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GGAD】The Treasure Of The Dragon(四)

概要:当龙抓走王子时该怎么办?

        盖勒特烦躁地甩着他的尾巴尖,有些不满地喷着鼻息,他掳回来的人类出乎意料的顽固不化,即使他表现出最大的诚意向人类展示了自己的聪明强大,但对方似乎仍然不愿意松口成为他的伴侣。而且阿不思现在觉得他心怀鬼胎,不愿意与他多做交流——难道就因为自己实话实说,告诉他那些平庸的人类注定不与他一路?阿不思到底生的哪门子气?而他自那天以后已经两天没有看到阿不思了。黑龙干脆重新变回人型,抬脚走出去,打算去见见他的人类。

        他转悠了一段时间,终于在第三次经过“书房”时发现了王子的身影。阿不思正站在书桌前翻着一本厚重的书籍,手中擎着的烛火摇曳着在他身上镀了一层模糊的光影。

         “阿不思,你在看什么?”盖勒特径直朝他走了过去。

         “历史,”对方拈着书页的细长手指顿了片刻,“我很好奇,你对人类的了解有多少?”语调缓和,表现冷静,看起来不像正在生气。盖勒特思索片刻,觉得自己应该避免激怒对方,那会使问题加倍麻烦:“我只有在被召唤时与他们正面接触,无一例外的弱小平庸,但你与他们不同,阿不思,你是个奇迹。”

         他似乎听到阿不思叹了口气,然后人类将书籍抱在怀中返回书架前,而盖勒特亦步亦趋地跟在身后。“我与他们没什么不同,也许确实有一点,”阿不思把书放回原处,“但在你面前同样弱小。我可能不是你所想要的伙伴,而且我很抱歉,我也同样没有意愿成为你的‘伴侣’。”

        盖勒特还来不及对他的前半段话进行反驳,就已然被后面的拒绝惹怒。

        “我希望你没有忘记是谁替换了真正的公主,”盖勒特的瞳孔拉长成竖直,浓淡不定的金色像侵蚀般翻涌着将蓝色吞没,“你已经被献祭给我了。”

        阿不思被他的趋近逼得靠在书架上,他的后腰被硌得生疼,气氛一时间有些紧绷起来,而盖勒特却又露出一副挫败的表情——黑龙喜怒无常的脾气让阿不思有些无所适从:“我不明白,你对我到底哪里不满意?”

         “……”

         “难道我不够强大?”

         “……不是。”

         “又或者我的样子在你们审美的界定里是丑陋的?”

         “……没有。”

         “那你还有什么不满?”盖勒特带着某种表演性质般张开双臂,有些好笑地道,“就因为我对你家人与人类的评价?你曾责怪我窥视了你的内心,并因此而恼怒,甚至单方面判定我的‘险恶用心’,可你能反驳我吗?即使他们不会把你视作异类,不惧怕你与生俱来的能力,难道你没有因为这些给他们带来过什么小麻烦吗?”

         阿不思的脸色有些苍白,眼中甚至闪过一丝微弱的躲闪,这使得盖勒特心中恶劣的想法愈发冒头,好像要将他筑起的冷静自持敲碎,迫使他露出柔软的那部分要害才好,他紧紧盯着阿不思,嘴角的弧度勾出细微笑纹,带着某种不怀好意的试探:“我想想,是关于你的小妹妹……那些记忆不会出现在其余人脑海里,但是唯独你……”

        “够了,”阿不思双手抵住他欺上来的胸膛将他推开,露出少有的狼狈来,“离我远点。”

        盖勒特听话地后退了一步,显得无辜而乖巧:“我只是想让你对我公平点。如果你觉得不满的话,可以考虑一下我之前的提议,我的大脑随时为你敞开,这样我们之间相互间就能更深入了解了。”

        阿不思有些气短地闭上眼睛,他放弃与一头龙理论人与人之间应该如何构筑信任、增进了解,盖勒特不会懂,也不屑去懂,在他眼里,人类是庸碌无为的脆弱生命,没有必要在意他们的想法。

         这是他们这两天下来第一次面对面对话,结局是他们的关系又一次下降至冰点。而最终打破这个局面的是一对年轻人的误闯。

        盖勒特所在的岛屿并非大众对龙之岛的普遍想象那样充满火山和岩浆,荒僻得寸草不生。与之相反,洞穴外灌木和藤蔓长成一片,树木也较一般的高大许多,虬枝峥嵘,黑魆魆的根部在地面上隆起得如小山包一般。遮天蔽日的枝叶有时让光线难以大片倾洒至地面,在傍晚来临之时,视野就已昏惑不明了。

        而这次阿不思走出洞穴时却看到不远处像是有微弱的火光渺渺绰绰地晃悠着。还未等他反应过来,盖勒特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无声无息地出现在他身后:“是人类,偶尔会有这样的状况。”

        盖勒特反手攥紧突然覆在他手背上的那只手,挑起眉毛笑道:“怕我把他们吃了?我没有那样的爱好,可是无论有意无意,他们已经闯入了我的领地,不过……也许我可以带你一同去看看,你所谓的同伴。”

       纽特正忙着用鞣制的皮革努力地把两根柔韧的枝条绑在一起,如果可以及时弄好,就能用与他们一同被冲上岸的零碎帆布与岛上的枝叶做出一个能够暂时遮蔽的空间。他的恋人正在一边翻着篝火,随着细微的爆裂声响,几点火星落在她脚边。

        “真的不用我帮忙吗?”黑色头发的女孩有些担忧地看着他晃晃悠悠地踩着一块并不怎么平整的石头努力压住一根细枝,而纽特转头朝她露出一个微笑:“不用担心,蒂娜,我很快就能——”

        “当心!”

         然而已经迟了一步,纽特被没有按住的枝条照脸上抽了一下,他下意识捂住脸颊,结果脚下打滑着从石头上跌下来,滚得一身沙砾。吓得女孩飞快地冲过去将他扶着半坐起来,捧着他的脸检查了一番:“你没事吧?”
纽特有些脸红,他回头看了一眼,果然他的“半成品”如今已经塌在一起,看起来七零八落的。他的脸更红了,似乎连脸上的雀斑都烧了起来:“抱歉,我搞砸了。”

        蒂娜摘下他头上的叶子,摇摇头道:“没事就好,我也来帮你吧。”

        蓦地,一旁却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树丛里好像有什么东西要钻出来。纽特立马将蒂娜挡在身后,顺手操起一根燃烧着的木头,一脸警惕地盯着那片晃动的植株。

        浓密的枝叶叫人从两边分开,出现在他们眼前的却是两个陌生的青年。
————————————————————————
忘了说,写的时候我弟弟在一边放《达拉崩》龙抓走公主…………

评论(10)

热度(3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