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格邓】异时空冒险(九)

不要随便翻阅同人文(续)

        玛丽苏倚在里德尔肩膀上,长长的、亚麻色的卷发流泄下来。她垂着眼低低问道:“汤姆,你觉得他们能逃到哪里去呢?”里德尔漫不经心地抚摸着她的长发,在听到她的话语时微不可查地顿了片刻:“哪里都有可能,他们有足够的能力把自己隐藏好,但他们不会一直躲下去,我们需要点耐心。”

        玛丽苏身上又开始传来一阵莫名地力量波动,她抬起眼,注视着里德尔,眼里泛出些粉紫色的光圈——特别轻微,不过里德尔注意到了。

        “汤姆,你是爱我的,对吗?”她的眼睛专注地注视别人的时候让里德尔有一瞬间晃神,等他反应过来后依然不动声色地与那双眼睛对视:“当然。”

        玛丽苏撅嘴道:“如果我把盖勒特找回来了,我希望你们能够好好相处——”“玛丽,”里德尔揽住她纤细的腰肢,将她带到自己怀里,“你还能够原谅他?”

        显然里德尔的表现取悦了她,玛丽苏发出咯咯的笑声,手臂像条蛇一样环住他的脖子:“你嫉妒了吗?但是——汤姆,我想要他,他对我们的计划有帮助。”里德尔知道她很贪婪,他也是,尽管那并不是一个层面上的欲望。玛丽苏拥有异常强大的能力,并且痴迷于他,里德尔乐意拉拢她,只是很明显,她还痴迷着很多人,而也许因为即将到手的时候格林德沃突然间的转变让她对格林德沃的执念尤为深刻。

        “既然这样,玛丽,你为什么不想要邓布利多?”听到这句话的玛丽苏表情顿时冷漠了下来,她抽身从她怀里离开,用一种冷漠的语气道:“我以为你记得他是导致一切悲剧的源头,盖勒特、西弗勒斯或者是你都因为他而陷入不幸。”

        里德尔开始觉得有些滑稽,一开始他以为玛丽苏在威森加摩庭审上笼络了一批证人而得来的罪责是她用以将邓布利多拉下马的手段和计谋。而直至此刻他才发现她似乎认真地将邓布利多视为一个十恶不赦的阴谋家,甚至想要救赎包括他在内的“受害者”。

         里德尔几乎想要大笑出声,倘若邓布利多在他面前的话,他绝对会肆意嘲笑对方。

        是邓布利多将他带离那个孤儿院,带回霍格沃兹。但他无疑也是最警惕他的那一个,无论里德尔表现得多么优秀谦逊、进退合宜,无论其余教授如何对他交口称赞,只有邓布利多——那双闪着光的、锐利的蓝眼睛总像是能穿透他心底最阴暗的一面一样,让他在他面前无所遁形。

        里德尔曾在学院里获得一系列拥趸之后,带着某种类似炫耀的心情来到邓布利多面前,就如同一个最诚恳的学生一样说道:“在所有教授之中,我最希望能够得到您的认可。”

        红色长发已经开始泛出灰白的教授语气温和地道:“我恐怕不能,因为我无法认可你的行为。”彼时他打开了密室之门导致了桃金娘的死亡并嫁祸给了海格。可是邓布利多信任那个肮脏的半巨人,这让里德尔几乎羞耻地愤恨起来。

        而现在他们的位置掉了个个儿,这让里德尔有些沾沾自喜起来:邓布利多才是那个四处逃窜的负罪者,顺便带着他的老情人——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旧事暴露出来以后,里德尔震惊不已,随即带着恶意揣测他:看啊,那是一个怎样虚伪的道德好人!多么标准的假情假意!

        于是里德尔温柔地笑了起来,他把生气地玛丽苏揽过来,轻声道:“抱歉,玛丽,我不该这么说的。是的,他会得到他应有的下场,他会的。”

        格林德沃知道他们不会在北美待太久,虽然他极其想要直接带着阿不思离开英国魔法界那个烂摊子,抛下那群玛丽苏能力之下被渗透洗脑的傻瓜。普通的民众极其容易被煽动,一群平庸的人集结在一起之后的智商连平庸都算不上,无论他们是麻瓜还是巫师。而他们根本不知道他们所支持的那个女人多么无知又残忍。

        他拉过阿不思的一只手,摩挲着那修长白皙的手指,所幸这次没有如前世一般不可挽回。格林德沃最后一次试探性地询问道:“所以你仍然要回去?即使这里并不是我们的世界?”

        阿不思冷静地道:“现在已经是了。”玛丽苏的世界架构起始于她的视角——也就是那本小说的第一视角,显然她聚焦于英国,而其余地方并未受到太大的影响。也许并不是所有势力都在玛丽苏手下。他们试探性地接触以得出有用的一些信息,倘若再不抽身回去,里德尔也许会对一些人采取手段逼迫他们现身。

        格林德沃用嘴唇摩挲着他的食指的关节,对他道:“好吧,因为我对她也相当看不顺眼。”阿不思觉得有些痒,将手抽了回来。说实话,亲眼看他掉落进深渊后的格林德沃变得有些过于频繁地贴近他,就像得了肌肤饥渴症。

       比如现在,格林德沃不依不饶地凑近以讨要一个吻,他的蓝眼睛熠熠生辉如同宝石:“你不知道,十六岁那一年我最想做的是就是和你一起,完全改变我们身处的世界。而这一次算是拯救世界?不打算给我点奖励吗?”

        阿不思无奈地看着他,意气风发的前黑魔王欺身上前纂取他的奖励。

————————————————————————
认真说如果LJJ上的论调——汤姆仅仅因为阿不思一个人对他保持警惕和戒心而黑化,是真的的话,玛丽苏文里的汤姆一定是自己也不知道地在暗恋阿不思【不】

评论(30)

热度(58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