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格邓】异时空冒险(番外)

概要:崩坏的玛丽苏世界里汤姆的心路历程。吐槽点:许多邓黑文里小汤姆是因为AD的漠视才黑化的(所以你是暗恋他吗?)andAD提防小汤姆是因为看到格林德沃的影子。
真.LV:我不是,我没有,别瞎说啊!

       里德尔兴奋得几乎战栗起来。

       这就是他所想要的,把邓布利多拉下神坛,最好跌入污泥里不得翻身。这是当然的,因为他恨邓布利多。恨他漠然的态度、探寻的目光,甚至对方礼貌性的笑容、他穿过长廊时的身影。

        而他恨这一切。

        曾经有一段时间,里德尔立志于找到阿不思.邓布利多的弱点,收集和他相关的过往资料。不过现在事情发展远远比想象中来得好,当玛丽苏躺在他怀中咯咯笑着向他透露了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的过往时,他下意识攥紧了手指,掌心里冒出些细汗,就像当初他与对方对视时的反射性动作。

        这是个绝无仅有的、能把邓布利多伪善面具撕下来的机会。里德尔暗暗想着,直到玛丽苏抚摸着他的面容爱怜地叹息道:“汤姆……汤姆,这都不是你的错。老蜜蜂意识到你和盖勒特相似之处才会对你处处提防监视……”

        他看过那张照片,年少的邓布利多站在格林德沃身边,他们脸上都带着愚蠢的笑容,像任何一个沉湎爱情的蠢货。

        里德尔咧嘴笑了,他开始亲吻玛丽苏:“你是个天才,玛丽。”他的嘴唇落在她卷曲的长发上,亚麻色的,但他无端想起几缕赤褐色的发丝,发尾如同莨苕植物的卷须,这像是某种恶毒的咒语,仿佛投印在视网膜上的残留影像让他咬牙切齿地憎恨。等着吧,邓布利多。他心里想道,我会亲手杀了你。

        他差点就做到了。他学生时期最憎恨警惕的师长,在众目睽睽之下接受审判。玛丽最终判他剥除魔法丢到麻瓜监狱里,让他在牢里腐烂。

         审判之日前,他在镜中看到自己的倒影,他过于兴奋,颧骨泛着病态的潮红。曾经让他长久压抑的那个人就要完蛋啦!同时里德尔脑海里又开始回播关于邓布利多的印象,那漠然、那目光、那笑容、那身影,虚伪、虚伪、虚伪、虚伪——

       去死吧。里德尔对镜子做了个口型,去死吧,亲爱的邓布利多教授。

        不过即使是玛丽也会有其预料不到的事,仅仅只有两天的功夫,格林德沃就背叛了玛丽,他套出了邓布利多的去向,径直前往监牢将人带走了。

        玛丽曾经去阻拦过,但她被格林德沃的咒语击中。按理来说,这是不可能发生的,格林德沃还带着一个身上被下了诸多禁制的老人,此时的邓布利多不比一个累赘好上多少。

        他来到现场时,玛丽朝他虚弱微笑:“这不怪他……”但事后她在与他独处时呜呜咽咽地哭泣:“我不明白,汤姆,为什么他居然这样背叛我!就为了个……为了个甜腻腻的老蜜蜂?”

        玛丽的话让他胃里一阵翻涌,他又想起那张照片,邓布利多面对格林德沃时的态度,以及他对自己警惕而疏离的样子。这使得里德尔几欲作呕,但他面上挂着温柔的笑容,柔声劝慰她:“目前为止我恐怕不得不把格林德沃也一同列为抓捕对象了,玛丽,希望你能理解我。”

        格林德沃的介入使得问题更加让人头疼,玛丽苏对他的偏爱使他停留在最好的年华,甚至连魔力都是。里德尔早早就发现了这个问题,得到玛丽苏重视的人就能得到一切,她能吸引形形色色的人为她而疯狂。甚至包括里德尔自己,不过比起无尽的生命、无与伦比的地位,玛丽苏所索求的“爱情”简直无足轻重,这是里德尔很愿意给她的。

       但看样子清醒过来的人可不止他一个,而格林德沃显然吝啬到不屑于给予玛丽苏半点感情,又或者他只愿意将那些感情倾注到邓布利多身上。里德尔想嘲讽格林德沃的愚蠢,非要选择一条与玛丽苏作对的道路。也许在他看来邓布利多值得这么做。

        愚蠢。玛丽苏曾说邓布利多警惕他是因为在他身上看到格林德沃的影子。但里德尔不这么觉得,那太蠢了。他阴险地想着:那道貌岸然的圣人不过是格林德沃的婊子。假若他真的在我身上看到他的影子,那他该做的估计是打开他的大腿。

        这种引申的想象让他有些兴奋,但其快感远远比不上将之杀死。

        在这之后,他致力于搜寻格林德沃和邓布利多的下落,即使把欧洲翻个个儿,他也要找到这两人。在这过程中他曾有机会与他们短兵交接,邓布利多不知道为什么恢复了魔力,而他的样貌更加接近里德尔手里的那张照片。

        里德尔此刻被暂时压制住了,同时对上他们两个根本没有一点胜算,而他显然是冒进了,他趴伏在地面上恶狠狠地盯着那个赤褐色长发的人,那人的长袍尾端在泛起水波一样的弧度。邓布利多一如既往沉静得让他讨厌,而格林德沃的目光让他更为不悦。金发的男人像是发现了什么使他异常恼怒的事情,居高临下地看着他:“管好你的眼睛,不然我不介意把它们挖出来。”

        接着那男人眯起眼睛,手指微动,似乎真要动手,而邓布利多一把按住了他,朝他摇摇头。格林德沃转头看了恋人一眼,反手握住对方的手,咬牙切齿地朝他道:“阿不思,你的学生一个个都是好样的。而这个——”他顿了顿,表情讥诮:“是最让人厌恶的,我想你可能太少关注你学生的内心世界了。”

        神奇的是里德尔显然听懂了其中的含义,他只觉得可笑无比,于是他笑得像发了疯:“我看你是脑子不清楚了,格林德沃。”

        里德尔从邓布利多的惊讶表情上来看,也许他此刻少有的赞同自己的想法了。

        格林德沃嗤笑一声:“小崽子,脑子不清楚的恐怕是你,不过有些事你可能永远也不会懂。滚回你的玛丽怀里找安慰去吧,顺便告诉她——她的好日子即将到头了。”
——————————————————————

LV:放屁,谁说的!?

评论(8)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