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萧连】满座衣冠雪45

          花疏天淡,香气缓袭人。只这天气是越发热了起来,明晃晃阳光刺眼,唯有在房栊内才有些许凉意。西侧是一簇斑竹林,竹叶影影错错,轻微晃了两三下,这般酷暑,却连风也几近静止。无忧却似乎毫不受暑热影响,她身上没有一丝汗意,看她面容,还似有寒凉之气在体一般。

       她以金针扎破指尖,一滴暗色鲜血如红珠一样冒出来,稍稍一侧手,便从指尖滚落下来,落入一方金丝乌木盒中。她将盒盖合上,缓缓开口:“燕旻,你来了?”

       小公子与无霜对望一眼,知晓他们已被发现。董东东越过她们,从隐蔽处走了出来,孩童的清脆声音响起来:“无忧姐姐,许久不见,我倒是日日念着你呢。”无忧转头看他,面上却是有几分冷淡:“燕旻,别这般叫我。还是说外表停留在垂髫小儿模样,便真当自己是个孩子不成?”
 
      董东东——或者说是燕旻,他倒也不生气,只道:“师姐,廿年不见,怎么脾气越发大了?我寻你良久,你便这样待我?”

       “寻我?”无忧看向他,“寻我做什么,当年我已发誓,他长大之后与你有何争执我都不会管。”

       燕旻听到这话,眼里寒光隐现:“那小崽子倒是狠辣,当初便不该放过他。如今他又要做什么?”他眯了眯眼:“那小崽子怎么瞄上连城璧了?”
 
      无忧不语。

       “八竿子打不着的一个人,既威胁不到他,也与我们间的仇怨没什么干系,”燕旻嘴角扯出一个古怪笑意,“那只能说,那小崽子也觉得,连城璧和她再像不过了……性格、手段……说不定以后连死法都一样。”
 
      无忧手指微动,语气已带着些煞气:“闭嘴。”

       燕旻连忙摆手:“好好好,我不说,师姐莫气。既然你现在还有心情制蛊,说明连城璧还好好的。出事的是授印他的人。”
 
      小公子心下巨震,萧十一郎出事了?

       “鹅梨帐中香……”燕旻目光划过无忧手中的乌木盒,“也是她当初调配出来的。如今怎样,可是被小崽子用到萧十一郎身上了?可笑至极,连城璧与她性格再像,也终究不是她,不会制蛊,不会调香,自然也没法子救授印自己之人,那小崽子估计是昏了头了……”

       他话音未落,面上一凉,而后便火辣辣的痛了起来,几丝艳色便从他脸侧滑落。燕旻侧头看见三把寸余小匕贴着他脸插在身后树干之上。
  
     “我说让你闭嘴,原来你竟是听不懂吗?”无忧眼神一瞬狠戾,随后又恢复了过来,“你如果要见连城璧,我想你也知道该怎么找到他了。”
 
      燕旻脸上还挂着伤,却笑道:“多谢师姐了。”他与无忧擦身而过,头也不回地走了。
  
     小公子与无霜方欲从林中出来,跟上燕旻,却听无忧道:“天宗的那个小滑头,你带着你旁边的丫头过来。”
 
      小公子只好止了脚步,转而朝向她:“姥姥,我奉师父之命,往后皆要效忠于萧十一郎,如今他性命堪忧,我不能坐视不理。”无忧却道:“你便是去了又如何?难不成你还能救他?”小公子怔怔看她。

       那是一处僻静房间,最是适合养伤。

       萧十一郎陷入沉睡的日子越发久了,连城璧正拿着湿布巾给他拭汗。

       门扉微动。
 
      “哎呀,他变成这样子了?”燕旻的声音响起时,连城璧也无一丝惊讶,他放下布巾看过去:“董东东。”
 
      “我猜,你要我救他对不对?”燕旻歪头看他,“可惜啊,我救不了。”

       连城璧的心一点点沉下去。
 
      燕旻道:“我如果能救,我当然要让那小崽子不舒坦。可我不能,只有无忧可以。可她这人最是固执,因言誓之故必然不会出手,想必你也知道这一点,所以萧十一郎是死定了。”

       连城璧的脸色苍白得很,却又听他说道:“但你也许可以让她破例,你去求求她,嗯?毕竟——你和一个故人那般神似。”
————————————————
主要交待一下为毛有三个怪人那么关注璧璧,不是因为璧璧一下子汤姆苏光环大开所有人都爱上他(然而以后有没有人爱上他就不一定了),而是由于三个怪人的某些过去。一些伏笔埋得我自己都快忘了2333
PS:那个她不是璧璧他妈,嗯。不好意思一共加了四个原创人物😂
PPS:其他人物不属于我,OOC与崩坏属于我,感谢大家看了介么多,行文过半了,再次感谢一下大家😁

评论(8)

热度(8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