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锤基】花吐症(十)(单向暗恋有)

         查尔斯虽然沉默下来,可是他温热的眼泪却沾染了艾瑞克的指尖。他伸手覆在艾瑞克抚着他脸颊的手,闭上了眼睛。

       他听见艾瑞克说:“她们是我的珍宝,可我已经失去她们了。现在我只有你了。所以你愿意和我一起去散散心吗,我的朋友?”

       查尔斯没有说话,然而艾瑞克笑了起来,因为教授的声音在他脑海里响起来:【是的,我愿意,艾瑞克。】

       洛基这时候正躺在巴基的沙发上,周围摆着一圈桔梗花。巴基皱起眉头:“你就不能收拾一下吗?”“不要,”洛基双手手指交扣放在腹部,“我在排演我的葬礼。”
 
      “索尔会在这里待两周,”巴基看着他,“或许你已经知道了。”

        洛基不说话。

        “不告诉他吗?”巴基扫了一眼那堆桔梗,似乎枯萎得更加严重了一些,原本皱缩的边缘已经开始打卷儿。
 
     洛基翻了个身,侧躺着,用手支在脸侧看他:“我得说,你现在比以前话多了许多。因为那个大兵?”而且巴基吐出的勿忘我数量比他少多了,并且娇艳新鲜得多。他的桔梗已经开始枯萎了。
 
      这次巴基沉默着没有反驳他。洛基说:“好吧,我会去见他的。”但是是什么方式就不一定了。他碧绿的眼睛里闪着算计的光芒,笑容一如既往的狡黠。

       索尔发现自己又梦到洛基了——这不奇怪,他从那日起就经常梦到洛基。有童年的、少年的、青年的。他原来不知不觉积攒了那么多关于洛基的回忆。但这次有点不一样,这次梦中的洛基不是记忆的片段,他就站在自己面前,带着他熟悉的表情。

       “哦,哥哥,”他的弟弟像从未离开过一样,微笑地对着他说,“你有没有想我?”

       “洛基……”索尔觉得自己抬起的手有些颤抖,他像从前一样抚摸他弟弟纤细的脖颈,“洛基……”他重复着。

       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眼前的洛基眼里开始弥散开雾蒙蒙的水汽。那是他惯有的表情,索尔曾经发誓不愿意再相信那一套,那个让他又恨又不舍的小骗子,那张绯薄的唇里吐出的几乎没有真话,那双漂亮的碧色眼里的泪水从来都是为了算计他的不舍。他一直都上当,因为洛基实在太会操纵人心和感情,尤其是他的。

       当索尔一遍遍喊他的名字,带着熟悉温度的手覆在他颈后时,洛基莫名有些委屈和酸楚。他睁着眼,好让泪水不溢出眼眶,这个动作让他眼睛酸涩不已:“你为我的死而难过了吗,我的哥哥?”

        回应他的是索尔的拥抱,力度大的让他骨骼几乎都要咯咯作响,但是这让他觉得温暖。

       洛基一直觉得索尔就像太阳,不论是他的金发还是他无时无刻不在释放着的光和热。尽管洛基之前嘲讽他那是多动症、鲁莽鬼,但现在他才知道自己有多怀念。洛基那样聪明,他猜到自己也许从很久以前就爱索尔,只是他的骄傲让他潜意识里不愿意承认。

       他对索尔说过一句双方都以为是玩笑话的“吻我一下?”

       可他在索尔大笑着说“别闹”的时候心里的失落又分明得难以忽视。

       索尔不知道,那次是洛基潜意识里一次小心翼翼的试探——也是唯一一次。

        索尔一直觉得洛基爱哭,不论是真心还是假意,他确实看到过许多次洛基的眼泪。但哪一次都没有这次让他觉得深刻,他不能直接看到埋在他肩膀的洛基的脸,可是他感受到肩膀上一片湿热,那片温度一点点扩散开来,然后从肩膀上一路灼烧过血脉涌到心脏里去了。

       他反而不敢看洛基的脸了,他唯一能做的只是不断轻抚着洛基瘦削的肩背,就像他们还年幼时,他经常对哭泣的洛基做的那样。

       后来索尔是被简唤醒的,他睁开眼时看到的是简焦急的神色。他想问她怎么了,而简先开口了。
 
      “索尔,你看起来很不好,”简担忧地说,“你怎么哭了?”

       他哭了?也许是刚清醒时的混沌,索尔有些迟钝地摸摸脸,果然摸到满手湿凉。“我没事,简,”他声音低沉而嘶哑,“我想我只是做了一个梦。”

       一个梦。索尔想着,窗外的阳光已经照耀进来,刺得他原本就胀痛的眼睛疼得厉害,连太阳穴附近的血管似乎都在突突跳个不停。

       巴基又一次看到洛基的时候,对方眼角和鼻尖都红红的。“你去见过索尔了。”他用了个陈述句。

       “和你有什么关系吗?”洛基高傲地环胸看他,试图做出睥睨的样子,但他明显哭过的样子让效果大打折扣。巴基默默盯着他,洛基垮下肩膀:“好吧,我是去了他的梦境。”

       他眨了眨还湿漉漉的眼睛:“我们在他的梦境里见了一面。”

评论(27)

热度(59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