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格邓】友情悖论(上)

青梅竹马AU  GG斯莱特林设定   无年龄差
概要:所有人都以为他们在谈恋爱,除了他们自己/当全校都在质疑自己纯洁的友谊时该怎么办

大家随便吃吃  人工糖精  无脑腻歪
可以殴打作者  狗血很多  概不负责 

因为ccabxyz太太的《我要炸学校》就非常想看青梅竹马文了😌再加上群里有一天聊双双自以为直男互掰弯一定很有意思,就开了这个短篇(。)然鹅好像写得并没有我想像中的那种感觉ORZ,可能只有狗血(X)

1.

        谁都知道阿不思和盖勒特是一对。

        巴希达总是会欣慰地感叹道:“他们是一对可爱的情侣,不是吗?”而当事人之一的弟弟在被提到这个问题时就会用大幅度的动作挥动他的魔杖,仿佛下一秒就要变出一群山羊把来人当成干饲料一样啃了:“滚开!别来烦我!带着关于那个该死的德国佬的消息离我远一点!”

        “世界上大概没有比他们更契合的人了,”一个赫奇帕奇的小獾怯生生地说道,“他们总是在对方说完上半句以后就知道下半句是什么了,或者只靠一个眼神就能领会对方的意图……什么?不,不是摄神取念,他们之间有一种非常奇特的氛围。”

        “你说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拉文克劳的姑娘叹口气,用一种羡慕的口吻道,“他们脑子里好像装了个巨型图书馆,永远都能研究生僻冷门的魔咒,讨论某种动植物材料的三百六十七种用法,说实在的,他们为什么不在拉文克劳呢……你说他们间奇特的氛围?哦,我大概知道,靠近他们时我的眼睛会有种不适的刺痛感,也许这又是他们的什么新型研究吧。”

        “哼,只会读书的书呆子,”一个斯莱特林听到那个拉文克劳姑娘的发言后不屑道,“什么新型研究?看在梅林的份上,他们两个简直像两块蜂蜜糖一样粘糊,只不过是谈恋爱的两个混蛋肆无忌惮地荼毒我们的眼睛。”

        格兰芬多的小狮子这次难得的没有反驳对方的发言,他甚至点了点头,最后总结了一句:“他们当然是一对!否则我就把我的脑袋摘下来当游走球打。”

2.

        “哦,”盖勒特听说这个消息时嗤笑了一声,“听说有人打赌我们是一对,否则就要把头摘下来当游走球——多么可惜,他恐怕不得不这么做了。”

        阿不思把注意力从书本转移到他的好朋友身上:“什么?为什么他们总是有这么多奇怪的猜测?”

        盖勒特赞同道:“毫无根据,天方夜谭。”

        “我拜托你们行行好!”阿不福思粗声粗气地打断他们的聊天,他差不多要把白眼翻到天灵盖上去了,“如果你们把现在的姿势变动一下,说服力也许会增强一些呢!当然我不指望你们能意识到这一点!”接着他朝盖勒特瞪着眼睛,嘴上对阿不思说道:“我不能再和这个人呼吸同一个休息室的空气了!我要走了!”

        他不给自己哥哥一个解释的机会,怒气冲冲地走了出去。

        “说得我多稀罕和他一起呼吸似的,”盖勒特看着窝在他怀里看书的阿不思,“真不知道他们那些臆测从哪里来的。如果他们肯多花点时间提升他们拙劣的魔法造诣,也不至于沦落到嚼舌根以娱乐的地步。”

        他边说边把下巴压在阿不思的肩膀上,他的朋友身材高挑,长手长脚,蜷缩久了难免要换个姿势,阿不思伸了伸脚,任由盖勒特的手环过他的腰翻了翻他膝盖上的书本。

        “别那么刻薄,盖勒特,”阿不思推了推他的脑袋,“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拥有像你一样的天资。”

        “不,他就在眼前,”盖勒特在他耳边说道,“我的天才。”

        ——“求你们了!”门猛然被打开,门后是阿不福思一脸便秘的表情,“你们敢不敢变出一面镜子来看看你们的样子??”
3.

        全世界都知道阿不思和盖勒特是一对。

        除了他们自己。

        他们每天如胶似漆地(阿不福思咬牙切齿地这么说道)看同一本书,眼神和手几乎不能从对方身上离开片刻。

        “可是这有什么呢,我们可是好朋友呀?”阿不思曾经这么说过。他的妹妹则细声细气地道:“那——阿不思,你会和埃菲亚斯这样吗?”

        “……”阿不思顿了顿,补充了一句,“盖勒特是我最好的朋友。”

        “……所以只和他一起洗澡睡觉?”金发的小姑娘偏了偏脑袋这么问道。她那无所不能的哥哥一瞬间语塞了。

        事后,阿不福思摸着阿利安娜的头发乐坏了:“哼,看他们装模作样久了真是烦透了。”而阿利安娜没说什么,她坐在椅子上晃了晃脚,显得有些困惑。

        当阿利安娜都对他们的关系表现出一定程度上的质疑时,阿不思开始自我反省他和盖勒特之间是否亲密过头了。

        “也许我们该在上次实验基础时加个触发咒,效果虽然有些削弱,但应该会正好……阿不思?”盖勒特很快就发现他的朋友似乎在发呆——这很少见,他们谈论起来时几乎会忘掉其他所有的事情。什么事物能够把阿不思的注意力从他们之间转移?

        阿不思眨眨眼,回过神来,看着他担忧的眼神觉得有些愧疚:“抱歉,盖勒特……”

        他们之间很少有相互隐瞒的时候,因此盖勒特很快从阿不思那里得知事情的始末,鉴于阿不思对他的小妹妹的看法如此介怀这一点,盖勒特挑起眉毛:“我们从小就在一起,彼此熟识,所以显得比其余人都亲密很奇怪吗?”

4.

        纯属胡诌。阿不福思看着他哥哥的背影想道。很明显,阿不思又被那个金毛混蛋说服了,这意味着他们可以毫无压力地继续腻歪。

        他回想起刚刚阿不思解释时用的理由,只想冷笑一声。“自小认识”?哈,当年那个混蛋才六岁时就来到戈德里克山谷,那时他的惹人嫌程度就初现端倪。小盖勒特.格林德沃几乎不愿意和同龄人过多接触,他表现得疏远有礼,说不定内心深处怎样嘲讽别人呢!阿不福思不怎么喜欢这个与他年纪相仿的新邻居,对方明显也与他不对盘。

        但是那混蛋遇到阿不思时就像被施了迷魂咒,整个人都不一样起来。他不过略略和阿不思接触几回,就表现得像个小天使,引得阿不思总是往巴希达家跑。

        那是我哥哥!就算阿不福思平时并不怎么愿意和他那天资过人的哥哥有过多的“兄弟温情时光”,但也产生了严重的危机感。

        盖勒特才六岁时就懂得如何引起阿不思的注意,随着年岁渐长,他们又都展现出同样惊人的天赋。盖勒特就开始撺掇阿不思与他一起偷看巴希达收藏的书籍,分享他们的奇思妙想,这使得他们的关系更进一步。

        猫头鹰敲窗户是常态,偶尔盖勒特还会顶替猫头鹰跑来翻窗。第二天看到他大摇大摆从阿不思房间出来时,阿不福思都强忍着往他脸上扔山羊粪蛋的冲动。

        如果非说自小认识,阿不福思觉得他和阿利安娜也算在其内(当然他一点也不乐意),明显盖勒特只对阿不思一人兴趣斐然,阿不福思更愿意相信他对阿不思别有用心。而他实在不知道如何说服他哥哥警惕某个狼崽子,这实在太可气了!

        等着吧,阿不福思愤愤地想,总有一天我会揭穿他的!最好滚回他德国老家,离阿不思远远的。

5.

        阿不思心不在焉地戳着一个甘草布丁,他觉得周围的人好像都在瞒着他什么,比如在他来之前,坐在长桌边的人三三两两窃窃私语着什么——如果单单是这样,并不会引起阿不思的注意。

        而当他与盖勒特分开走向这里时,其中一个女生发现他以后突然间清了清喉咙,所有人瞬间安静下来,在位置上坐直了。阿不思有些奇怪,不得不悄悄问坐在他旁边努力盯着餐盘的多吉:“怎么了吗?”

        多吉抬起头报以困惑的表情:“什么?没什么!”如果不是阿不思注意到他回答之前微微抖了一下,他也许还会相信是自己多心了。但他的朋友不愿意说,他也总不能去撬开他的嘴巴。

        直到盖勒特照常坚持送阿不思回去的时候知道了这件事。在他看来,阿不思在意的东西永远都太多:他的家人、他的朋友。一些忧虑在他看来实在没有必要,尽管他已然占据了阿不思心中绝大部分的位置,他仍然希望得到更多。

        不过盖勒特在独占欲这方面掩饰得非常好,加之对方全身心的信任,他总能恰到好处地把阿不思的注意力转移到自己身上,这次也不例外。

        阿不思看着盖勒特手里的玻璃瓶,里面有朵小小的玫瑰,她看起来非常美丽,娇嫩的花瓣上还有着细小的水珠,甚至还散发着光芒,就像有朵火焰包裹着,这都是些不足为奇的小把戏。“——她能够一直开下去,”盖勒特说道,“你猜猜是什么?”

        阿不思抬眼与他对视,那朵玫瑰的光芒映在他面颊上:“如果单单施放在玫瑰上,我猜你不会给我看成果。所以……你还禁锢了瓶子里的时间?”

        “时间永远是最难捉摸的,”盖勒特说道,“我只能让它集中在一个非常小的范围内,而且只是减缓了时间的流速——再加上我对玫瑰用了保鲜咒。”

        他的朋友笑起来,轻轻惊呼一声:“那也是足够了不起的了。”阿不思的承认比其余人的更让他受用。盖勒特心情颇好的把瓶子塞到阿不思手里:“送你的礼物,晚安,阿不思。”

        “啊呀。”一个惊呼声引起了两个年轻人的注意,画像里的胖夫人看他们回过头来,就安静下来,同时朝他们挤挤眼睛,又挺起胸脯,用一种郑重的语气说道,“放心,我的嘴巴比上了拉链还严呢。”

6.

        这不能怪胖夫人。在相框里待久了,有时候也想和别人聊聊天,而承载的秘密太多,就容易泄露给其他的画像。而消息在传递之时难免会出现些不同。

        总之,当阿不福思听闻“格林德沃夜会邓布利多,赠予对方定情信物换来动情一吻”后,他吧嗒一声握断了羽毛笔,墨汁喷了自己一脸。
——————————————TBC————————————

评论(44)

热度(1992)

  1. 共1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