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负分写手答卷

感谢 @酥山 !不知道酥哥会对哪些问题感兴趣😂😂😂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发芽马铃薯(曾经是寒武纪年的兔子)

寒武纪年是古早的某原耽贴吧,兔子则是我以前养过后来在我高中毕业旅行时夭折的崽;后来改成发芽马铃薯,委婉表示本人是个有毒博主(?)

02.大概是从什麼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麼?

这个特别好笑,六年级时开始写玛丽苏小说,班上的几个同学买了校门口一块钱两本那种很薄的非主流笔记本,要我把草稿纸上的东西写出来。写是写了,就是一堆非.人类种族的男女主在人类高中努力学习顺便谈恋爱什么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觉悟这么高(?)后来第一本写完以后传看到隔壁班,有同学上课偷看,被隔壁班语文老师没收了,据说老师在讲台上看了十分钟,笑到停不下来,最后还给我了。高中毕业整理东西时还看到了,就特别羞耻。

03.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麼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麼看法?

我也不知道?通俗大白话?

04.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风格落差大吗?请简述之间的差别。(不论是结构、文字叙述、故事走向、常写的题材等)

看了一下初中时期在贴吧完成的同人文,总体来说故事起因经过结果都有了,也算善始善终。就是作者有话说特别智障,而且得到一条回复以后激动的我会评论两条回去。后来吧主和我说,小妹妹,你这是灌水()我就不敢瞎逼逼了。

05.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麼样子?

具体说不清楚,我看的东西有点杂,风格相差巨大,而且同一个类型里,这篇文喜欢,另一篇可能又不喜欢了。以前的话,大概是有什么就看什么,现在开始有选择性了。

06.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感觉键盘/笔杆要爆炸了)

狗血……而且真的很多狗血……看我文的估计都知道我是一个热爱泼狗血的人(。)但是也有人说喜欢我这种酣畅淋漓的狗血,被泼了感觉爽(?)

07.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麼?(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麼的话,想想在写什麼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

推理小说之类的吧,可能我的脑子在这方面不够好使?曾经写过柯南破案的同人,后来因为想不出案件就弃了(?)

08.你写一篇小说/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卡文的话会非常久,周期拉得很长,想好了的话,四千字应该是三个小时左右吧。

09.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不好说,有时候我没有准备的文,写到哪算哪那种,直接动笔的也完结了。想好大纲结局的,我却在填补空白时卡在原地……(这么一说突然不知道对我来说准备是好还是不好了。)

10.在创作的时候有什麼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你的困扰?

好像没有……必须一个人算不算?因为特别怕背后有人经过,可能是以前手写小说被我妈发现以后留下的羞耻烙还在(X)
 
11.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打字派。打字比较快,而且最普遍的词语手写我都会忘了怎么写,比如“打喷嚏”的“嚏”。

12.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不算吧,但是我有时候会把一篇文的肉写了,然后想着到时再发出去,然后就没有然后了,黑车塞在了车库里。

13.喜欢写什麼样的题材?

额……我擅长的……?比如狗血(???)

14.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没有最吧,但是确实有被人影响过,想走他们的文风,然后我发现……我不行…………(卒)

15.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曾经有?后来越来越现实,觉得我的文字值不了几个钱,如果靠我的文字过活,我可能因为滞销而饿死家中…………

16.在文字创作上有什麼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卡文的那种让人掉头发又焦虑的痛苦算不算?

17.那麼,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特别是同人。这种冲动在我小时候看电视剧就有了,希望故事人物按我理想的方式去发展吧。但也仅此而已,而且我算是个自嗨型选手,很多写完了以后自己留着自己快乐,不会发出来。

18.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不论自创、同人、学校作文,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

啊,这个环节让我感到像公开处刑一样赤鸡……我对自己的文的话感觉一般,但对我的几篇沙雕文还比较满意吧(?)正剧可能还需要磨炼一下……

最让我满意的……当然是自己写给自己爽的黑车()
 
——其实我更想知道大家对我的文有什么喜欢的片段吗?

老头真的很好,我可以推很多个太太!!我的话,大家可以就看看我的沙雕文乐呵一下(喂)

19.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麼样的改变?

还好吧……其实偶尔还是会被自己尬到?我写文的标准是写完自己看一遍不会觉得尬(要求可能有点低),偶尔回头会发现自己过去的文变尴尬了,这算是我鉴赏能力提高了吗?

20.最后,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Dr.栗  @何家老六
哈哈哈哈老铁们可以随意无视我,有时间再说吧2333

评论(7)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