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萧连】满座衣冠雪73

       “萧……”他不自觉的低喃声极轻,几乎立时消散于唇齿之间。刀刃临面,堪堪止于他面门之前,那锋芒如秋水映亮了连城璧半边脸颊,然而他却没有什么畏惧,好像并非白刃直指而只是秋叶临面一般。萧十一郎面上不显,心中的疑虑却越发深了起来。

        但他不动,执刀之手并未松懈,他的眼神冷冽如他的刀。连城璧心里的微缈的希望也一点点沉了下去。

        高处众人远远看着,只见得二人定定站在那里,再没了动静,不由得有些心焦,有一些人伸着脖子往前探,恨不能再看得更清楚些。只是无论他们如何看,也只能见到白雪之上两道静止人影,久了之后遍地雪光便灼得眼珠子生疼。

        人群中便隐隐有些骚动起来,接着身后的声音越发大了起来,前面几位门派掌门也稍稍侧目。只见有人提着个狼狈小尼嚷嚷道:“这小尼姑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一路慌慌张张的不知道打什么主意。”

       “连城璧呢?”那女尼一面挣扎一面啼血一般喊道,“他说只要我指认萧十一郎他就会放过我娘的!他答应过的!他为什么说话不算话!他在哪?他在哪?”

        “你是……竹音?”一边有人认出那个形容狼狈的女尼正是当初指认萧十一郎的竹音。虽说他们已知道其中有猫腻,却不料还有这等事情。

        那边竹音还状若疯癫地喊着:“他还说我如果不乖乖听话,就杀了我!现在就杀了我啊!我也不愿活着了!他杀了我师傅,逼我为恶,还杀了我娘,我还有什么可怕的?我还有什么可怕的!”

        “小师傅稍安勿躁,”有个执剑女子心中不忍,连忙前去扶住她,“那恶人自有他的下场,你且看着!他们这也不打了,我这便去看看那人还能使出什么招来!”

        她说完便双手一展,脚下虚踏几下,从那陡峭斜坡上跃下。也有不少人也纷纷随她而去。

        萧十一郎原本正心中犹疑,但他很快发现有人渐渐靠近。连城璧也发现了,他将那使得萧十一郎困惑的目光移了开来。果然不久之后,一众人等从远处而来,竹音被人带了下来,若不是周围几人拉着她,她几乎要冲上去了。

        “连城璧!”她恨声道,“你可有那么几次,午夜梦回,看到有人追魂索命?”

        连城璧见了竹音,顿时失了言语。他那时疯魔一般失了心窍,他想让萧十一郎失去一切,他对萧十一郎的恨意和执念几乎盖住了他的双眼。

        “还有我!”杨敏此刻从人群中走了出来,“你灭我满门,还想将我囚禁至死,挟持多位武林名宿,根本是狼子野心!”

        连城璧已然知道莫朝巫的想法了,他现下只能认下真真假假掺杂一起的所有罪名——再者,他先前的确并非无辜。曾经他高风亮节,君子如玉是真,后来丧心病狂,满腹怨愤也是真。若不是后来萧十一郎真心相待,如今他恐怕仍在仇恨的泥沼里苦苦挣扎。现在,该来的总是要来,即使他已回头,但他也合该受这一切。

        “你可认罪不认?”有人高声怒喝。连城璧沉默良久才道:“是我做的。”

        一旁萧十一郎的手微微一颤,心中莫名怒意燃起:他原本以为……杨敏与这近来之事皆非连城璧所为。随即萧十一郎嘲讽想到:自己倒是可笑,连城璧先前几番陷害于己,事到如今自己却对他怀有几分信任,莫不是疯了?自己怎会因为区区几个眼神,几句似是而非的话语而心生动摇?

        萧十一郎看向连城璧,这是他头一次主动注视那双琉璃般清透的眼睛:“那你可曾有悔意?”

        连城璧被他盯着,几乎不能言语。他从未见过萧十一郎这种眼神,无悲无喜、无怒无怨。仿佛注视着一个已死之物、该死之人。

        原来他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连城璧突觉心口一阵炽热火烫,紧接着那热意如滚火一般焦灼过他的奇经八脉,他鬓发逐渐霜染,清亮瞳仁渐渐漫上血色。

        周围人发出哗然之声,警惕后退半步,如同躲避怪物妖孽。连城璧知道自己如今功力凝滞,他近几日来忧虑攻心,又身负看似暂时无害的鹅梨帐中香,如今这些通通在心情激荡之下暴露出恶毒作用来。

        连城璧心中酸楚,眼眶微热,却只能面上冷笑道:“是我做的又如何?我为何要后悔?最后胜者只会是我!天下也是我的!”他似乎一派癫狂之色,眼睛却只盯着萧十一郎。众人更是怒意滔天,元凶死不悔改,焉能轻饶?

       萧十一郎不知为何,和那双血色眼瞳对上时,心中一阵紧缩般疼痛。那眼神悲凉绝望如同被摧毁一切小心翼翼留存的希望,让他有瞬间几乎动弹不得,但他定了定神,终究举刀与他对峙:“这世上,有些人是可杀之人。”

       然后他看到连城璧的表情慢慢变成一片空白。

       可杀之人?连城璧几乎想大笑又想痛哭,那人曾经在那个夜里抱着他,在他耳边说:“等授印解除,你也得跟我绑着,要绑一生一世。说好了,你可不许耍赖。”那人也曾拿着个丑面人逗他开心。是那人硬要拉着他去见那广袤天下。可现下也是那人正对他以剑相指,言语间只余下冰冷杀意。

        他被他惯得过了头,却没想到,到头来还是自己太贪心。早知道那些奢望最后通通都要收回,当初就不应该要了。这种感觉就像钻心剜肉,蚀骨噬心,痛得他几乎落下泪来。

       他如今的样子定然难看至极,霜色寸染的发,血色浸染的眼,状若疯癫的神色。对萧十一郎来说,连城璧不过就是一个可杀之人,该除的武林一大祸害。

       萧十一郎已经不是他的那个萧十一郎了。“……你不是。”连城璧低低说道。萧十一郎听不明晰,却见连城璧看着他,一字一句道:“原来你真的不是他。”

       那些事情,那些念想,如今看来反倒像经年旧事,那些漫漫白雪覆盖的过往从前。

       他也确实活该如此。连城璧意识越发混乱,他细细咀嚼着长门僧那句谒语,逐渐觉得恍惚起来。上天便是让他清醒过来,让他看看自己犯下多大错误,状似仁慈予他一线救赎,最后通通收回。皆是业障,皆是果报!他这样的人,哪值得宽恕与爱?无非是另一种惩罚他罪孽的天意罢了。

       连城璧唇间溢出细细血线,众人皆不明所以。萧十一郎几乎要动摇了,他细细打量连城璧,即使连城璧如今这般模样,他依然容貌极盛。只是他从来不是一个会因为所谓美色而失了分寸的人,更别说连城璧还是一个十分强大且有威胁的乾元。所以这份莫名的动摇让他大惑不解,只得强压住心头烦躁,冷眼看着那人单薄身躯颤抖个不停。
————————————————————————————
大家过年好啊!!感觉开不开心!!
       

评论(22)

热度(1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