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格邓】异时空冒险(五)

        在结束关于玛丽苏的会谈之后,少有的和谐(对他们二人来说已经算和谐了)很快就破灭了,因为阿不福思对无论哪一个世界的格林德沃都没有任何的好印象。

        格林德沃也发誓绝对是阿不福思在故意找茬。“劳驾,”阿不福思冷冷地看着不断凑近阿不思并试图把手搭到白巫师肩膀上的格林德沃,“不要在我面前表现得像一对爱情鸟。而且你现在看上去就像他的孙子。”

        “…………”被触碰到敏感神经的格林德沃冷哼一声,并不打算搭腔,否则他们可能会在下一刻会拔出魔杖决斗,而伤害到阿不福思的结果绝对不会是阿不思想要的。于是他保持沉默地坐在那里,倒是让阿不思有些惊讶地看了他几眼。

        格林德沃年轻的面容以及流光闪闪的金发让他感叹道:“玛丽小姐的能力实在有些匪夷所思,你并没有喝减龄剂,也没有被施过任何魔法,但是时间就像是在你身上凝固了一样。造成这样结果的仅仅只是因为她的意愿?”

        “并不止这样,应该说当她的意愿成为现实的时候,也基本没有人能够发觉其中不对劲的地方,而是理所当然得就像原本就该这样似的,”格林德沃弯起线条优美的嘴唇露出一个嘲讽的微笑,“也就是说,这个彻头彻尾疯掉的世界甚至可能仅仅是以她的意识支撑起来的。你打算怎么办呢,伟大的邓布利多?”

        阿不思没有说话,半月形镜片后面明亮的蓝眼睛闪了闪。

        他们很快就离开了戈德里克山谷,在他们出发前,阿不福思低声对阿不思说道:“听着,你这个老傻瓜,你最好给我活着,否则可没人有时间替你立块墓碑。还有提防好你的那个老情人,谁知道玛丽苏除了他的脸,有没有对他的脑子动了什么手脚呢!”

        格林德沃假装没有听到,因为阿不思愣了一下,随即微笑起来,显然特别高兴地对他弟弟说道:“谢谢你,阿不福思。”

        “你们都给我滚吧!”阿不福思低低咒骂了句,在他们面前猛地甩上了门。

        当汤姆抱着玛丽苏回到霍格沃兹的时候所有人都惊呆了。

        “玛丽她这是怎么了?”

        “她看起来像是受伤了……是谁居然舍得伤害她!”

        “玛丽拥有高深的魔法和聪慧无匹的头脑,”一个斯莱特林的学生皱着眉头说道,“谁能够这样重伤她呢?”

        被谈论的人安静地靠在汤姆.里德尔怀中,她的长发垂落,半遮住她美丽的面容。而汤姆.里德尔揽着她,高声对喧哗的人群宣布——他的声音清晰无比地传播到每一个角落:“我非常遗憾地告诉大家一件事,格林德沃已经背叛了玛丽。也许他从未归顺过我们,他假装被伤透骗取了玛丽的信任,却趁机重伤了玛丽,救走了被关押的邓布利多。”

        学生们一片哗然,震惊之后继而露出愤慨的神色。玛丽苏虚弱地扯着汤姆.里德尔的衣襟说道:“别——盖勒特他绝对不是背叛了我……我在牢里第一次看到他时……他是那样真切地痛苦与悔恨……”

        “我亲爱的玛丽,”对方将手指按在她柔软的嘴唇上,“你只是太容易相信他人了。”——总有一天你会知道,这个世上只有我才值得你的信任。

        在这天之后,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逃跑的消息在整个巫师界都引起轩然大波。在玛丽苏的势力和信徒已经遍布几乎整个巫师界的情况下,他们两人的能力也绝对值得忌惮。

        “这些令人作呕的煽情动人的文章,”格林德沃看着近期的预言家日报,忍住把他们都粉碎的冲动,他瞄到了执笔人的名字——“丽塔.斯基特”,“那个蠢女人差不多要跪下来去吻玛丽苏的鞋子了。”

        这个女人无耻而令人烦躁,像只让人厌恶的、无孔不入的虫子,她惯于写所谓“不为人知”的秘密,揭露“谎言”,而她这次却用她浮夸的文笔赞颂玛丽苏,宛如对方是梅林在世。

        格林德沃带着几分恶意地想:她们倒是都喜欢颠倒是非,说不定正是因此而臭味相投。他把那些报纸丢到一边:“我们来的时机已经有些晚了,玛丽苏已经把局面搅得乱七八糟,你的名誉也早已完蛋了。”

        阿不思倒是对报纸上那些或明显或隐晦的指责与侮辱表现得若无其事。格林德沃有些疑惑地凑过去:“你从刚刚开始一直在看些什么?”

        “是米勒娃的信。”阿不思的回答让格林德沃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你和她通信?我以为你所守护的霍格沃兹早已经不可信任了。”

        “她也相信这个世界原来的我,因此她和我还保持着一定的秘密联络,”阿不思说道,“她是个非常聪明的女巫,那些表象有时候是难以欺骗她的。”

        “你对她的评价倒是很高,如果她真的如你说得那般敏锐,”格林德沃看着他,“那她怎么会在你被扔进监狱时无动于衷呢?”

        阿不思回答道:“这也是我所想要说的部分。米勒娃说她清醒时失去了对那段时间内的记忆,而时至今日,玛丽小姐仍能给她带来影响。玛丽小姐似乎能对人产生某种暗示,而那些暗示将在众人愈发信任的时候渐渐转化为真实。”

        “走吧,”格林德沃站起来,“我们是时候该出发了,阿尔。”

        阿不思少有的带着几分迷茫地看着他,这让他觉得对方有些可爱。(当然这个词除了他自己觉得以外其实不合适安在阿不思身上。)

        “需要我提醒你吗?那本书上除了大篇幅恋爱情节以外,寥寥几句提到过的东西。”

        他们两人都足够聪明,能够这匆匆浏览中提炼并记住为数不多的重点。于是阿不思很快明白过来对方的意思,露出一个了然的微笑:“你说得很对,盖勒特。”

评论(25)

热度(6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