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萧连】追妹方式不对引发的血案(完结)

三个月未更……不知道还有人记得这篇不😂

        这话说得萧十一郎内心慰贴,可是脸皮薄的连庄主虽说没有什么太多的表情,耳尖却又悄悄红了起来。萧大盗却颇有些不依不饶:“连庄主可知我这一生中偷到的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吗?”

        “……?”无论是撩人还是被撩都没有经验的连城璧被这个简直烂遍江湖话本的套路引起了好奇心。虽然他满脸“偷盗非君子所为”的表情,但是他眼里还是透出几分好奇。

        ——这种套路绝对会被风四娘嘲笑,毕竟她看的江湖话本可以从漠北堆到中原了,萧十一郎对关于他与连城璧的故事更感兴趣,而对于“犟丫头不惧强权,冷庄主情思微动”这一类的他绝对敬谢不敏。

        可笑!如果区区这点伎俩就可以撩到连城璧,那他萧十一郎之前吃的苦头都合该喂到狗肚子里。

        萧十一郎看着连城璧认真的表情,觉得他可爱得很:“我偷得的最珍贵的东西,自然是你。”

        “……萧十一郎,”连城璧眼神困惑,“你偷看了璧君的话本?”

        “……”传说中的武林第一美女还有这嗜好?

         也许是萧十一郎的惊讶太明显,连城璧还颇为好心地解释道:“她不但看,还在这方面颇有心得。”

        “你们什么时候有联系还不告诉我?”

        “关键点是这个吗?”连城璧云淡风轻地瞥了他一眼,“原来你都是看着话本,照那上面写的哄我。是不是觉得我甚好糊弄,随口便蒙我来了?”

        “……”原来你也知道你自己很好骗——这已经算是了不得的长进了。当然这话萧十一郎不敢说出口,于是顿时成了锯了嘴的葫芦,顿时结结巴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连城璧见状,面无表情地转身离去,脚尖微点,身如鸿鸟一般跃出几丈外,把萧十一郎的“城璧等等我啊”扔在身后。他嘴角微微扬起,勾起的笑容却有些狡黠:萧十一郎是个聪明人,年纪不大,却几经世事沉浮。而连城璧自己虽说自小养尊处优,却也绝不是心思单纯——白红莲怎么可能把自己的儿子养成不谙世事的废物?

        因此他俩年纪相近,萧十一郎有时却像个长辈一样的态度早就让连城璧想整整他——便让他干着急一会儿罢。

        那边白红莲叫风四娘与沈璧君拦住,眼看萧十一郎与连城璧都走得影都不剩,白红莲只得恨恨道:“你们俩这是什么毛病?”

        风四娘与沈璧君相互对视一眼,一其道:“还望连夫人放过萧十一郎与连城璧,莫要拆散有情人。”她二人声如莺啼,求人时也是婉转入耳……但……这求的东西是不是有哪里不大对劲?

        说好的你二人都对萧十一郎情根深种,他却独独心悦我独子呢?江湖传言果真不可信!白红莲收拾收拾莫名冒出来的某种类似于“沈飞云终究没有我会养孩子”的骄傲情绪,面色凝重地看向沈璧君:“璧君,我已答应你与城璧的婚事,从此你便是城璧未婚妻了。你怎能看他走上弯路?”

        沈璧君咬咬唇,硬着头皮对白红莲道:“连夫人……我知道你其实一直不喜欢我,只是希望藉由我让城璧走上正道……但这是不是对我、对城璧都太不公平了啊?”

        “……”你怎么知道这么多,你的性格难道不是天真无知整天想着逃家吃饱了撑的叛逆大小姐吗?白红莲没有想到沈璧君一时间能有这般见地,不由得愣住了。

        “而且……而且……”沈璧君心一横,不怕死地说道,“我与城璧推心置腹,他在我看来与闺中密友无异啊!”

        “……”这种闺中密友有点厉害。儿啊……你是做了什么就变成人家推心置腹的闺中密友了?这还是情场敌手?白红莲心中复杂得很:世上多少闺中密友因男女之情翻脸的?璧儿倒好,哪有他那样把情场劲敌都化为己用,关键时刻还能推出来当肉盾把她这当娘的给挡住了?

        再一次默默咽下不合时宜的莫名骄傲,白红莲淡淡看了她们二人一眼:“不可理喻,我不与你二人纠缠,速速退开,莫要掺和我连家家事。”

        “连夫人,话别急着说满,”风四娘上前几步,“你连你儿子如何都未必清楚吧?”

        白红莲没好气道:“你又如何知道?”

        风四娘突然从腰间布袋抽出一本旧书,似是时常翻看,书页都起了毛边:“不如你看看?”

        绝对是诡计!但是看着封面龙飞凤舞的几字,白红莲忍不住伸手夺了过来:“我倒要看看你在耍什么花……招……”

        白红莲在打开书的那瞬间便说不出话来,匆匆翻看几页后她脸色红一阵白一阵:“荒谬!孤身至死?我决不允许这事发生!”随后便原路返回,还不忘把书揣进怀中。

        “……风姐姐,”沈璧君转头看向风四娘,“你给她看什么了?”

        风四娘言笑晏晏:“是你所书的那话本‘岁月忽已晚’,就是萧连二人虽相爱至深,最后却不得不各自天涯,连城璧孤身终老郁郁而逝的那本。”

        沈璧君惨呼一声:“这怎么给她看了?上头可有我名字?”

        “哪有题你真名啊?”风四娘翻了个白眼,“自然是你那化名‘他山之石’咯。啧啧啧,这名儿取的——‘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你对连城璧当真没有想法?”

         沈璧君嗫嚅道:“我又并非男子,自然有其心也无其力。”

        “……原来你有如此雄心大志,”风四娘看着她,目露敬佩,“果然是女中豪杰。只是我看完你那话本,心中郁结几日,我倒想让她感受感受。”

        沈璧君露出笑意:“总而言之,他二人我是帮定了。”

        风四娘与她对视,笑容意味深长。

————全文完————
番外待定

评论(19)

热度(10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