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GGAD】丽塔.斯基特笔记


概要:丽塔.斯基特发现了一个秘密。

        我,丽塔.斯基特,传媒俏佳人。以笔杆子横扫巫师界第一人。最近我从康奈利.福吉先生那里得到了最新线报——这里介绍一下康奈利.福吉,他是受人敬仰的魔法部部长,一个勤勤恳恳为群巫谋福祉、勇敢而果决的领头人。

        “邓布利多在密谋推翻我,”这位德高望重的先生这么说道,“我已经有了相当充足的证据,说实在的,我真不想就这样把这些真相披露出来……要知道,我和邓布利多是多年的老朋友了。”

        实在令人尊敬!就算他被人置于这种境地还保持着高尚的品格。据一些知情人士透露,邓布利多还与他名义上的对头格林德沃关系复杂。尽管他们在众人面前总站在不同的立场上,但有时候秘密总是藏在众人意想不到之处。

        不过这些隐藏的密辛,从来都不曾从我手底下逃脱过!一名真正的记者,就是从不会在危险与困难前退缩而力求要把真相带给群众!当然,这个过程中我会加上一些文学性的修辞,这能让群众更好地领悟我的文字里的深意。

        什么?我从来都不会扭曲事实,这只是文学性的修饰……算了,反正解释了你们也不会明白。

        今天我的任务是采访盖勒特.格林德沃。他是一个争议颇大的人,游走在各种禁令的边缘,有人认为他是当代最伟大的人(笔者认为这种说法也许比支持邓布利多的更为可靠),但他的作风也让绝大部分人头疼不已。

       不过我猜想大家也许从来没有将他俩联系到一起过,直到有一天我得到了一本陈年相册,揭开了一个可能足以撼动整个巫师界的秘密。

        是的,他们两个人相识的时间远远早于我们所能想象的。我甚至发现了一个更让人难以置信的事:格林德沃办公室的壁炉直通邓布利多的卧室。联系这些蛛丝马迹,我完全有理由认为他们联合起来欺骗了整个魔法界,至于其目的——我推测康奈利.福吉先生的怀疑完全是有理有据的。

       我踌躇满志地在众目睽睽之下走进格林德沃的办公室,鉴于我们这次约谈处于群众雪亮的目光之下,我不必担心自己遭到打击报复。

        当我在格林德沃面前坐定以后,他看起来气定神闲,似乎完全对我手上所持的爆料毫无反应。但我知道这只是假象,否则他也不会在我亮出底牌后接受我的采访,因此我决定单刀直入,快刀斩乱麻。

        “据悉,您和邓布利多似乎……有不健康关系,您对此有什么看法吗?”我的羽毛笔在一边激动到颤抖,它一向对新闻的气息如此敏感。

        “哦,那当然不是。”

        我早有准备他会矢口否认,大部分人都曾试图对我说谎,但最后我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将真相披露出来,每到那时,他们总是咬牙切齿、咒骂连天,甚至发誓要把我撕成碎片。这只是事情败露后的恼羞成怒,我从无畏惧,即使对面坐的是格林德沃也没什么不——

       “实际上我做爱都戴套,所以非常健康。”

      ……

      …………

      ……………………

      这老头知不知道他在说什么!?!?!?

      羽毛笔在一旁疯狂打转,然后它突然笔直地立了起来,一阵颤抖后猛的吐出几口墨水接着直挺挺地倒下了。

        格林德沃仍然不动如山地坐在那,似乎完全不知道自己刚刚说了怎样的爆炸性言论。邓布利多是公认的有些疯疯癫癫,我看他也不遑多让,我脑海里滑过一行大写加粗的字体:

        “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我第一次体会到张口结舌的滋味。

        “记者小姐?”他似乎很疑惑地看着我,“你还有什么问题想问吗?”

         不行,我不能倒在这,这两个疯疯癫癫的老头子简直是想搅乱我的脑子——就像搅乱这个魔法界一样。

        我扶了扶眼镜,清了清喉咙:“那么,您的意思是您和邓布利多确实是同性恋咯?”

         我在某个特别的名词上加了重音,意图让他知道这是多么不符合常理、多么罪恶的一件事,我宽容地希望他能流露出一点惭愧,这样我也许能在下笔的时候把责任推向邓布利多那一方,比如勾引未成年什么的。

        格林德沃终于有了些反应,他抬眼看着我,那双冰蓝色的眼睛让我的笑容有些发僵,接着我听到他问道:“听说你拿到了邓布利多家过去的相册?”

        “啊……哦,是的,”我下意识道,“您……您要看吗?”

         他朝我伸出一只手,我连忙把东西递了过去。格林德沃翻了翻相册,从邓布利多幼年时期的照片翻到他俩的合照,神情竟有些……温柔???

        接着他合上相册,完全没有还给我的意思:“你觉得他长得怎么样?”

        “……呃,十分好看……?”

        “你觉得他天赋如何?说实话。”他加重了语气,惊得我连忙挺直了腰,结结巴巴地回答道:

         “天、天赋卓绝。”

         他露出满意的表情,然后盯着我发出嘲讽的冷笑:“而且他独一无二,唯有他的思想才能与我在同一高度——所以,我不和他谈恋爱,难道和你们这样愚蠢的庸人谈?”

        “………………”

        他刚刚是发出了无差别攻击的地图炮言论了吧??

        我默默忍住了要吐血的冲动,想起了我的任务。鉴于他们关系匪浅,那么这也给他暗地里拥护邓布利多推翻魔法部提供了充分的理由。

        一想到这里,我激动得手心冒汗,也不在意他刚刚的人身攻击,连忙乘胜追击:“这么说,您也承认您暗地里把敢于揭露与邓布利多相关真相的人都威胁封口了是吗?”

        格林德沃突然笑了起来,不得不说这让人联想到照片里那个光芒四射的英俊少年,接着他说:“这倒没有,你看,记者小姐,你现在不是好好地站在我面前吗?”

        他笑得放肆又开怀,可他言语里的恶意简直让我不寒而栗:威胁!这简直是赤裸裸的威胁!

        我不知道我是怎样从他的会客厅里跑出来的,可怕的格林德沃!可怕的邓布利多!至于报道……我想还是暂时搁置一番。尽管这引起尊敬的乌姆里奇女士的不满,可我现在也无法向这位公正的女士诉说我的苦衷,但我想她一定能够理解我的。

——————————————————————
        “这次你应该不会再教育我没有礼貌待人了吧?我完全和平地处理了这件事。”

         “唔……”

         “为什么这样看着我?第一次发现我很英俊?”

         “……”

         “好吧,我就没指望你还能坦诚夸我两句。”

         “实际上,我第一次见你时就发现了。”

         “…………”

        “盖勒特?”

        “我希望你再大声说一遍。”

        “想都别想。”
——————————————————————
梗来自微博上,德普超话里,微博用户蔚的地盘的微博上看到的,关于普叔的采访。

当记者问他,你是否用2*4的木板殴打了狗仔时,他说:“不是,我用的是4*4的木板。”
当控方问他,你是否挥金如土,花300万美元的大炮发射了好友亨利的骨灰时,他说:“不是,我花了500万美元。”
当迪士尼问他,你演绎的杰克船长这个角色是否是一个同性恋时,他说:“不是,我演绎的所有角色都是同性恋。”

普叔,大佬。

评论(32)

热度(1647)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