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GGAD】By Your Side(六)

概要:牢底坐穿的格林德沃有天入睡后发现他的灵魂飘去了霍格沃兹。

        “你的鸟看起来不喜欢我。”

        栖在架子上的福克斯回应一般长鸣一声,警惕地盯着莫名其妙多出来的常驻客,几乎要炸起翎羽。

        阿不思知道他们相处得不好,格林德沃目前不能出现在众人面前,大部分时候他得一个人待在这里,这可能让他开始觉得无聊,而一个无聊的格林德沃折腾的后果也许都让福克斯承担了,阿不思不由得感到几分愧疚。

        “你得对福克斯友善点,”阿不思说,“要知道你们以后相处的时间还很长。”

        福克斯发出了悲鸣,惹得格林德沃冷哼一声:“好像我愿意似的。”下一秒他就被凤凰扇了一头灰,在新一轮战争爆发前,阿不思及时地分开他们两个:“盖勒特,我可不希望你再添什么新的麻烦了。”

        “说得对极了,”挂在墙上的菲尼克斯嘲讽地道,“虽然你答应了无论何时都会把霍格沃兹排在第一位,可他就是个不稳定分子,说不定哪天就能原地爆炸了。”

        “感谢你的肯定,阁下。你从那天起就停不下的喋喋不休的抱怨比我姑婆的唠叨还烦人,”格林德沃凭空变出蕾丝花边包住他的相框,顺便缀上无数小花,“我觉得这个风格非常适合你,这也是她的最爱。”

        “你这个——”

        阿不思无可奈何地施了一个静音咒。

       “你看到了,你不能总让我待在这,”格林德沃转而开始试图说服对方把他一个人留在这里是多么缺乏思考的一件事,“我们都不知道那个咒语被创造出来的目的和副作用是什么,万一你跑得太远,我留在这里的躯壳吓到了你的访客可不大美妙。”

        阿不思不想理会他,却不得不承认他说得有道理。“别担心,我会一直在你身边,你可以监视我,”格林德继续劝说,语气像他哄人的任何时候一样柔和,这反而使阿不思警惕了起来,“阿尔,我可以帮助你,现在这种情况下,难道我不比其余人更加可靠、更值得信赖吗?”

        格林德沃满脸诚挚地看向那双明亮的蓝眼睛,对方审视了他片刻,突然抬起手来揪住他的脸颊,他吃痛地按住阿不思的手,有些气急败坏:“嘶——你这是在报复我吗?”

        “你这幅表情让我有不好的印象,”阿不思看着那老混蛋龇牙咧嘴的样子,心情反而放松了一些,“而且你现在像个风干的老橘子皮。”

        “…………”格林德沃沉默了一会儿,握紧他的手腕咬牙切齿地说道,“你是想说我丑到失去说服力了?”

        “我没这么说,”阿不思没有挣脱,他另一只手覆上格林德沃的手背,“我需要你帮忙查另一件事。”

        格林德沃恢复了高深莫测的表情,尽管他脸上还顶着一个红印:“真少见,你终于知道自己也会分身乏术,愿意开口求人了?”

        第二个项目临近,几个勇士都忙着彻夜琢磨着完成任务的方法时,一个顶着挂满徽章的茶壶保暖套,脚上蹬着两只不同颜色袜子的小精灵握着什么行色匆匆,他突然一头撞到了什么,吓得差点跳了起来。

        他两只灯泡似的眼睛警惕地望着突然出现的人,那人半蹲下来嘘声道:“别出声——我是邓布利多的朋友。”

        多比连忙点着他的大脑袋,他用细小的声音尖声尖气地道:“多比尊敬邓布利多校长,也尊敬邓布利多校长的朋友!但多比现在要去帮助哈利波特!哈利波特需要多比的帮助!”

        随意报出阿不思的名头甚至能获得一个形迹可疑的家养小精灵的信任,看来他倒是受欢迎得很。格林德沃内心嗤笑一声,却露出一副严肃的样子:“我在调查一个非常重要的秘密,事关哈利波特的安全,你愿意帮忙吗?”

        多比又是一阵猛烈的点头,格林德沃几乎怀疑他要把脑袋晃掉了:“你手里拿着的是鳃囊草?”

        “多比听到两个教授在谈论比赛,先生,”多比在原地有些焦虑地来回踱步,“是麦格教授和穆迪教授,先生!多比不能让哈利波特失去他的韦仔!多比要把这个给他!”

        麦格是阿不思颇为倚重的朋友,而穆迪则是他最开始时就曾经见到的十分维护哈利波特的怪人,他面上没有流露什么情绪,继续问道:“我听说最近有些魔药失窃了,也是因为你要帮助哈利波特吗?”

        “多比没有!先生,”小精灵急得要跳起来,“不是多比!”

        他攥紧手里的鳃囊草,突然开始敲起自己的脑袋:“多比是坏精灵,多比偷了鳃囊草,可是多比想要帮助哈利波特!”

        格林德沃制止了他:“冷静——多比,那么,你知道还有谁来过吗?”

         在需要的时候,他总能让自己看起来诚实又可靠:“这非常重要,我和邓布利多都需要你的帮助。”作为一个还负责着城堡卫生的家养小精灵,多比总能知道不少消息,格林德沃站在原地看着多比消失在走廊尽头的身影,露出了一个冷笑:没想到倒是有了些意外收获。

        多比给的鳃囊草的确给了哈利波特不少帮助,在第二场比赛中,他是最早到达被人鱼绑架的人质身边,却为了确保其余人都能获救,最后甚至多带上来本该属于另一个对手的任务目标。隐在人群里的格林德沃在阿不思和人鱼首领交谈时转头看向被人群簇拥着的中心,那个傻小子正被一卷毛毯捂得严实,喝完魔药后耳朵里正冒着烟。

        可真是圣人阿不思带出来的好学生——也太过轻信别人了。

        卡卡洛夫那个杂种正苍白着脸有些鬼鬼祟祟地按着自己的左臂,看起来有些焦躁不安。格林德沃在一片喧闹里默默走到阿不思身边,除了蹲在那里的阿不思和仿佛因野兽的直觉而注意到什么后直接跃回水中的人鱼首领,没有人注意到他。

        “我还以为不会有人在你鼻子底下闹出这么大动静呢,”格林德沃说道,“霍格沃兹的防御系统太差劲,导致谁都可以跑到魔药教授的办公室里偷东西。”

        “谢谢你的提议,盖勒特,我会注意的。”

        “你的学生怎么回事?”格林德沃压低声音,“家养小精灵愿意帮助他,还有个不明身份的神秘人要帮他获得比赛?看起来他都要比你还受欢迎了。”

      “这并不奇怪,哈利是个勇敢的好孩子。”

      “资质平庸。”
    
      “他诚实善良。”
  
      “哦,珍贵的品质,”格林德沃干巴巴地回道,“所以你提到他时就像护崽的老鸟。”

       那句话怎么说来着,谈话时不要故意抬杠,尤其对方还是你前恋人的时候。直到新一期《巫师周刊》引起学生们热议时,格林德沃才找到机会和对方讲话:“看来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他。”

        “你订的杂志?”阿不思看着对方漂浮在他面前(为了避免被旁人看到,他现在又是魂体的状态了),一本周刊相应地浮在空中。

        “我总得想办法消磨时间,所以我把所有的刊物都订了一遍,这是我在过去时养成的良好习惯。”

        “…………”阿不思看着角落里乱七八糟的出版物,其中一本刚好从摇摇欲坠的顶端滑下来。看来纽蒙迦德还很关注要犯的精神情况。

        “斯基特小姐的文笔确实有趣,”阿不思看着他手里的刊物,“尤其是描写我老年痴呆的情形,不得不说,值得一读。”

        那本杂志突然沿着抛物线飞出去像炮弹一样砸在堆垒的刊物上,使他们哗啦啦地像雪崩一样铺在地面上。其中一张把自己从书堆里拉扯出来,摇摇晃晃地飘到格林德沃手上,黑巫师咧了咧嘴:“不知所谓——不过据说魔法部部长重病是真的?”

————————————TBC————————————

评论(21)

热度(1237)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