多时间,”艾瑞克在他肩上闷笑出声,“等我成了糟老头子有些事就做不了了,我完全可以理解老艾瑞克。”

        “……”感动的氛围一点也没有了。艾瑞克,你这傻逼的气氛杀手,精虫上脑的混蛋。

        被脑出门以后的艾瑞克反应过来,拍门呼喊道:“查尔斯?查理?亲爱的?拜托我只是开个玩笑!好吧……你起码给我留点面子……我现在穿着睡衣站在走廊上……被学生们看见怎么办?”

        “那太棒了,”查尔斯的声音隔着门有些模糊,“他们看到了你更接地气的一面,估计会更亲近你一些?”

        “得了吧,”艾瑞克说道,“他们只会看我笑话。也许会讨论X教授又一次打败万磁王的英勇事迹。好吧,我道歉……你知道的,我只是……”太爱你。

        门开了。

         “闭嘴,”里面的人说,“不要在走廊上大声嚷嚷——你还穿着睡衣。”艾瑞克耸耸肩:“当然,我的教授,你总是对的。”

COVER:

         年老的阿不思遇上年老的查尔斯。

         看着有浓密的白色长发和白色长胡子的阿不思,查尔斯莫名觉得有点心塞:嗯,我们看起来像两个极端。而且我现在突然觉得头有点冷。

        “其实我觉得这样挺好的,”阿不思唯一没有随时间变化的明亮的眼睛眨了眨,“偶尔换个新发型。比如我很喜欢给自己的胡子设计造型。”

        “……”我不想要我现在的新发型。查尔斯叹了口气:“你什么时候能够修好那个能控制时间的表?”

       “等他们两个暂时缓过来?”

       也许由于格林德沃上次从阿不思口中得知对方最看重他的容貌(?),他现在有些痛苦地发现……他连牙齿都没剩几颗了。

         “……他为什么觉得在双方都老去的情况下只有他自己可能会被你抛弃?”

        “谁知道呢。”微笑。

        这对艾瑞克也很残忍,他还没来得及感受蜜月生活,现在一下子变成糟老头子,顿时揪心不已。

         “他在干什么?”

         “时间需要慢慢来,”查尔斯说,“他可能一时间受到严重创伤。”

        “确实如此,”阿不思说,“等我们老去的那一天真正到来时,足够久的时间不会让我们这样忙乱。”

        两位睿智的教授微笑着把他们的杯子碰了碰道:“干杯。”希望到那一天,他们恋人的中二病已经痊愈……大概。
——————————the end——————————
格林德沃和老万一样的地方在于他们都看重教授们的能力,而且特别希望对方能理解自己并站在自己这边。而格林德沃和老万最大的不同在于——他对邓布利多的感情掺杂着利用,甚至觉得“毁掉他的一切才能让他站在自己身边”。不过,还有就是查尔斯面对老万的时候……真的不要太宠他了啊,教授!

评论(19)

热度(51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