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锤基】花吐症(九)(单向暗恋有)

       洛基试图将要冒到喉咙口的桔梗憋回去,然而他失败了,带着零星血丝的桔梗花瓣飘落下来。正如巴基发现的那样,淡紫色的花瓣边缘已经有些干瘪了。也许他得去见索尔。

      其实他和索尔间的距离很近,只是他隐藏着身形躲在转角。看着他目送简的背影,洛基突然间觉得,他和索尔间的距离又如隔着亿万星海的辽远。
 
      巴基收回隐秘寻找洛基的视线,将目光投回索尔身上。他觉得这个大个子脸上虽然挂着微笑,目光却恍惚而忧伤。也许是为了洛基?他明明就像被剥夺走了宝物,或者从心口剜出一个缺口那样。巴基想起洛基告诉过他,他们两人共享了漫长的岁月,一起渡过童年、少年与青年。也许对彼此的记忆早已融入骨血,而他们自己本身却浑然不觉。

        “你会在这里待多久?”巴基突然问道。索尔有些吃惊,他回答道:“呃……也许是两周,大概?”

       比起索尔,史蒂夫惊讶得要命:巴基对索尔很有好感?毕竟巴基是第一次见到索尔,却好像对他很熟悉。史蒂夫想:也许我给他讲了太多关于索尔的睡前故事?就像小男孩喜欢超级英雄一样,巴基对北欧神话里的雷神情有独钟?

       史蒂夫一直纠结到和索尔告别以后准备回家的时候,他有些想问问巴基的想法,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而史蒂夫的反常引起了巴基的注意。“怎么了?”巴基说,“你从刚刚开始就一直很奇怪。”

       史蒂夫觉得自己应该否认,但他看着巴基虽然面无表情地看着自己,眼里却充满关切和担忧。他心里有些柔软又有些酸涩,于是他脱口而出道:“巴基,你喜欢索尔胜过我吗?”

       很好,你把一切都搞砸了。史蒂夫懊恼地想捂脸:听听这话,简直和一个绝望主妇没两样。

       巴基似乎没有想到他会这么说,但他看着史蒂夫认真无比地说道:“不,史蒂夫。你是最好的,一直都是。”
 
      听到这句话的人眼睛一下就亮了起来,史蒂夫露出一个几乎有些傻气的笑容来:“对我来说,你也是。”

        巴基想了想,补充了句:“我是为一个朋友问的。”史蒂夫太过高兴以至于没有去追问问巴基他那个如此关心雷神“行踪”的人是谁,他就像个刚刚陷入一段恋情的女高中生,为了对方一句话欣喜不已。

        索尔站在原地,看他的朋友们离去。洛基在拐弯处看着他:穿着中庭人的服饰,不是他所熟悉的在阿斯加德时候的样子。洛基见过他这种样子,那往往说明他和他的小女朋友一起,并努力想融入她的生活——抛弃他的过往。也许是洛基想得太严重,但他就是这么认为,并且他自己也属于被遗忘的那部分。

       啧,真是碍眼。
 
      洛基决定不再让自己烦恼,他又看了索尔一眼,随后消失了。

       而另一边的泽维尔天赋少年学院正经历一场不大不小的动荡。他们的X教授打算和他的老朋友进行一场旅行,归期不定,也许几个月,也许一年。学生们有些不解,毕竟教授很少会临时决定远行而不和他们解释清楚。

       但是知道教授的旅伴是万磁王以后,大家莫名觉得理所当然。“我就知道,”教授的妹妹魔形女对因为教授把事情推到他头上而焦躁变蓝的汉克说,“查尔斯总有一天会和艾瑞克度蜜月去,他们的关系就像一场婚姻。”汉克双手抓着头对自己的恋人说:“我可以理解,但是教授他怎么能突然把事情全部推到我头上?他甚至没有提前给我一个通知!这样我们连约会的时间都没有了。”

       这段对话不知道被谁听见,接着传播出去,等到学院里最后一个学生知道这个消息以后,版本已经变成这样了:“瑞雯老师说教授已经和万磁王秘密结婚了,而他们近期打算去环游世界地度他们的蜜月。”

       真是一个甜蜜的误会。
 
      等查尔斯被动在脑海里接受了无数学生对他的“新婚祝福”以后,他忍无可忍地对坐在他对面隔着一个棋盘的艾瑞克抱怨道:“这可不是一个明智的决定,艾瑞克。”

      “这可不能怪我,”万磁王笑得像一只鲨鱼,“任性地拒绝我陪同你出行的提议,结果被魔法击中的人可是你,我的教授。而你还把它传染给我了,现在我们必须离开一段时间想想办法,也避免扩大传染源。”
 
      查尔斯被反驳得说不出话来,他有些气鼓鼓地看着艾瑞克,漂亮的蓝色眼睛里映着壁炉里跳跃的火光。

       “而且,说真的,”艾瑞克把自己的一颗棋子挪了挪,“真爱之吻?简直像个愚蠢的童话故事。你打算找谁?那个女特工?”查尔斯有点心虚,他知道艾瑞克似乎一直不喜欢莫里亚,因此他转开了目光。
 
      沉默了许久,艾瑞克才说:“而我的妻子和我的女儿一起离开了我,离开了这个世界,也许找到真爱之吻对我来说已经不可能了。”

        这是艾瑞克不可愈合的伤口,同样也是查尔斯的——他为了艾瑞克的痛苦而煎熬。查尔斯的眼里很快浮出水光,就如同雨水冲洗的天空,他操纵着轮椅过去,,握住他朋友冰凉的手:“对不起……对不起,我很抱歉……”
 
      艾瑞克抽出手,然后捧住他的脸,他的大拇指拭去查尔斯眼角的泪水,细密的睫毛让他的指腹有点痒:“查尔斯,那并不是你的错。”
———————————TBC———————————
最近期末修罗期嘤嘤嘤😂

评论(24)

热度(55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