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萧连】满座衣冠雪48

          等萧十一郎身上的毒完全解了之后,连城璧绷紧的心弦一松,却又被烦了个彻底。

        他手上的伤口早已妥善处理,而且他自己觉得不过是些小伤,过些时日也便好了,只是很明显,有些人并不这么想。连城璧看着递到嘴边的汤匙,默不作声往后撤了撤:“你这是做什么?”

        萧十一郎道:“你的手受伤了。”

        连城璧道:“我自己割的,下手自有分寸。”

        萧十一郎笑道:“你之前多番照料我,就不允许我照顾照顾你?”于是连城璧只得由着他了。

        片刻后他似是想起什么一样:“如果饭都不能自己吃,难道你还要给我洗澡吗?”结果看到对面那人眼睛一亮,语带调笑:“这倒是。”

       忍无可忍的连城璧操起一个馒头塞到他嘴里,语气却云淡风轻:“萧十一郎,吃你的饭去。”

        萧十一郎苦着脸看他。

        这时房门被人推开,无忧走了进来。她已不再装作少女模样,只淡淡对连城璧道:“你的雨露期将至,此次雨露期过后,我便为你们解开授印。其间因果就此了结,此后我便不再见你们。”

        连城璧这才想起这件事:虽然他们心意相合,但身为乾元,他并不想像个坤泽一样被雨露信时搅挠,更不愿成为谁的附属品——即使那个人是萧十一郎。

        萧十一郎当然知道这一点,连城璧何其骄傲,自尊心极强,他也不愿束缚住他的羽翼。在萧十一郎看来,所谓伴侣更是要平等比肩。

        因而他们对视一眼,对无忧拱手认真道:“多谢前辈。”再抬头时,无忧已经不见踪影。

        萧十一郎想了想,突然看着连城璧道:“你的雨露期……是从今晚开始?”连城璧的脸顿时红一阵白一阵,没好气道:“你闭嘴,若不是这授印蛊毒,谁落下风还未可知。”

        “连庄主说得甚为在理,”萧十一郎明亮的眼里带着畅快笑意,“无论如何,你都是我的人,我也是你的。这天地浩渺,有你与我一道,已是极快意之事了。”

        连城璧看着面前之人,低低说了声:“傻子。”心中却慢慢温暖起来,长年累月空洞的内心似乎一点点被填满,萧十一郎道:“可不是么?你说过,我是天底下最大的傻瓜……”

        小公子与无霜远远地站在窗外,半响无语。“怎么?好不容易找到你连公子,不前去见他吗?”小公子先打破沉默问道。无霜的眼里带着欣喜与淡淡的酸楚,她摇摇头:“不了。如今我知道他过得好就够了。”小公子皱着鼻子嗤了一声,却没有反驳她。

       无霜想,她自己确实是高兴的。在她眼里,连城璧值得别人的爱。之前沈璧君叫他遍体鳞伤,如今有人让他伤痛愈合,相互间定下白首之盟,即使那人不是她,她也为他欢喜。

        先前她也想过如果沈璧君愿意好好和连城璧在一起,她也甘愿了。

        可是后来,她因连城璧苦苦挣扎在对沈璧君的求而不得中而感到愤怒不满,越是看他因爱而苦,她越是酸楚妒忌:沈璧君凭什么?她可知她弃如蔽履的,正是自己求而不得的?

        而如今,他终于找到爱他甚于自己性命之人。萧十一郎懂他、爱他、珍惜他,不舍得他疼痛。

        无霜觉得这样很好,这也让她满足,在无霜看来,她所心悦之人自然值得这样的感情。

        小公子无奈叹道:“真是不懂你,之前硬是要找人,找到以后却远远看着。你这人,说聪明也聪明,说蠢……也是蠢得很。”

        “如果萧十一郎不爱他,我自然死死抓住不会放手。可如今,”无霜看向屋里拥抱着的两人,回头对着小公子绽开了真心的笑容,“他们两情相悦,这便够了。”

        小公子看她笑得释然,撇撇嘴道:“哼,想得挺伟大。倘若那蛊能让他以乾元之身孕子,你是不是还要上赶着去替他们照顾孩子,免除他后顾之忧啊?”

        “那是自然……”无霜顺口说了一半,脸就僵住了,“……你说什么?”

        “噗——”小公子忍不住笑出声,“你居然真信了?哈哈哈哈……果然还是蠢……”

        无霜忍住翻白眼的冲动,对笑得花枝乱颤的人恨声道:“幼稚!”

——————————————————————
下一章开始肉……久违的车😂

评论(10)

热度(8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