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芽马铃薯

GGAD清真粉 地里刨食农民式朴实写手。没有遇到拆逆时处于“peace and love”状态。不讲道理。是个好人。前一句是骗你的。
我永远爱GGAD!!!

【贾尼】Tony Stark的童谣小调(一)

         “…………我操。”Tony憋了许久只能说出一个词来。他默默地抹了一把脸,黑乎乎的机油一样的物质在脸上染了一大片,就好像凭空多了一大把络腮胡:谁在乎呢,现在他已经失去他原本的、真正的小胡子了。

        他顺手把滑下肩膀的背心往上扯——老天,他现在简直像穿了个麻袋。Tony认真地看了看自己骨骼纤细的手腕,皱着眉头思考了一会儿:那么问题来了,他现在的身体是几岁?十四岁?也许十五?反正绝对不超过十六岁。

        “sir——”下一秒,有个淡金色头发的男人几乎有些焦急地闯了进来。

        “嗨,Jar。”十五岁外表的Tony Stark举起手和他的AI管家打了个招呼。而对方像是突然死机了一样愣在了原地。

        Tony见状撇撇嘴:“我可不觉得信息量大到能够塞满你内存了。”这句话成功激活了Jarvis,他带着对他来说情绪波动较大的表情来到Tony面前:“sir,请问在刚刚我不在的三十秒内发生了什么?”也许是Tony的错觉,他觉得Jarvis似乎用力地强调了一下“三十秒”。

        Tony瑟缩了一下:……失策了。当初把他的管家的身高设定太高,现在对方和他起码有三十公分的身高差。

        “我可以解释——”他努力用自己棕色的大眼睛传达出无辜纯洁的信号,“我只是想研究一下前几天从外太空落到地球上的不明物体。”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Jarvis依然保持着恭敬的态度,“我也曾经和您说过,经过分析我还不能确定那到底是什么,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sir,我建议过你不要碰他。”

        Tony耷拉下肩膀:“好吧好吧,这次算我的。”

        Jarvis微不可查地叹了口气,伸出手摸了摸他左脸上的一大块污渍:“我现在的建议是,您最好去洗个澡。”

        当头发湿漉漉、浑身散发着温热水汽、沐浴液香味的Tony乖乖坐在沙发上时,第一个看到他的Clint摔倒在地,差点磕掉了半颗门牙。他捂着嘴,看着正耐心给沙发上的小少年擦头发的Jarvis惊恐而含糊不清地问道:

        “Jarvis!Tony的儿子都这么大了?”

        “闭嘴,小鸟,”那个小少年看着他,连脸上的表情都他妈的神似Tony Stark,“不要用你那糟糕的推理能力来揣测我的私人生活。”

        “……Tony Stark?”

        回应他的是对方挑起眉毛的表情,仿佛在问他“有何贵干”。

        而鹰眼此刻只想像个被惊吓到的少女一样捧脸尖叫出声。

        于是现在复仇者们紧急集合了。

        Natasha占据了Tony身边的位置,探出手捏捏他柔嫩的面颊,然后深深感叹了句:“年轻就是好啊。”

        Clint在旁边不可置信地看着她:“认真的?这就是你想要说的全部?”

        Jarvis说道:“也许在这些方面,女士的接受能力总是比较强的。队长、Barnes中士还有博士似乎受到了极大的冲击。”

        Clint抬头看了其余保持呆滞状态的复仇者,顿时觉得内心平衡了不少。

        然而等到所有人都平静地坐下来开个名为“如何应对钢铁侠返老(划掉)还童情况”的紧急会议时他们发生了严重的争执——

         正直的美国队长觉得应该把Tony交给他的监护人Jarvis来看管,而且在此期间应该将Tony视为未成年人。

        “嘿!”Tony不满道,“你不能剥夺我身为成年人的权利!不然我觉得我也可以提议九十岁高龄的美国队长应该提交退休申请然后带着他的老伴去夏威夷跳草裙舞。而且Jarvis是我的AI,他听我的!”

        “我赞同Steve,”Bucky无视了Tony“你不能总是他说什么你就跟风”的抗议继续说道,“我和他的身体机能并不是生理年龄那样,但是你现在已经是个未成年人了。”

        “附议。”Natasha边说边戳着Tony气鼓鼓的脸,然后满意地感觉手下的气更充足了一些。

        “我听Nat的。”鹰眼也坚定地表明了自己的立场,顺便认真看着Natasha试图传送自己的真诚,然而可惜的是对方没有看他。

        Bruce推了推眼镜安抚道:“我觉得他们说的有道理,更何况那个不明物体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的副作用,出于你人身安全考虑,这很有必要。”

        “屁!我可是Stark工业的总裁,”Tony张牙舞爪地道,“分分钟亿万上下知道吗!耽误不起的好吗?!万一我破产了,谁给你们发工资还有给你们的战损擦屁股!”

        “注意言语,你还是个孩子,Tony。”Steve说道。

        “你的Bucky说这些时你可从来不管他,鸡妈妈,”Tony翻了个白眼,“反正我就不听你们的。”他盘着腿,朝后边挪了挪靠在自家管家怀里,仰着头就像一个叛逆的青少年。

        “sir……”他听到犹疑的声音从他头顶传来,Tony回头看着他:“拜托,Jar!绝对不要和我说‘我觉得他们说的有道理’,绝对不要!”Jarvis有些为难地看着他,忍不住把他抱得紧了些。

        “想想吧,”Clint笑得不怀好意,“你如果不听我们的,自己偷偷溜出去,我都能猜到明天头版头条是什么了——《惊爆!Tony Stark的私生子出现!》、《赌注!谁是孩子的母亲?》然后Fury就该给你挂电话了。”

        “……我恨你们。”Tony总结道,“你们这群混蛋。还有那群该死的小报记者。”

——————————————————————
傻白甜甜甜甜甜~复仇者大家庭。主CP贾尼,副CP盾冬锤基寡鹰。我找死开了新坑……目测是个中篇……吧?
       

评论(11)

热度(1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