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格邓】异时空冒险(二)

         “如果你撑不下去了,记得告诉我,”格林德沃拉着阿不思在昏暗的林间小道上脚步匆匆,顺便不满地抱怨道,“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们非得这样步行不可?”

        阿不思冷静到让他牙痒痒的声音传来:“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那位玛丽苏小姐的能力范围非常广泛,她在我身上下了足够多的禁制防止我逃跑。使用移行魔法会让她立刻察觉。老实说,我为你能够轻易地对她摄魂取念以及成功施混淆咒而感到惊讶。”

        “是的是的,永远都是正确的邓布利多,”格林德沃咬牙切齿地把人拉得紧一些,“能力强大的救世主玛丽苏女士都对你忌惮不已,你之前已经是个被抽走魔法的一百多岁的糟老头了她还要把你用铁链栓起来!而我对她能够成功施个混淆咒都是个了不起的大成就!”

        接着他听到阿不思叹气,用那种像是教导后辈的语气说道:“别这么急躁,盖勒特。你现在连心智都变回十八岁了吗?”

        “好了,你就不能向我低一次头吗!”格林德沃觉得阿不思总有让自己怒火中烧的能力,“如果伟大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哪怕愿意听我一次,把那些奇怪文稿烧掉,我们也不会在这里了!——现在我们要去哪里?”

        “我们要想办法联系上哈利。”这孩子在这个世界的处境也并不好。

        格林德沃的脚步一顿,回头看他:“你捧在掌心的那个一无是处的小崽子?”

        “别那么刻薄,”阿不思安静地说道,“哈利是个很好的孩子。”

        “要我提醒你吗?”格林德沃不屑道,“我们在他那个年纪时无论是哪个方面都足以碾压他了。你对优秀的要求已经低得无可救药了。”

        “他拥有我们两个都没有的东西,”阿不思的声音被树林里的风刮得有些模糊,“他远比那个时候的我们勇敢坚定,也更善良。”

        “……我现在不想跟你吵架,”格林德沃沉默一会儿最后说道,“但你才是好心到无可救药的那个。”

        他们现在没有更多的时间花费在争执上,这个世界扭曲得厉害,比如西弗勒斯亲口说出他爱莉莉不过是年少意乱情迷的错觉,而爱上玛丽苏才是出于他真正的意愿;又或者是马尔福父子爱上同一个女人并同意与其余更多人分担她的爱……

        至于哈利……他变成一个无足轻重的人物,只是被玛丽苏揭穿一切的阿不思.邓布利多野心的牺牲品,众人怜悯的对象。

        等他们终于找到一处小旅馆时,格林德沃脸黑得厉害。阿不思和他动了些小小的手脚使得他们在那些麻瓜看来穿着与一般麻瓜无异,此刻阿不思正和蔼地搂着格林德沃的肩膀向老板介绍道:“他是我的孙子。”

        “真是个优秀的年轻人,”旅店老板看着几乎在闪闪发光(这个词足够准确)的格林德沃道,“请问您要几间房间?”

         “一间!”黑着脸的格林德沃开口道,“我必须在晚上好好照顾我的祖父,免得他半夜上厕所时连尿壶都找不到!”他在“我的祖父”上加了重音,就像要咬下什么似的。于是他们得到一把钥匙以及另外的关于格林德沃的赞美。

        “真是好样的,阿不思,”格林德沃扶着阿不思上楼时阴森森地在他耳边说道,“你刚刚就这样骗了那个愚蠢的麻瓜?你也会说谎?嗯?”

        “我以为你知道我是个老疯子,”阿不思温和地说道,“亲爱的孩子。”

        格林德沃脚下差点踩空,他顿了顿,突然微笑起来,被玛丽苏加持过、英俊完美如太阳神般的面容简直要散发光芒:“亲爱的阿尔,如果现在你再不停下这祖孙扮演的游戏,我就会在这里吻你,而且绝对、绝对不会给那个可怜的麻瓜一个‘一忘皆空’。我说到做到。”

        “……”阿不思短暂地沉默一会儿,似乎被他噎住了,而这让格林德沃几乎神采飞扬。

        “哦,”接着阿不思赞叹般说道,“真让人敬佩的决心。”

        ——格林德沃决定不再和他亲爱的阿尔说话。

        不过后来他们并肩躺在床上时——准确地说格林德沃半侧着身打量着阿不思:“我从未见证过你后来的时光,你的衰老还有死亡。”

        那双湛蓝色的眼睛看着格林德沃,阿不思苍老的脸上,唯有那双眼睛一如既往透澈如湖水:“盖勒特——”他缓缓开口。而格林德沃的目光渐渐柔和下来。

        “你能躺下吗?”阿不思慢慢地说道,“你的头发刚刚闪着我的眼睛了。”

        “…………阿不思——”格林德沃又一次咬牙切齿道,“容我猜测一下,你是希望我现在就在你面前因血管爆裂而死吗?”

        “不,”老人和蔼地回应,“这种并发症更多发于我这样的老年人身上,你暂时不用担忧这个。”

        格林德沃只能含恨躺下。

        然而这份安宁并没能持续多久,空气里突然凭空响起几声清脆的爆鸣。他们两人眼睁睁看着玛丽苏周身飘着花瓣出场,诡异的香气弥漫在四周。她的穿着看起来有些不伦不类,可能是什么他们两个老年人理解不了的尖端潮流。而且她身上还散发着淡淡的白色光晕,在夜晚时格外显眼,看起来倒是怪像霍格沃兹的幽灵的。

    “盖勒特,”她用一种如梦似幻的语气呼唤道,“我来找你了。”被那双眼睛含情脉脉地凝视可不是什么好经历。格林德沃头疼不已地看着身边阿不思说:“不是说不用移行魔法她就不会出现吗!”

        阿不思若有所思:“我想也许是因为你。玛丽苏小姐打破了麻瓜与巫师世界的隔阂,在两边都是极受欢迎的人。而你身为她的……‘好友’,经常伴她左右,出现在麻瓜的视线中。”

       ——那个旅店老板!

       “你为什么不早说?”

       “我刚刚才想起来。”

       “你以为我会信吗?”

       玛丽苏看到他们旁若无人地交流,顿时有些生气:“盖勒特,所以,你就为了他这种人要背叛我?一个背弃你、践踏你感情的卑鄙小人?”

    “……”

    虽然知道自己在这个世界领的是恶毒女配剧本,但阿不思在亲耳听到这个走向时还是不由自主地瞠目结舌了。

——————————————————————   
假扮祖孙什么的是我的恶趣味23333  

评论(25)

热度(8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