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GGAD衍生RPS】Thirsty(上)

警告:NC-17注意

           RPS角色拉郎注意:凯厄斯X詹姆斯

(凯厄斯:杰米在《暮光之城》中扮演的吸血鬼长老。詹姆斯:托比在《疼痛是福》中扮演的十七岁少年。)

1.

       去华盛顿西北的奥林匹克半岛的某个小镇上度假?这个主意可不是太妙。詹姆斯鼓着腮帮子叹了口气:外祖母去世后,他保存了她所有的遗物。尽管如今他已经和家人解开了心结,但他的母亲依然对他现在的行为保留担忧的态度。

       “詹姆斯,我亲爱的儿子,”她摸着他的脑袋温和道,“我不会阻止你保留这些,但是你得出去散散心,好吗?”

       于是他现在站在一个叫做福克斯的小镇,手提行李,风尘仆仆。这个主意果然不太好——说实话,詹姆斯并不擅长外出旅游的计划制定,以至于他在网络上搜索了“安静,绝不受太多干扰”,然后跳出来寥寥无几的几条信息。

       他这个惶惑的外乡人几乎有些手足无措地提着行李,看起来颇有几分狼狈。这个小镇异常偏僻,而且常年阴雨连绵,这使得整座小镇呈现出一种灰白色调,就像铅笔水墨涂抹而成。路上不多的几个行人也都行色匆匆,鲜少有朝他看去的。

       詹姆斯一只手拖着行李,去其中翻找雨伞未免太过麻烦,于是他就放弃了,继续在雨幕中行走,溅起了一些泥点子和水洼的积水沾染在他的裤脚。

       直到一把伞如一朵云般飘到他头顶,詹姆斯转头就看到一个与他差不多年纪的女孩,她看起来苍白而精致,詹姆斯却觉得她就像外祖母收藏里的一些古董,透着种冰冷沧桑的气质——但这种形容无疑是有些失礼的。

       “你全身都湿透了。”女孩微笑着打量了他两眼,“你是来这里……旅行?”詹姆斯一向不太擅长和别人打交道,他别开眼不去看她那双玻璃珠般的眼睛,含糊地应了一声。女孩若有所思地唔了一声,继而轻笑起来:“我带你去附近的旅馆吧,我叫爱丽丝,爱丽丝.卡伦。”

       “詹姆斯,”他低着头快速回道,“谢谢,爱丽丝。”

2.

        小镇上新来的漂亮少年最近吸引了爱丽丝绝大部分的注意。这当然不是因为他的容貌,要知道,在吸血鬼这个族群里从来不缺乏精致完美的外表。

       尽管詹姆斯的外表即使在吸血鬼的眼光看来也足够吸引人,但那不是全部。他闻起来异常好,爱丽丝无法形容詹姆斯的气息,像是半掩着的匣中的珠宝,隐隐约约又欲盖弥彰的诱人。最重要的是,爱丽丝在接触詹姆斯的一瞬间看到了凯厄斯——沃尔图里家族的三大长老之一,乐衷于审判离经叛道的吸血鬼。这个人类少年在她的预言里,居然和最不可能的人纠缠于一处。

       这可真是诡异得过了头了。沃尔图里的领袖迷恋上一个人类如同爱德华爱上贝拉?爱丽丝觉得光是这个想法就让她要发笑,可她的预见向来不会出错。

       而此时詹姆斯来到这里,是命运里不足为奇的巧合还是上天的有意安排?她暂时不打算把这些告诉家人,以免他们忧虑过重。

       在旅馆安置好之后,詹姆斯打算在小镇上随意逛逛。这里四处是高大的云杉,远处树木连绵的地方看起来像隐在烟雨之中。他喜欢独处,因而一个人慢慢走进树林中去。

       四周异常安静,唯有风过树梢或是雨水就高处低落的声音,当然,还有他自己踩在堆积的树叶上时干枯叶片细微的爆裂声。詹姆斯抬头向上望去,密布沉沉阴云的天空在树枝纵横间显露一部分出来。

       然而詹姆斯的心情却轻快起来,他在那些杉树间穿行犹如云雀般欢快,直到他猛然被人箍住腰肢落入一个冰冷的怀抱。那人在他喊出声前轻柔地捂住他的嘴唇。

       “嘘——”冰凉的吐息在他耳边如蛇行缠绕,“乖孩子,不要害怕。”

       詹姆斯莫名恼怒起来,用手去掰对方捂住他嘴唇的手,那人顺从地放开了。可在他腰间的手臂却没有松懈力道,詹姆斯觉得自己如同被一个巨大的虎头钳夹住了腰。他勉强半转过身,看到了来人。

       那人长得……太过完美,却又苍白如同雕像,他浅金色的及肩发在这昏惑黯淡的背景下也熠熠生辉(这莫名让他有种疼痛般的熟悉感),盯着自己的那双眼睛像是血色的宝石——等等,红色?他戴了美瞳?

       詹姆斯艰难地把手撑在对方胸口:“请放开我!”结果对方却得寸进尺地嗅着他颈间,像是品尝红酒。之前那股似是而非的熟悉感一下子灰飞烟灭,詹姆斯只觉得自己遇上了大变态。

3.

       怀里的少年身躯温热,那是人类的温度。他的血……带着前所未有的味道。凯厄斯觉得这几乎让他沉寂近千年的躁动如野兽出笼。就像那个人类女孩伊莎贝拉给卡伦家的爱德华带来的无上吸引一样,很显然这个少年也是他的猫薄荷。

       更奇异的是当对方转过头与他对视时,那双带着怒意的蓝眼睛却给他带来似曾相识的错觉。那不可能,在凯厄斯三千多年漫长的生命之中,如果他曾遇到与之相似的人,他绝不可能忘记。

       他目光梭巡着这个年轻人类白皙修长的脖颈,吸血鬼可以看到他的血管所在,透过皮肤显出浅黛青色的血管像玉里的脉络。凯厄斯将鼻尖埋到他的肩窝。

       少年剧烈挣扎起来:“先生!你太过分了!”

       凯厄斯放开了他,挂着优雅得体的笑容:“抱歉,你给我一种特别熟悉的感觉。”当然,他只是在哄骗他的猎物。可是他原本待逃的小猎物却睁大眼睛看着他:“……什么?”

       凯厄斯不动声色地靠近几步:“我觉得你很熟悉……”然后他看到詹姆斯那双蓝得惊人的眼睛直直看着他:“先生,说实话我也有这种感觉。”——在你表现得像个变态之前。当然后面半句詹姆斯没有说出来。

      这次轮到凯厄斯有些惊讶了,他知道詹姆斯没有说谎,那么问题便出现了:他们对彼此都有莫名其妙的熟识感,但这无疑是没有道理的。先前从未见过面的三千多岁的吸血鬼与一个不过十七岁的人类少年?

       于是他暂时放弃了猎食这个人类的想法。

4.

       詹姆斯很高兴能够交到新朋友,尽管凯厄斯最早与他见面的场景并不怎么美好,但凯厄斯实际上是个见识丰富的人——也许是詹姆斯遇到过认识最广博的人。(当然啦,前提是因为詹姆斯并不知道凯厄斯拥有三千多年的阅历)

        詹姆斯一向喜欢安静地一个人待着,也能在图书馆或博物馆里与书本和油画待上一整天,离群孤僻得让一些人明里暗里地说他是个怪胎。因此他几乎没有朋友。

        他趴在桌上,用手垫在下巴下,整个人伏在那里,腰间的衣物向上缩了一些,露出白皙的一小截腰背。倘若叫他母亲看到,估计要对他这散漫坐姿进行一顿纠正了。

       然而这里只有凯厄斯,对方正倾听他絮絮叨叨的故事。詹姆斯接着笑着看向他的新朋友:“抱歉,和你说的那些故事比起来,我的事情无聊过头了,我不怎么喜欢外出,也不怎么交朋友,所以并没有什么值得称道的经历。”

       凯厄斯却微笑道:“不,能让我了解你,这就是有价值的。”他故意将话说得模棱两可,模糊暧昧,逗弄他的小猎物。

       “我该感谢让你出来散心的你的母亲,詹姆斯,”对方低沉的声音像在敲击他的耳膜和心房,凯厄斯凑近他,这使得詹姆斯不得不在椅子上坐直起来,“否则我们也不会相遇了。”

       这句话让詹姆斯心头一跳,他听到凯厄斯后面那句话后心脏近乎紧缩一样带着微麻的痛意,詹姆斯对此困惑不解,因为这并不是多么悲伤的话语。

       而凯厄斯将这句哄骗人类的话驾轻就熟地说出口之后,也像被钉子扎了一下,突兀地停下来。金发的吸血鬼隐隐约约觉得这句话似乎曾有人对他说过,但他的生命太过漫长,那些过往云烟不值一提,也懒得再回想是哪个无关紧要之人的话语。

      但他们距离太近,人类白皙而带着血色的面容突然开始涨红,看起来就如同粉色蔷薇的花瓣。

5.

因特殊原因删除外链

————————————TBC————————————

评论(52)

热度(559)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